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整理了一下貼的文,發現漏貼了一篇,已經補上了..(真是糟糕啊!! = =...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「我也曾碰過,所以一看就知道。你確定你真的能走?」

一在地詢問,讓我開始產生懷疑。我看起來像傷得很重的樣子嗎?

只是小腿被刺中,以往比這更嚴重的傷我都遇過,這根本不算什麼。

為了不讓他再懷疑,我這次加重語氣,還用力點點頭。「我確定,我的腳真的沒事,在出古墓前我還走了不少的路,現在不過走出去到城外,根本不算什麼。」

他又一次看了我的腳,神情有些猶豫,可好像也被我說服,朝我點點頭。「好,我帶你去,不過你不能穿成這樣,得換上別的衣服才行。」說完,我看他打開同個木櫃位於下方的門,從裡面拿出了一件紅色衣裳。

「我這裡只有官兵的衣服,你湊合著穿吧,至少會比你現在身上穿的好許多,那太惹人注目了。」

惹人注目?是指剛才的情形?

在我看來,那已經不只是惹人注目了吧?他們根本是把我當成異族人來看待,這讓我非常不爽。

不過應該是剛才的事件,他才想到要我先換掉身上的衣服吧?

我看著他遞上的衣服,拿過的同時,已開始對這種衣服感到有點頭痛。

希望換上這件衣服後,不會讓悶油瓶和胖子找不到我。

「我知道了,我換上就是。」我低聲說了句,在他的面前直接脫去身上的襯衫。

張起靈看了我一眼,隨即轉身離開房間。

這種衣服我從來沒穿過,看起來簡單,可穿起來實在複雜,我甚至不知道我有沒有穿對,胡亂套上後,直接走出房間,看著站在外面等我的張起靈。

「是這樣穿的,沒錯吧?」懷疑地問著,我還不太習慣地拉了下身上的衣服,總覺得這種衣服穿在身上很滑稽。

張起靈看著我一會,那樣子就像是我穿了什麼奇怪的東西一般,但他什麼話也沒說,只上前替我拉了拉上衣。

果然是我穿錯方向,連腰帶還綁錯,難怪我越看越奇怪。

「我會帶你去城外,可你要有心理準備,那種東西如果真掉在外面,也一定很快被人拿走,即使上面刻有龍圖也一樣,隨便拿去典當都能賣不少錢。」張起靈淡聲道。

像擔心我會摔倒,手搭在我腰上,順著我的速度往屋外走。

雖然知道他不是悶油瓶,但我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把他誤認成同一個,要是讓悶油瓶知道這件事,肯定說我認識他也算不少的時間,沒想到竟然還會誤認。

在被攙扶之下,我走起路來要比剛才快許多。可能是心裡一直記掛著悶油瓶、胖子和那支筆,我一直抬頭看著前方,看目的地是否抵達沒。

比起我的急躁,張起靈要顯得沉穩許多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,他似乎不太喜歡四周朝他投射而來的目光。

我知道他是個官,而且官位還不小,可在古代當官要當成像他這樣人人喜歡,似乎也不太容易,但他看起來就是不高興。

「小哥,聽說皇上派人四處去找不見的筆,不知道找回的機率是大還是小?您能不能提供些意見,好讓我們有個目標能夠下注。」

下注!?我沒聽錯吧?這朝代興賭博嗎?

他的問題,張起靈充耳不聞,扶著人繼續往目的地走。

當有一個人前來詢問時,的確會讓我這個從現代來的人感到驚訝,不過如果再多幾個人,那可就變成在平常不過的事。

看來每個人都想從這個貼身侍衛的身上問出些什麼,好趁機賺一筆,只是……他看來似乎很不喜歡有人太過注意他,面無表情的臉都變得有些臭了。

一連避開了好幾個人,我們來到一處像城門的地方,敞開的大門來來往往不少人,門旁還有不少疑似侍衛的人站在一旁,我無法肯定他們的身分,不過他們身上的衣服與我所穿的似乎一模一樣,看來應該就是。

我不清楚他們是否會懷疑我假冒的身分,不過他們應該是認出了張起靈,每個看見他的侍衛都朝他恭敬地點頭。雖然不是對著我,可我多少感覺到些許的優越感。

「這裡就是了,你是在這把東西弄丟的嗎?」走到城門外,張起靈放開手,對我說道。

我轉頭環顧了下四周,確定這就是我醒來後的地方,但我怎麼想,就是想不出那隻筆掉哪去了。

我記得最後是由我跟悶油瓶抓住那支筆,會不會就掉在他那?

我懷疑地想著,不放棄地再找了找四周,發現什麼東西也沒。

「東西還是沒找著嗎?」見我找了一會,張起靈走到我身旁關心問著。

「沒。」我搖搖頭,情緒有些沮喪,開始猜想著是不是東西被路過的人給拿走。

如果真是這樣,那我們要怎麼回去?

「要不這樣,你先在舖子裡住下,先找你朋友,說不定東西會在他們身上。」

「如果是你說的那樣就好了。」我看著他,對這種可能一點也不樂觀。

不過現在看來也只能如此,先把人找到,再來解決筆的問題。

思索了一會,我妥協地點了下頭。「好,只好先照你說的那樣。只是……住你的舖子沒問題嗎?那裡好像只有一間房,你請的人不住那嗎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