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就帶著傷的黎華,在經過這次槍戰後受傷的地方變得更加嚴重,為了不暴露他們的所在地,紀翔決定把人帶回到自己家,讓他們暫時居住在這,好躲過錢鈞的追殺。

紀翔所住的地方堪稱一流豪宅,除了有屋內奢華的擺飾外,還有不少間空房,紀翔挑了間還算不差的房間讓黎華睡在裡面,好方便歐凱文替他包紮與檢視是否變得更嚴重。

與他相鄰的客房裡,受到不少驚嚇的林立翔就睡在裏頭,金皓薰在裡面替他包紮著因閃躲而擦傷的傷口,同時讓他喝下加了些安眠藥的牛奶,打算先讓他好好地睡上一覺,等他精神較好後,再安撫他。

第一次遇上這種槍林彈雨的事,受到驚嚇不說,還得接受自己動手殺人的事,也難怪他在看見金皓薰後,情緒激動地直嚷著他殺了人,該怎麼辦之類的話。

紀翔和黎華一直是與警方合作的好夥伴關係,發生這種槍戰,在知道內幕下,自然不會對這次的事件有太多追究,再說那些死的都是被派來殺人的殺手,黎華和林立翔殺人,頂多算是正當性自我防衛,不會出什麼大事的。

早習慣動刀動槍的紀翔明白這一點,但林立翔可就不知道還有這內幕,只怕這殺人的陰影,會在他心底殘留下好一些日子才有可能消去。

在確定林立翔入睡後,金皓薰才離開臥房,一走出,就看見本該躺在房裏的黎華竟出現在客廳裡,且和紀翔與歐凱文就坐在客廳的沙發以上,看起來像在商討著什麼事。

他愣愣地看著三人好一會,才慢悠悠地來到紀翔身旁,一坐下後,眨了眨大眼,直盯著頭上包裹著紗布的黎華。「你……你不用回房休息嗎?」連續兩次傷到頭,就不知這次會不會變得更嚴重。

看著他愕然的面容,黎華朝他淡淡地笑了下,道:「不過是受點皮肉傷,不需要一直躺在床上。」話一頓,抬手撫上頭上的紗布,低笑一聲後再道:「還得多虧那場槍戰,我所有忘記的事,全都記起來了。」從前去找錢鈞單挑,到他身受重傷後逃走,一直到他住進林立翔的家,還有這幾日所發生的事,他一件也沒忘地全記起來了。

記起來了!?

金皓薰驚訝地差點從椅子上跳起,雙眼直瞪著他。「你真的想起來了?」

「嗯,但有件事我得麻煩你。」

麻煩?完全變回了他以前的說話方式,這才讓金皓薰不得不相信。

下意識嚥了下嘴裡的唾液,他有點不確定地回視他。「什麼事?」

「我恢復記憶的事,我想你替我瞞著,別告訴立翔。」

一時間,他還無法意會他說的話,好一會兒後,才在「啊」了聲驀地回神。

「隱瞞立翔?這怎麼可以?他就擔心著你無法恢復記憶,好不容易能想起事情,你當然得告訴他!」

「但一告訴他,他又會變得像以前那樣不理我,我總得做些什麼來探他對我的心意才行。」

聞言,金皓薰面皮抽了抽,有點愕然他竟是想用喪失記憶來誘出林立翔的真心。

他的真心,他屬於知道的那一方,林立翔早喜歡上黎華了,只是礙於他吊兒郎當的性子,才不想接受他。

其實,林立翔的顧忌他多少知道,瞧黎華身邊就有個喜歡他的方若綺,也怪不得林立翔一直隱瞞自己的真心,就怕哪天知道這兩人突然在一起,到那時痛苦的肯定是他。

「這……」雖說他知道林立翔的心意,但那是因為林立翔並不知道其實他和紀翔、黎華有關係在,否則肯定不會讓他知道。

現在可好,幫著兩人彼此隱瞞,他還真怕哪天不小心脫口說出誰的心意。

黎華見他猶豫不決著不知該不該答應,以為他是看在自己與林立翔是好友的關係,不願欺瞞好友,遂突然站起身來到他面前,拉著他來到角落。

「其實……我是不太想這麼做的。」面色不豫地看著他,俊美的臉頰上還有些許無奈。

金皓薰怔了怔,偏頭看著他,有點不懂他想說的是什麼。

他還在腦中猜測著,黎華就已先開口說道:「你如果能不告訴立翔我恢復記憶的事,我也能不告訴紀翔那件事。」

他又是一怔,疑惑的神情已開始轉變。

告訴紀翔哪件事?他不記得自己有什麼是不能說的。

「就那件事啊。」嘴角突然揚起一抹邪笑,湊近他耳旁低語說了幾句,退開時,金皓薰已完全變成錯愕的神情。

他……他是怎麼知道那件事的?他明明隱藏得很好,應該不會被發現才對,怎麼會……

黎華笑看著他驚愕的神情,在拉近與他的距離,放低音量道:「我想若讓紀翔知道這件事,你以前待的那間醫院可能會紀翔給拆掉吧。」

「你別故意說得好像有什麼,那是誤會!」他驚慌地解釋著,聲調也不自覺地拉高,引起仍坐在沙發上的紀翔注意。

「我知道那是誤會,但紀翔會怎麼想,我可就不知道了。怎麼,願不願意跟我交換這條件?」

金皓薰在瞪了瞪他,慌張地眼神中帶著些許不滿。

這明明是個誤會,沒想到竟會被他拿來當作威脅的武器!可偏偏又非常的有用!

這算是趕鴨子上架吧?逼他非答應不可了。

他抿了抿雙唇後,在皺了下雙眉,最後敗在擔心他把那件事告訴紀翔之下,不得點頭答應。

「我知道了,我不會告訴立翔這件事的。」咬牙答應著,內心底也在盤算著另外一件事。

要敢威脅他,就別怪他幫著立翔欺瞞他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