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他不住那,平常時間是空下來的。」說完,他扶著我就往他的店舖方向走。

或許是心情有些低落,一路上我什麼話都不想說,只是看著來來來往往的人從我身旁擦肩而過。我甚至對那些好奇上來問賭注的人都提不起半點興趣,直想著該到哪才能順利把人找回。

可能是看出我情緒低落,本來什麼話也沒說的張起靈突然開口道:「要不這樣,你告訴我你朋友的樣貌,我派手下去找,說不定很快就能找到。」

我愣了下,轉頭看他。「你要幫我?」

「早點把人找回,你的問題也就能早些解決,不是嗎?」

「你說的是沒錯,只是……會不會給你添麻煩?」而且這看起來有點像是公器私用。

「不麻煩,你要,我就讓人去找。」

「當然要了!能有人幫我那是再好不過,真是謝謝你了。」不過,我要怎麼形容悶油瓶和胖子的樣貌?

說正格的,他們兩人的那張臉我是再熟悉不過,可如果要用口述說出……幾乎成了天大的難事。

我很想說出個大概,可無論我怎麼想,就是比不上直接說出與你長得一模一樣來得簡潔明瞭。

「你其中一個朋友與我相像是嗎?」他突然問。

「這……」我猶豫著,而後點點頭。「是,他長得很像你。」就不知該不該說連名字都和你相同,是你的後代。

「那另一個呢?」

我睜大眼再看著他。

「你不只有一個朋友吧?」

「是,沒錯,我還有另一個朋友,他身型較圓胖,可這麼說你應該不太好找,所以只從外觀上來認就好,他身上所穿的衣服和我差不多,應該很好認。」

「嗯,我回宮後立刻派人四處去找,有消息會立刻通知你。」

我再看著他一會,才轉回頭望向前方。「那先謝謝你了。」

他沒回答我,扶著我繼續再往前走,這讓我再次陷入沉默中。

現在的悶油瓶忘記了以前的事,而且在這之前,他似乎也有遺忘的習慣,不知道這個張家祖先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毛病,亦或是有沒有解決遺忘的辦法?

我們往回走要再去到那個不起眼的小舖子,可在轉彎要進入巷子前,突然有有個身穿侍衛服的人朝我們跑來。

「張大人,皇上有旨,要您今晚留在宮裡,皇上設了宴席要宴請各國使節,請您務必要到。」

宴請使節……這情境他似乎曾在電視上看過,沒想到竟有幸親耳聽見。

張起靈冷著臉道:「衛大人和霍大人是否會出現?」

「會,屬下在之前已先去向兩位大人稟報過了,他們會出現在宴席上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簡單地應了句,沒再理會那名傳話的侍衛,直接走人。

他待人的態度一向如此嗎?

我納悶地看著他,發現他的臉有些變化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沒什麼。」他扶著我繼續往前走,似乎不想再繼續說下去。

如果真沒什麼,不可能擺出這麼無奈的臉吧?

難不成問題是出在那個宴席上?

皇上宴請使者的宴會,一定有不少侍衛在旁保護,就算他這個貼身侍衛不出現,應該也沒關係吧?

「剛才那個人說的,你一定得去嗎?」想了好一會兒,我還是忍不住開口問。

在我所知道的悶油瓶裡,他一直是照著自己的意思來行事的人,難不成以前的張家人不是如此?

張起靈扶著我彎進巷子裡。「那是皇上下的命令,非去不可。」走了幾步,他突然停了下來。「你餓不餓?想不想吃點東西?」

「你餓了?」我反問。

「有點。走吧,先去吃點東西,吃完後我帶你回舖子。」沒等我回答,他直接帶著我轉身往其他方向走。

本來我還很懷疑這個張家祖先和悶油瓶有些不太相同,可從這點看來,似乎又有些相似了。

既然他想吃點東西,那我不介意奉陪,正好可以趁這個時候問一些關於他的事。

他帶著我來到一間客棧,客人有些多,可還不難找位置,我們在靠近角落的地方坐下。

「來兩碗粥。」

可能是他常來的關係,那小二送來了一壺茶後,只聽他說了句就即刻轉身前去準備。

從剛才的路上,我就已經見識到他受歡迎的程度,現在再看這店小二的反應,一點也不讓人意外。

以前曾聽說過,在古代所謂的客棧裡能打聽到不少小道消息,說不定我能從周圍的客人中聽到些關於悶油瓶或胖子的事,或間接知道他們去了哪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