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混帳!你們這群廢物!找了一整晚,連一個受傷的人都找不到,養你們有何用處!」

錢鈞怒氣沖沖地咒罵著,怎麼都無法相信,黎華那傢伙能躲過自己大批人力的追捕。

「錢先生,找了一夜都找不著,或許是被捲去外海也說不定……」話說著自己的見解,就讓錢鈞狠狠地打了一巴掌。

「你是沒聽懂我的話嗎?我說過,就算死也要見到他的屍體,管他是被捲到哪,都要給我找出來!」

「不用找了。」低沉的聲音自他身後傳出,是一開始就坐在車上的神秘男子。。

「不找到我不甘心!」發狠的眼神在一對上男子凌厲的視線,隨即閉上嘴,不再多發一語。

「我說不用就不用,再找下去,不過是浪費時間罷了。」海風不停吹拂著他身上的所散發出來的淡淡香水味,可眼中的殘酷,卻是怎麼也拂不走。冷漠的眼神望了無際的大海一眼,轉身坐回車上。

被命令打道回府的錢鈞,只能憤恨地瞪著大海,不甘情願地離開此地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客廳裡,黎華手裡拿著一本雜誌坐在沙發上,眼角不時看著沙發另一頭的林立翔,眼神有些曖昧和期待。

林立翔不由得攏起秀眉,打從他剛才一坐下來,那雙勾魂的雙眼就直盯著他不放,看得他渾身不自在,

「你打算這樣看我,要看到什麼時候?」忍不住了,起身上前一把抽走他的雜誌,和他坦白相對。

黎華尷尬地搔搔頭,露出天真的笑容看著他。「我以為你沒發現。」

這話招來林立翔的白眼,這麼坦白,讓他要罵也不是、不罵也不是。「你看的這麼明顯,想不發現都很難。」

黎華也不多說什麼,只笑著再問:「我那些朋友呢?怎麼沒再來看我?」

將手中的雜誌丟在桌上,再坐回自己的位置。「我想他們應該有事要忙吧。」身為高級主管的他,暫離職位怕是會讓公司更忙吧,抽不了身來這,倒也不意外。

「他們很忙?那你呢?你不用上班?」

這話又讓林立翔白了他一眼。「我不上班誰養我?至少得確定把你安頓好,才能放心出門。」為此他特地請了一個星期的假,希望回去上班後,不會遭來總經理的一頓罵。

「那你什麼時候開始上班?」明天嗎?希望別這麼快。

林立翔認真地打量著他全身。「我看你也好得差不多了,受傷的地方也癒合的還不錯,行動上也沒有什麼問題,所以下星期一我就會去上班。」

「這麼快?」星期一?還剩三四天的時間,會不會太快了?

「再不去工作,我怕會餓死,沒錢吃飯。」

「那我養你吧,你留在家裡陪我。」從醒來後,他每天都會對自己說些所遺忘的事,包括自己的身分,相信這身分,要養他絕對不是問題。

林立翔聞言,不領情地冷笑了一聲。就算記憶喪失,其骨子裡的個性仍然存在。「我可以自己工作,不需要人養。」雙眼冷淡地掃過他的臉。「明天我會連絡紀翔,請他們來接你。」

「你要趕我走?」頓時間,語氣有些慌張。

他不想離開這,他喜歡林立翔,回去和那些人過,絕對不會比在這裏好。

「我不是要趕你走,是你本來就不住這,總得回去你自己的地方。」揪著他,希望他能明白自己的意思。

「可歐醫師說只有你能幫我記起一切,你忍心讓我獨自去面對陌生的事物?我往後的幸福都得靠你,可不許你就這麼的把我扔下。」

林立翔狐疑地挑眉看他。「若不是你被診斷出真的喪失記憶,我還當你是在裝的,哪有人失憶了,還能像你這樣說得這麼理直氣壯。」

黎華笑咪咪地坐到他身旁,拉過他的手緊握在手心。「你一定得幫我,我不能沒有你。」

看著他,不由得嘆了口氣,這麼的虛心哀求著,不擺明讓他拒絕不了?

「你要住這也行,不過咱們得先約法三章,可不能干涉我的生活,一回復記憶,就得立刻離開這。」這一切的改變對他來說也很大,本打算在他醒來後,向他表白自己隱藏已久的心意,可就在打算說出一切,全心全意接受他的愛意時,他竟然莫名地喪失記憶,打住了自己想表白的念頭。對個什麼都不記得的人告白,只怕是多此一舉。再一次將自己的情感隱藏住,現在只想專心的照顧他,之後的一切,就等他回復記憶後再說吧。

「你果然是關心我的,其實你也喜歡我,對吧?」

驀地,林立翔睜著怒眼瞪視他,咬牙切齒道:「你少在那得寸進尺!」

「他們說你是我喪失記憶前喜歡的人,可我倒覺得,現在雖什麼都不記得,但我還是喜歡你。你呢?喜歡我嗎?」清澈的雙眼眨巴眨巴地直揪著他看。

「不喜歡。」

「騙人,你如果不喜歡我,就不會這麼的擔心我,還細心地照顧我,你對我一定有感覺。」

這般強烈的肯定語氣,林立翔是第一次見識到,之前的他總是不敢太輕易靠近自己,就怕一過頭,就會躲他躲得遠遠的,可這次……卻讓自己有些招架不住。

林立翔眼波一轉,深知再談下去,不利的會是自己,遂決定轉移他的注意力。「我們能不能別一直討論這問題?今天天氣還不錯,想出去走走嗎?」

黎華一眼看出他內心的反抗,聰明地不搓破他。「只要有你陪,去哪我都願意。」所謂欲速則不達,有些事還是別逼得太緊比較好。而後笑著將他拉起身,準備出門去逛街。

他天真的模樣,讓林立翔有了些疑惑,一會兒霸道、一會兒又天真,真不知該拿什麼態度對他才好。雖內心是這般的想法,可唯一確定的是,面對他的笑容,是絕對拒絕不了的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