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翔幾人帶著忐忑的心情來到林立翔的家。意外地,發現兩人都不在家。

「他們兩個會去哪?」方若綺憂心地在門口不停來回走著。

「或許是出去買東西吧。」歐凱文順勢接話。

「這也不是不可能,但要是運氣不好,再遇到錢鈞的手下,只怕生命會有危險。」紀翔神色凝重,擔心現在的黎華是否能順利躲過錢鈞的追擊。

「咱們在這等著也不是辦法,還是晚點再來好了。」

「也好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方若綺口吻中有些不確定。如果可以,她會希望能繼續等下去。

「咦,你們怎麼來了?來看黎華的嗎?」林立翔出現在樓梯口,訝異地看著他們。

「今天工作沒這麼忙,所以抽空來看黎華。」

「幸好我們提早回來,要不你們肯定白跑這一趟。」將手中的帶子全丟給黎華,拿出鑰匙,將門打開。

「我們原是打算等不到,晚點再來。」紀翔答道。三人跟著他一同進入屋內。

「剛才他還在念你們怎麼沒來看他。」關上門,要接過黎華手中的東西,只見他搖頭,自顧將東西全拿進廚房。

「你們都來了,我想他的心情也會好多吧。」笑看著剛坐上沙發的黎華。

黎華聞言,聳聳肩。「我也不是真的心情不好。」

「是啊,有愛人陪伴,他哪會心情不好?說不定還巴不得我們別出現。」紀翔笑著嘲諷。

「你在胡說什麼?」林立翔一臉的不悅。「我和他什麼關係都不是好嗎?」

「是嗎?咱們心照不宣囉。」歐凱文悶聲笑道。

「你們……」怒眼瞪著兩人,氣沖沖地起身。「隨便坐,我去倒茶。」不再理會調侃的語言,走進廚房。

黎華的視線一直沒有離開過他忙碌的背影。

「你多的是時間看好嗎?現在我們來找你,好歹也該給個正視吧。」方若綺沒好氣地朝他說道。

黎華輕嘆口氣,才將視線轉向三人。「我雖然喪失記憶,但不代表我就能任你們為所欲為。」語氣一頓,帶著些許正經。「坦白說,我不喜歡你們來打擾我和他。」

大方說出心底的事,令大家莞爾不已。

「果真是喪失記憶,也不遺忘原始的個性。」紀翔有感而發地脫口說出。

「這樣不好嗎?」他反問。

「是不好。」林立翔端著一盤茶水,來到他們面前。「這樣的個性真讓人討厭。」

黎華聞言,哀怨地看著他。「你怎麼這麼說……」

三人見狀,忍不住嗤笑出聲。玩笑之際,也不忘來此的正事。

歐凱文收回玩笑的神情,直視他。「當初見你受傷,不宜輕易移動,所以才暫時將你安置在這,現在你已能行動自如,應該可以回家休養了。」

「不,我要待在這。」突然說出讓三人詫異的話。

「你不能在這麻煩林立翔,他有自己的生活要過。」見他仍不死心地想和林立翔一起,更引來方若綺的不滿。

「不礙事,我和他達成共識了,只要他不干涉我的生活,就能暫時繼續住下去。」

忽地,三人面面相覷,互看了好一會兒。

半晌,紀翔才道:「既然你不嫌他麻煩,那黎華就暫時麻煩你了。」

「不麻煩。」誇張地聳肩。「他在我這不過就像多個空氣一般,哪會影響到我。」

「等等,我沒這麼不值錢吧?」雙眼一瞇,釋放著威脅的氣息。

「我不過是實話實說,沒別的意思。」就不信他敢對自己怎麼樣。

「你……」無奈地嘆口氣。「算了,我大人不計小人過,原諒你的無心。」該有的氣勢,在他面前全消失無蹤。

這些行為,三人全看在眼裡。紀翔心有所感地道:「我們幾個他從未看在眼裏,只有你才能將他治得服服貼貼。」

聞言,林立翔反露出無奈的笑容。誰知道這樣的生活能過多久?畢竟兩人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,真在一起,說不定會變得更糟。

突地,紀翔站起,朝林立翔問道:「能否和你借一步說話?」

「不能在這談嗎?」黎華的眼神迅速升起一道防備,警覺地看著他。

吃醋的模樣讓人一眼就看出,只見紀翔淡淡笑道:「放心,我有愛人了,不會打他的歪主意。」

「好吧,別太久,也別太遠。」

「我們就在陽台,不會太遠。」一頓。「也不會太久。」見黎華勉為其難地點頭,兩人才出了客廳至陽台談話。

陽台上,微風徐徐吹著,輕拂過兩人的面頰,讓人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。

「你該明白黎華對你的感情,不管是以前或現在,他對你仍是百分之百信任,且全心全意的愛你。」咄咄逼人的視線,讓林立翔別過眼。

「你想說什麼?」心虛地不敢看他。

「為了黎華的幸福,我必須問清楚,你對他到底是什麼感覺?他對你的愛意,又是如何的看待?」

這讓他陷入沉默,半晌後,才幽幽開口:「他是很好的朋友。」

多官方的一套說詞啊,可卻不是紀翔想聽的答案。「就這樣?如果他一輩子不能恢復記憶,照他對你的依賴,離得開你嗎?」無奈地一笑。「很難吧?若你真對他沒感覺,那我必須將他接走,以免時間越久他越難接受這事實。」

「可他目前需要我的幫助。」紀翔的話,引起他內心的一陣慌亂。

「你能保證一直照顧他嗎?若日後你遇見了喜歡的人,他又該如何自處?我只是希望在事情發生之前,能避免的就避免掉,否則依黎華對你的愛戀程度看來,要他完全忘記將會是很難的事。」

「你放心,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,因為我根本就不會遇到喜歡的人。」

「因為你喜歡的就是黎華,對吧?」他一針見血。

「非得說這麼清楚嗎?」

「為了黎華,我不得不這麼做。」

不悅地瞪視他,這人是怎麼回事?非得這麼逼人不可嗎?想知道是吧?那他就說。

「如果他沒失去記憶,那我會願意對他坦白所有的一切,但他現在什麼都不記得,你覺得我說了會比較好?」雙眼凌厲地看他。「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好好照顧他,你要的結果,只能等到他回復記憶了。」這樣的說法,總該明白了吧。

頓時,紀翔了然於心,一切如自己所猜想,林立翔對黎華也有情,只是現在不適合。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名片。「如果有什麼問題,儘管撥這隻電話給我。」這隻是能二十四小時找到他的電話,對他來說肯定有用。

林立翔接過名片,心裡有種複雜的情緒在交錯。收好名片,才朝他交待:「剛才的對話,你知道就好,我現在還不想讓他知道。」

明白他內心複雜的情緒,紀翔也軟了語氣。「只要你喜歡他,現在也能接受他不是嗎?」

「現在的他什麼都不知道,我沒辦法對一個不懂自己的人告白。」

他堅持的態度,紀翔也決定不再逼他。嘴角抹著淡淡的笑,「進去吧,他已經在火冒三丈了。」忽地,他露出狡黠的神情。「如果他突然知道你喜歡他,會不會一高興就恢復記憶?」

「你敢?!」語氣威脅。「我的感情不需要外人來插手,我還巴不得他盡早恢復記憶,我也好圖個清靜。」

紀翔聞言,故意輕嘆口氣。「這年頭口是心非的人還真多,對吧?」嘴角噙著邪笑,走進客廳。

林立翔尾隨在後,一雙銳利的眼怒瞪著他;果然物以類聚,同樣性格的人就是容易混在一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