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聞言,男子濃眉幾不可見地攏了下,道:「我不懂武,無法保護皇上,再說,皇上身旁更不乏武藝高強的人,根本不需要我。」

「需不需要是由朕說了算。你說你不懂武,可如果不懂,又怎能在短短一個時辰從高祖的墓穴走來此?還有你的身手,打從你們進入墓穴起,朕就在注意你們的一舉一動,那樣要說你不懂武,朕可不信。」

在劉徹提出要求的同時,身旁的衛青有意無意地瞥了他一眼,才再看著眼前的男子,突然間,他似乎能明白皇帝留下他的用意了。

「如果我不從呢?」男子反問,即使面對的是一國之君,眼裡的殺氣仍在。

「不從,那就只有死路一條了。朕一向很愛惜人才,像你這樣的人若白白的死了,豈不可惜?」

「我不為官場人做事。」

「兩年時間。」

男子一愣,收回打量逃生方向的視線,定在劉徹臉上。

與他視線對上,劉徹淡笑再道:「你只需在朕身邊兩年的時間,待兩年過後,留與不留一切由你,朕絕不強迫。至於在這兩年的時間,朕保證該給你的絕對不會少,那可比你四處盜墓所賺取的還來得多,但……即使條件豐厚,朕想你應該仍不會答應,不過你或許能換個角度來想,這兩年你能摸透整個皇城,你甚至有機會取得更多旁人所不能知道的祕密,即使日後你想重操舊業,那也要比現在容易的多。」

再看著眼前的人與包圍住他的侍衛,男子的心已開始動搖,但圖的不是那豐厚的獎賞,而是他多少有些擔心自己能否突破百人逃離這。

最重要的,是他還沒找到逃出的路。

如果只有兩年……如果能在這兩年間得到不少東西……

靜默半晌,男子開口道:「行,就兩年時間。這兩年我只做你在皇城裡的護衛,外出後一切與我無關,還有我武藝不強,若保護不當,也不能因此定我的罪。」意思是在這兩年如果皇帝不小心遇刺死了,也不甘他的事。

聞言,劉徹臉上染上一抹興味,而後朗聲大笑。「世上只有你一人敢對朕提出如此的要求。好,朕答應你,若朕遇上了什麼意外也與你無關,不過,朕也有條件,無論何時何處,只要朕招喚你一定得來,這你能不能做到?」

「行。」

「好,那就這麼定了。你何名何姓?」

「張起靈。」

「來人,封張起靈為衛尉,從即刻起生效。」

「是!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在墓穴裡經歷九死一生,對他們來說已是在正常不過的事,不過這次有點不太一樣,似乎有點太過平靜,且靜得很不尋常。

我們本是跟著三叔來到唐太宗墓穴底下據說有個寶藏庫的地方,聽說裡面藏放著不少寶物,只要盜上這麼一回,就能賺不少錢。

只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,我們真正拿到值錢貨的機率一點都不高,所以對於此次的盜墓,我沒抱持太多期望。

本以為只要別九死一生就好,可沒想到,我們這次還真的找到不少唐朝以前的古物,而且一路上沒碰上太多波折,異常的平靜。

雖然沒有太多的阻力,可這地方設了不少的陷阱穿插著大小不一的叉路,即便有有燈光照著,我們還是跟三叔走散了,且好死不死,我的腳還被被陷阱中的利器給刺中,除了疼痛難耐,得一跛一跛地走著之外,還得想法子找到三叔他們。

「該死,這條路怎麼走都看不到盡頭,該不會又得在這過上一夜吧?」在走了好一段路後,我痛得實在無法忍受,直接在一處牆旁停下,倚靠身後的牆壁,低頭審視我那包裹得有點糟糕的左腳。

這能算是倒楣嗎?沒走散時,什麼也沒發生,可一走散,我的腳立刻被刺到,醫藥箱還不在我們這,只能暫時隨便拿塊布包紮止血。

雖然有點慘,不過也不能算太糟,至少我沒有因此流血而死,腳好像也沒變得越來越痛,對此我是該偷笑了。

或許是看出我疼痛難耐,悶油瓶看了我一眼,隨即把放在我腰上的手給鬆開,還拉著我坐到地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