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什麼!?你們要讓他當誘餌?」

早飯過後,本該出門上班的紀翔和林立翔因歐凱文的道來,不得不暫時留下,商討他所說的重要事。

一群人圍在還算不小的客廳裡,且連金皓薰和林立翔都在的情況下,直接說著昨晚槍戰後該做的策略。

雖是醫師,但也屬同分子的歐凱文一提出讓黎華當誘餌的計畫,林立翔第一個表達出非常強烈的意見。

「你們確定要讓他當誘餌?但他還是個失憶的人,要他做這工作不覺得有點危險嗎?」表面上雖以他還有病當作拒絕理由,可事實上,是不希望自己在一次失去他。

昨晚的事件夠讓他驚心膽跳了,好不容易兩人安全無事的活下來,他怎能讓黎華再一次受到這種危險?

一旁的金皓薰雖同坐在客廳聽著這計畫,但也屬局外人的他,只在聽見還失憶的話時顯露出小小的心虛,其餘的他則沒什麼太多意見,就像輪到紀翔去做危險任務時,他也無法多說什麼,只能在心底乞求老天保佑紀翔平安,其餘的,就真的幫不上忙。

雖說他不只一次想過讓紀翔退出協助警方的工作,但有時又會想,若沒他們冒險深入敵方,這些難辦的案子也很難在這麼快的時間破,若他為了一己之私,害了其他無辜的人,他會良心過意不去的。

也是這裡由,讓他選擇繼續沉默著,反正,他答應過自己不會再受任何傷,要是沒遵守,他可是有理由搬出去,相信這方法能讓他減少去做更危險的事。

他們倆用這方法來達到對這件事的認同,但才剛開始知道黎華身分的林立翔,肯定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接受。

「對方挑明著要殺黎華,唯有以他當誘餌,才能真正引出幕後指使的人。」歐凱語氣平靜地說著。

昨晚想到這辦法的他,自然也會想到他們聽見這方法的反應,而目前最需要說服的,就是被黎華纏著不放的林立翔。

沒辦法,誰讓他們為了幫助黎華恢復記憶,選擇讓他和喜歡的人住在一起,現在可好,既然把人丟給他照顧,也就得說服他才行。

「但他現在什麼也不記得啊,你們不覺得,讓現在的他當誘餌,會很危險嗎?難不成,你們希望昨晚的事件再發生?有誰敢保證,再一次的事他能順利逃過一劫?」在林立翔激動說著同時,眼底也染上一抹難掩的心痛。

「立翔……」金皓薰想上前安慰的說些什麼,卻不知該如何說。

頓時間,廳內陷入了一片沉默,許久,紀翔才緩緩開口。「我知道你的擔心,但這是唯一能快點抓到人的辦法,再說,從他昨晚敏捷的身手來看,他雖失去記憶,但某些本能可沒忘。」

「我也逃過一劫啊,你怎麼不說我身手好?我就是沒辦法看你們把一個受傷的人推去火坑!」

「你若不願意,那你能想出個更好的辦法嗎?」歐凱文突然開口,手輕推了下鼻樑上的眼鏡,犀利的目光盯著他。

林立翔頓時被問得說不出半句話,只能激動地回視他,卻不知該怎麼說出他的詢問。

他怎可能會知道有沒有什麼好辦法?對這一切他都還在消化中,需要給他一點時間吧?

「拖越久,對黎華也是最危險的。」的紀翔再次插話,但視線不時瞟向另一旁的黎華,以眼神示意他要是再不開口,就別怪他把恢復記憶的事給說出。

明知道他們是在嚴肅的討論該怎麼把人抓起,這傢伙卻在旁享受著心愛人對他的擔憂,他要一火大,可不管自己是不是答應過不說幫忙隱瞞的話,一定全盤說出!

「我知道他有特殊的身分在,但現在的他就只是個失憶的普通人,你們要讓他去引誘敵人,我怎麼也無法接受。」

接收到示意眼神的黎華在臉上露出抹陽光的笑後,主動從沙發上站起身,來到林立翔身旁。「立翔,來,我有事單獨和你談。」說著,就要直把人拉到一旁的角落。

說的正起勁的林立翔自是不會順著他了,一把推開他的手後,繼續在對眼前的人道:「反正,我不贊成你們讓他去引誘敵人,就算他身手好也不行,除非他恢復記憶,知道自己在失憶前做的事,也知道自己要抓的人是誰,不然我是不會讓他去做這種危險的工作!」

頓時,廳內所有的人都把目光落到黎華身上,有人在說要他別隱瞞,有的則夾帶著怒氣,像是忍不住要開口說出。

只見黎華陽光的笑臉部自覺地僵住,手在抓住林立翔手臂,道:「關於這件事,我們等會在討論,現在先去旁邊一下,我有事想和你說。」

「有什麼事直接說就好啊,難不成你也贊同他們的方法?」

「……」

接連著兩次被拒絕,歐凱文頓時有種想笑出聲的衝動,最後在林立翔怎麼也不肯讓步下,他好心的出面緩頰。「我看我們先暫時離開好了,等你們的私事談完,我們再繼續討論接下來該怎麼做。」語畢,站起身,就往書房的方向走。

金皓薰和紀翔也跟著站起身,前者擔憂地看了兩人一眼,隨即轉進廚房,收拾早餐後的碗盤,後者則尾隨著進入幫忙。

在這種時候,還是只能由黎華來說服他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