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先在這休息一下吧。」他道,沒等我開口回答,就以已先將手電筒放置在地上,並放下肩上的包袱。

血已經止住了,可不知道是不是刺傷的關係,我都能感覺到傷口有些發腫,悶油瓶也趁這個時候幫我審視腳上的傷,我趁這個時候,偷偷地看著悶油瓶。

他的臉上依舊面無表情,神情也同樣自然,我們剛走了這麼多的路,無論是誰都會感覺到累吧?

也是,差點忘了他易於常人,而且要走出這個怪異的隧道,說不定還得靠他。

確定我的腳沒大礙後,我轉頭看了眼跟在後方的胖子,可能是走太多的路,胖子的脾氣也跟著變壞,一路上邊走邊罵。

「這地方真他娘的詭異,我還是頭一次遇到僅有路而沒其他東西的古墓。」

我白了他一眼。「難不成你希望多幾個粽子來陪你嗎?」

「我倒希望有什麼東西出現,這裡太平靜了,你們不覺得嗎?就算設了陷阱預防盜墓者,那些陷阱卻又爛得讓人一眼就看出來……差點忘了,你就沒看見,若不是小哥急忙拉住你,只怕你早掉到地底下了。」

「這話你說得出口?」我微惱地瞪著他,不住地罵道:「這陷阱可是我替你挨的,如果不是你一直嚷著說哪裡有問題,我會不小心誤中嗎?」

「我也沒說是你笨啊。」發現我真格的動怒,胖子隨即來到我身旁,討好地擠笑道:「是、是,就當胖爺我欠你一條命,下回你要是發生什麼危險,我第一個替你擋,這樣總行了吧?」話頓了下,他拿下背後的包包,拿出三份乾糧。「既然都要休息了,那就順便吃點東西吧,我剛好趁這個時候四處看看,瞧瞧是不是有什麼路被掩蓋住,需要啟動機關才能開啟。」

啟動機關?那也要先找到有機關的地方才有用吧?

我暗忖著。拿過他手上的兩份乾糧,將其中一個遞給悶油瓶。

這應該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餐了,在這被困得越久,水跟食物就說變得不夠,只希望在餓死前,能夠找出離開的路。。

胖子拿著手電筒不停在四周照看著,非常專注地看著每個牆壁,我看了他一會,放棄地轉回頭,繼續啃著手上的食物。

「他應該是白找了,我認為這裡不太可能藏有密道。」悶油瓶語調平淡地道。

我一怔,納悶地抬眸看他。「不可能?為什麼?」

「這裡的路太不尋常,比較像是要把人給活活困死在這。」

「活活困死?應該不會吧?」難不成我們誤闖進什麼迷陣裡,無論走多久的路,可其實都在同個地方打轉?

「不過也有可能是走進別的密道,如果是後者,要出去恐怕沒這麼容易。」

我瞪大雙眼,心不住猛地一跳,不安的感覺瞬間湧上。「小哥,你是在開玩笑的吧?都離開了容易困住人的地方,怎麼可能更難逃出去?」

「因為不知道這條路通到哪。」語畢,別過眼看向別處,繼續吃著食物。

不知通往哪,所以他們更難出去?

這跟找不道出路有什麼不同?還不是一樣會被活活餓死?

咀嚼著吃來已經無味的乾糧,我一直盯著眼前的悶油瓶,不管兩人有沒有在一起,他的態度似乎沒太大的改變,除了在兩人獨處時,他會稍稍放縱一下,可大部分的時間都像現在這樣盯著某處發呆。

我有時會想,是不是在他眼裡能看見平常人看不到的東西,就好比他現在盯著的那顆小石頭,在我眼裡那只是再普通不過的石頭,可說不定在他眼裡,是個適合用來打發時間的好東西。

我不知看了多久,發現他仍沒轉移視線的打算,忍不住開口喊了他一聲。

「小哥。」

這聲呼喚,總算讓悶油瓶轉移注意力,將目光落在我身上,只是他還是一貫的不愛說話,只看著我,沒打算開口詢問。

「我想你會有辦法帶我們離開的,是吧?」我問著,還努力在臉上擠出一抹淡笑,想表現出自己其實不會太困擾。

悶油瓶看著我好一會兒,沉默半刻才緩緩開口。「會出去的,你還要陪我去找丟掉的內褲。」

「……」內……等等,有這回事嗎?我怎麼不記得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