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晚,金皓薰尾隨著林立翔去到了他的家,本該看過金皓薰多次甚至是知道他是誰的黎華,在喪失記憶此時裡,自然也就記不得他是誰,也因一無所知,在看見林立翔帶他回來時,醋意跟著湧起,看著金皓薰的同時神情自然好看不到哪。

「他是誰?」人還沒進屋,黎華就先發難地問著他。

林立翔不悅地拍開他指著人的手,有點像以身護人地拉著金皓薰進屋。「別對人這麼沒禮貌,他是我大學同學,也是我的死黨,我找他來這很正常,再說……」眉一挑,嘴角揚起邪笑,直看著金皓薰手上抱著的一大包菜。「這傢伙很會做飯的,咱們今天可有口福了。」

一直讓黎華用著怪異眼神盯著看的金皓薰,尷尬地回視他,同時也好奇他是不是連自己也不記得。

在醫學上,這種因為體外的傷害而導致失憶的事不是沒發生過,但也有分輕重,像他還懂得對林立翔表達出佔有慾,應該是屬於不太嚴重的那種,既然不嚴重,也有可能會在無意中想起誰,所以……他很好奇他是不是記得自己。

黎華再看了金皓薰一眼,才把視線落回到林立翔身上,轉眼間,銳利的眼神也變得有點無辜。「這就是你這麼晚回來的原因?就為了帶他回來做飯?」

漸漸習慣他裝可憐的林立翔,對於他再擺出的無辜樣,已經非常能適應了。「這是我家,我愛帶誰回來就帶誰回來,想一整天不回來都行,你有意見嗎?」語氣冷冷地說完,直接再顯露賊笑,推著金皓薰進廚房。「你快去煮飯,我要餓死了。」

「……」金皓薰半推半就地走著,抱著菜進到他早期來過不少次的廚房。

現在的他,腦子裡想的全是黎華此刻還記得些什麼,完全忘記在某一處,有人非常緊張地四處撥打電話,詢問有沒有看到他,就怕他讓哪個曾與他結下樑子的人給抓走。

兩人在廚房裡準備著晚飯,金皓薰煮菜,而林立翔則在旁幫忙準備,黎華擇一人被丟在客廳裡,一邊看著電視,一邊吃著醋不停看向廚房看,很想知道他們兩在裡面做些什麼,怎會不時傳出嬉鬧聲。

一個小時後,就在飯菜做好的同時,門鈴聲突然響起,頓時間,屋內的三人都露出納悶的神情。

這種時候是有誰會來?

常來的都出現在屋子裡了,更別提其他好友也忙得只能用電話來聯絡,不可能會親自跑這一趟。

帶著詫異的心前去開門,這一開,三人本一致的臉色立即有了不同的變化。

林立翔除了納悶外,還帶著不少詫異;黎華一看見來人,臉上不自覺揚起喜悅的笑;金皓薰看見黝黑膚色的人站在門外,臉色瞬間刷白,直想找個能躲避的地方,好讓門外的人沒發現他來這的事。

「紀翔?你怎麼來了?不是說要過幾天才會再來看黎華?」替他開門的林立翔先開口問著,但也退了一步讓他進入。

銳利且帶著怒火的俊眸掃過一旁白著臉的金皓薰,忍住怒氣,淡聲道:「本是打算幾天後再來,但也因為擔心黎華的狀況,所以才特地來這一趟。」俊眸環顧了屋內後,再一次落到金皓薰身上。「他是……」臉上很自然地擺出疑惑的神情,可與金皓薰隊上的視線,卻明顯帶著怒氣,像在說著:為什麼把電話關機?為什麼沒說一聲直接來這?難道不知道他會擔心嗎?

盛怒之下的他,還不至於打破和金皓薰的約定,在林立翔面前極力的表現出兩人完全不認識。

「他是我大學同學兼死黨,今天來公司看我,我就順便邀他回來家裡吃飯了。」話一頓,在擺出好主人的姿態。「既然都來了,你要不要一塊留下來吃飯?皓薰做的菜很好吃喔。」

紀翔忽視一旁不停搖頭的金皓薰,收回銳利的目光,露出個陽光的笑。「好啊,正巧我也餓了,就在這用飯吧。」

三人再次展現完全不一樣的神情,黎華上前拉著他詢問現在有無讓他好轉的藥,金皓薰持續白著臉,被林立翔拉到一旁問著今晚的飯菜準備的夠不夠。

因一開始是準備三個男人的飯菜,所以煮的也就多了點,現在他不擔心飯不夠,只擔心這頓飯他會吃得很痛苦。

無辜的大眼瞥向被黎華拉著問東問西的紀翔,正巧對上他投射過來的邪魅且不懷好意的眼神,頓時間,他感覺到自己是滿腹的苦卻不知該如何說出口。

他不是故意要關掉電話,也不是故意不先報備,誰讓他說出的答案都只有一個不字,那既然如此,他只好……先斬後奏了。

只是沒想到……老天一點也不幫他,竟讓他找來這,他和何其無奈啊。

在一切都準備妥當之後,四人也就這麼上了飯桌,筷子都還沒開始動,金皓薰就感覺到有雙如蛇一般的眼直盯著他,像是想連同他和這頓晚餐一塊吃下肚。

「你們公司那還好吧?」林立翔問著紀翔,沒忘記黎華在公司的重要地位,也想著少了他在公司幫忙,他們這群人應該輕鬆不到哪。

紀翔再看了金皓薰一眼,拿起桌上的碗筷,吃上一兩口菜。「還可以,所有的工作都在掌控中,但他也不能失憶太久,有件事他正在著手處理,那件事還沒解決,若再這麼繼續的遺忘下去,怕會越來越棘手。」

聞言,林立翔很有自知之明地閉嘴不再多問,反倒是黎華納悶地開口:「是哪件事?」

這一問,果然引來紀翔冷淡的眼神。「你現在問,跟白問有什麼差別?說了你也不知道。」

這一下,換黎華自動地閉上了嘴不再多說,而一旁想起金皓薰之前任職職業的林立翔,開口就問:「皓薰,你是醫師,你能不能幫忙看黎華的情形有沒有可能好轉?」

金皓薰怔了怔,對上眼前朝他投射過來的三道目光,無奈地皺眉苦笑。「我可是小兒科的醫生,不是腦神經科,他的失憶超出我的能力範圍了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