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上?都什麼年代了,他們以為現在是古代嗎?竟說出這麼沒大腦的話。

接二連三的蠢問題讓我不想回應,只想盡快找到悶油瓶和胖子,再想想該怎麼做才能離開這。

可不知是這群人不懂看人的臉色,還是非得問出答案不可,他們一直圍著我,更有人直接伸手摸我身上的衣服。

他娘的!把我當成動物或展覽品就是了?就算是,也有不准伸手觸碰吧?

一個勁的又拉又摸,到底懂不懂禮貌?

「我說了我要找人,你們別攔著我!」再罵了聲,我決定用快步離開的方式避開這些人。

無論找不找得到,都要先離開這裡再說。

我看準了眼前一處人少的隙縫,正擴大步伐要往前走,可才走了一步,左腳立刻傳來刺痛的感覺,痛得我眼淚差點流下。

該死!我的腳還受著傷,現在要甩開這些人只怕沒這麼容易了。

現在我總算可以體會到胖子說的那句話,情願遇上些能夠對付的鬼怪,也不願碰上這不知該怎麼處理的情形。

正當我努力想法子逃脫時,突然發現周圍的人群有自動退開的情形。我朝旁看了一眼,猛地,我整個人愣住了。更有被解救的感覺直接從心底湧現出來。

「小哥?!總算讓我找到你了!我還以為你又像以前一樣,不知道跑去哪個地方,整個人消失不見。」我激動地說著,跛著腳直接走到悶油瓶面前,還伸手用力抱住他。

老天總算沒有太惡整我,接下來只剩下找到胖子了。

我興奮地抓著悶油瓶,看著他那張仍舊面無表情的臉,可不知怎地,我越看,越覺得不對勁。

他的頭髮……怎麼變長了?還有衣服……等等,他腰上那是什麼?不會是劍吧?

我看過悶油瓶的黑金古刀,所以非常肯定,不是他腰上的那一把。

太多的不對勁讓我直覺往後退開了些,可受傷的腳實在太痛了,讓我只退了一步,就要直接摔倒在地。

「小心!」眼前那個長得極像悶油瓶的人用力抓住我的手,讓我免於摔得四腳朝天。

忍著腳痛,我忍不住地再盯著眼前的人看。

這種感覺實在太詭異了,明明不是悶油瓶本人,可那身上散發出的冷傲氣息,還有那不苟言笑的臉,如果不是那身不尋常的打扮,我幾乎就要以為他是悶油瓶本人。

而且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認識我的模樣。

這確認讓我抽回被抓住的手,再往後退開了些。「不好意思,我認錯人了。」

「你認錯誰了?」他道。

他的追問讓我嚇了一跳,我沒想到他會這麼問,而且……我沒聽錯吧?這聲音像極了悶油瓶。

「你該不會叫做張起靈吧?」我開玩笑地反問。

「我不認識你。」他答得極快。

我再次讓他的回答給愣住,想的不是他認不認識我,而是他沒反駁我的猜測。

他該不會真的叫張起靈吧?我突然有了這不好的預感,不知道為什麼,一個樣貌相像且還同名同姓的人站在面前時,竟會讓人不自覺打冷顫。

直到這時,我才開始思考自己跑到了什麼地方,開始仔細打量眼前的每個人。只是不知為何,我總是忍不住把目光落在像極了悶油瓶的人身上。

他身上穿的是古裝吧?

古代的服飾有太多地方在展覽,不少文獻上也有,即使沒刻意去看,也多少知道些。

只是……古代服裝……我該不會跑到古代了吧?這麼可笑的事情,怎麼可能真的發生?

我毫不猶豫地否認,直接轉頭看向四周的房屋,那可笑的答案在我心裡是越來越明顯。

自從開始參與倒斗後,所有不可能發生的事我都碰上了,我是不是該認定穿越這種事有可能發生?那道光把我們帶回古代?

如果真的發生,那算是倒楣至極了。

我隨即想起在暗道時,最後拿筆的人是我,立刻低頭尋找身上所有能放筆的地方。但不知是途中掉了還是被誰給拿走,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。

「你在找什麼?」張起靈突然問了句。

我抬頭看他,發現剛才對我又拉又扯的男子走到他身旁。

「張大人,您不認識這個人嗎?我瞧他一身異族打扮,是不是準備入宮覲見皇上的使者?」

覲見皇上?我就這麼像從外地來的人嗎?

我有點不悅地瞪著那男人一眼,看著張起靈,客氣道:「那個……我有隻筆不見了,不知能否麻煩你幫我把這些人給請走,我好把東西給找回。」

張起靈看著我,突然朝我走近,用著只有我能聽到的聲音道:「是毛筆嗎?筆上還有隻金龍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