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猜我的臉應該有些扭曲,可我還是故意裝作平靜,故作無事反問:「就算那件遺失了,可你的內……褲子有很多,應該不差那一件吧?」我房間的衣櫃裡就放著他不少的衣服。

「只有那件有小雞圖案。」

我差點把吃進嘴裡的東西給吐出來。

我當然知道他只有那件看似孩子氣的內褲,而且還是胖子臨時買給他的,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,他會對那件內褲這麼的執著。

「其實也不完全算是去找內褲。」悶油瓶忽地再道,發現我嘴角沾著乾糧屑沫,伸手幫我抹去。「去到那應該能幫我找回些記憶。」

我聽了有些驚訝,激動地扯住他衣袖。「你想起些什麼了嗎?」

「沒。」

沒有?那他怎知道回到那個地方就能想到些什麼?

我納悶地看著悶油瓶,他也一直看著我,不知看了多久,最後,他才再道:「我不確定是不是能夠想起,不過就算不能也沒關係,反正也不急,目前有你告訴我的那些就夠了。」

我聽得有些瞠目結舌,如果不是嘴裡的食物早吃光了,我肯定會把那些東西都噴到他臉上。

眼前的人應該沒被掉包,因為這次他始終跟在我身旁,沒像以前那樣突然搞失蹤,可如果沒,這些也不像是他會說的話吧?

我不習慣地拿起地上的水壺,以喝水來掩飾我得不知所措。

可能是兩人在一起的時間還沒很久,所以有些事都還得學習適應。

就在我不知該怎麼繼續下去時,正努力在四周找尋異狀的胖子突然興奮地大喊:「哈,沒想到在這個鬼地方還能找到好東西。」

我和悶油瓶愣了下,不約而同地轉頭看他,只見胖子在地上撿起一個東西,起身後迅速朝我們奔跑而來。

「你們看,我在角落裡找到了這個東西!我敢料定,這隻筆是唐朝遺留下的筆!」衝到我們面前,胖子不停擦著手上看似上等貨的毛筆。

那是一隻以高等玉料製作出的毛筆,筆桿的頂端上有個用金子雕刻出的一條細緻的龍,不過由於時間過於久遠,上面沾黏著不少灰塵,有些得用力擦才能抹去。

我納悶地看著他手上的筆,瞧了好一會兒,伸手拿過。「你怎麼知道這是唐朝的筆?」

胖子像看著白癡一樣的眼神看著我,嘲笑道:「這裡是唐朝的墓穴,東西出現在這,不是唐朝的難道是別的朝代嗎?」

這不靠譜的回答,也讓我白了他一眼。「你又知道這個地方是唐太宗的墓了?別忘了我們繞了一大圈,走到哪都不知道,小哥說我們有可能走到別的地方。」

「走到別的地方?怎麼可能?我們又沒出去過……」說到後面,開始變得有些猶豫。

雖說始終不像有離開這個地方的樣子,可卻也難保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。

頓時間,胖子忘了筆的存在,有些擔心地轉頭環顧四周。「我們該不會被困在這個地方吧?」

「應該不至於,既然是人為的地道,就一定有出去的辦法。」我低頭回答,可能是賣骨董的關係,我開始對那隻疑似唐朝的筆產生了好奇心,細細地檢視。

自從開始賣骨董後,也算經營了不少的時間,坦白說,這麼細緻的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。我雖沒研究過毛筆,但至少在念書時還使用過幾次,這隻筆看起來不像被人使用過,連點墨的痕跡都沒。

如果不是裝飾物,那應該是筆的主人捨不得使用。

我再看了看,突然發現純金雕刻的龍上有顆奇怪的東西。

在古代只皇帝能使用龍的東西,所以這支筆的主人無庸置疑是個君王,而這個細緻的龍嘴裡還叼著一顆圓形東西,不知是不是我眼花,總覺得那顆圓形物好像在微微散發著光芒。「這個……」我疑惑地指著龍嘴上的東西,向一旁的悶油瓶詢問,想知道是不是我一時看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