close

因為目前正主更這篇文,所以先轉貼這張。

寧靜的海邊,海風徐徐吹著,看似平靜的場景卻又帶著一股詭異的感覺。

黎華眼眸裡閃著銳利的光芒,揚起的嘴角嘲笑般地鄙視著眼前接近的人。

「錢鈞,你費盡心思把我引來此……」視線再掃過圍著他的一群人。「還特地安排了如此浩大的場面,可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啊。」

錢鈞,錢氏企業的負責人,為了壯大自己的事業,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,僱用一群商業間諜,盜取各家公司的商業機密。殊不知如此大的野心,在準備盜取自家公司的資料時,就已被看穿,為了不打草驚蛇,用著最迅速的方式蒐集他的犯罪證據。就在要揭發公佈他的醜行時,因自己一時的疏忽,漏掉最重要的一項證據,而他人也不知道逃到哪。這陣子,為了追尋錢鈞的下落,任何可能的線索都不放過,就為了能將他繩之於法,避免他再毒害其他人。

但還以為找尋到他的蹤跡時,一路跟隨前往他的去處,直到發現遠離市區,來到這偏僻的海邊,才驀然發現自己中了計。

冷眼直視著他,這是他目前的人生裡,所面臨到最大的危機,雖是如此,但黎華泰山崩於前,不改其色,繃緊神經注意著這群人的一舉一動。

「不這麼做,哪能拐到你上當?」錢鈞得意笑著,極滿意此次的計畫,終於能將這絆腳石給除去,看還有誰敢再阻撓他的計畫。

手一比,身旁圍著的人立即朝黎華接近,危險的氣氛隨之降臨,籠罩在黎華的身上,此刻他更冷著一張臉,眼不眨地緊盯著對方。

驀地,一道危險的視線閃過他的身上,黎華查覺地往旁一看,銳利的雙眼直盯著停放在那的一輛車。

車上的人似乎也正在看他,陰沉的視線直朝他而來,但礙於光線不良,無法清楚看出他的長相。

黎華心裡暗忖著,這人肯定一路協助著錢鈞,好躲過自己這一路來的追查。在和警方的合作下,錢鈞仍能大搖大擺地躲過法律的制裁,想必背後有人幫忙,否則能力再大,也難逃這佈下的天羅地網。

車上的人,才是真正危險,需要注意的人。

見黎華將視線投向車子,錢鈞示意手下停止動作,陰險笑著:「好奇裡面坐的是誰嗎?也不怕告訴你,這些日子多虧他幫我躲過你們的追查,若不是有他的幫助,只怕我現在已在吃牢飯了。」臉上陰沉的笑容逐漸擴大。「別以為你和警方合作,就能讓我束手就擒,告訴你,我錢鈞可沒不吃這一套,就是要讓你們知道,厲害的是誰。」

沉著臉,手再次比了一下,受命的人如豺狼般直撲向他,並攻擊著。

「想讓我死,沒這麼簡單!」黎華輕鬆閃過前方出拳攻擊的人,一個側身,已定位在那人的背後,手毫不留情地直劈向那人的頸後,硬生生地,那人隨即倒地不起。

「你的人,就這麼點能耐?」不屑地口吻,輕鬆地穿梭在僅剩的四人當中,俐落的身手,漸漸逼退對方的攻勢。

「你……」錢鈞隱約發現情勢不對,臉色微些發白,怒吼地朝首下喊道:「搞什麼?!還不快把他給解決!」

黎華冷靜的臉漾起了淡笑。「看來你還是沒能了解,就讓你見識我的厲害吧。」敏銳地身手,朝四人一一攻擊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將他們撂倒在地,不停哀嚎著。

「你所為得意的保鑣,也不過爾爾,我看你還是認命點,跟我走吧。」目光再移到那台車上,就等著車上的人動手。

黎華身上散發著戾氣,讓人不寒而慄,錢鈞緊張的臉微些扭曲,求救地視線也開始飄向那台車。「你……你少在那得意,想抓我,也要看你有沒有那本事!」

「你覺得我沒那本事?」步伐緩緩走近他。「我想,沒看清事實的是你,認命吧。」

在商場上叱吒風雲,從不留餘地給人的奸商,在面臨如此威脅的情景下,也不免害怕得苟延殘喘,冷汗直流的情形下,更不停後退著,著急的視線,更不停往車子那瞧。

就在欲抓住錢鈞時,黎華眼尖地發現車上的人影有下車的舉動,還以為正要對上車內的神秘人時,驀地有個龐大的陰影籠罩住他,對四周卸下防心的他,殊不知有股危險正逐漸逼近他,在發現時,為時已晚地後腦狠狠被硬物攻擊,一股強烈的暈眩感侵襲著他全身,雙眼失去了焦距,腿更虛弱地站不住。

「快!將他拿下!」

不知何時爬起的手下正拿著木頭痛擊黎華,丟下木頭,正要將他一把捉住時,豈料受傷的他狠狠揍了那人一拳,推倒他,突破圍堵後,直奔海中,一陣席捲而來的大浪順勢捲走他的身子,消失在那群人的眼裡。

「還站在那裏看什麼!?還不快給我搜!活要見人、死要見屍!」淒厲的聲音怒喊著,一群人不停來回尋找著黎華的身影,將所有能找的地方都找遍,非要找到他的人不可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瞪著眼前緊閉的門,黎華不假思索地按下門鈴。

躍下海,他用過人的泳技不停朝另一邊遊著,幸運地,在不遠處看見隱密的石洞,委身在裏頭好一段時間,確定躲過錢鈞的搜查,才再出來。

逃過這次的追殺,後腦勺傳來的陣痛讓他逐漸失去意識,害怕這一倒下,將永遠不再醒來,為此,他拼了命的走到這公寓,就為了見掛念的人一面,或者……是最後一面。

門一打開,俊秀的臉龐落入他眼裡,他勉強地擠出笑容。

「你……」一開門就見到濕漉漉的人在他面前,令林立翔大吃一驚。

這個無時無刻纏著他不放的人,怎會在此時變得如此狼狽?難道,會是他令一個苦肉計?

「嗨,我來了。」本想給他個安心的笑容,但心有餘而力不足地,身子虛弱地往下掉,還以為會直接摔到地上,沒想到,卻掉進一個溫暖的懷抱。

就知道,這傢伙是在意他的,表面上總是對他冷冰冰,但其實卻並非如此。

「黎華!?你怎麼了?」抱著他,跌坐在地上,慌張的心情溢於言表。

身出帶著海水味及沾著血跡的手,輕觸他的面頰。「叫……紀……翔……」陷入昏迷前,更不忘給他一貫地溫柔笑容,碰觸他臉頰的手,也同時落下。

「黎華!」瞅著那雙沾著血的手,抱著他,隱約發覺手臂上傳來一股濕熱的感覺,是來自後腦!

手再往後腦勺的方向一碰,一看,竟是沾滿鮮血的手!

老天,這是怎麼回事!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