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本該是如此的,可一看到他冷著臉悶悶不樂的樣子,也就無法顧及這麼多,替他倒了杯茶水,關心地問:「你是不是有什麼煩惱的事?你其實並不想當官對吧?」

他看著我,臉上沒太多的表情,不過看得出仍有些無奈。

果然是不想當官的,既然不想,為什麼不直接辭官不做?

他沒回答,我也不知該怎麼問下去,喝了杯水後,像自言自語地道:「當官也好,當盜墓者也罷,只要能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就好。」

「我倒斗時不小心被抓住,皇上要我下令當護衛一年。」

「一年?」他這是在跟我說出他當官的真正原因?

我有點訝異,不過既然他都願意說了,我也就不好放棄這機會了,將倒滿的茶杯推至他面前,再問:「一年後,皇帝就會放你自由了嗎?」

「他是這麼說。」

「是嗎?那現在還有多久的時間?」

「半年。」

半年?難怪他一臉不開心的樣子,對於不喜歡當官的人來說,一個月都嫌長。

看著他,我拍了拍他的肩,嘗試地安慰道:「半年而已,其實也不算太長,咬牙忍忍就過了。」

粥很快被送上,淡淡的香味直接撲鼻而來,讓本來不是很餓的我都開始有了想吃的念頭。

我抬頭看著他,發現他拿起筷子埋頭吃著,我也直接吃了起來。

反正在這之前我也沒吃什麼東西,既然有人願意送上免費食物,我當然吃了。

在這之前,我沒想過自己會吃上幾千年前的食物,可現在吃起來,好像也不差,只是有點越吃越餓。

吃完所有的東西,我放下空碗筷,抬頭再看著張起靈。早我一步吃完的他轉頭正看著不知名的地方,那模樣我在悶油瓶身上看過不知多少次,所以一看就知道,他正在發著呆,腦袋肯定不知在想什麼。

就在他發呆之際,送粥上來的店小二將手上的一盤肉包放到我們的桌子上。

「小哥,這碗肉粥還不錯吧?您別瞧這只是清淡的粥,在我們這算是當紅的招牌菜之一了。我們掌櫃說,既然你難得有興致想吃東西,就讓我在送上幾個肉包來,讓你能多吃點,這盤肉包就當是我們客棧請客。」

張起靈拉回思緒,淡然的目光看著他,一貫地沉默沒回話。

我本以為店小二會念他不回應,沒想到他像完全不在意般,朝張起靈笑了笑,直接轉頭看著我。「這位官爺,您是小哥的同事吧?聽說你們最近在忙著找皇帝遺失的筆,肯定很辛苦。」

「哪裡……」我客氣地笑了笑,完全沒想到他會把我誤認成侍衛。

也是,我身上就穿著官服,也難怪他會認錯。

「那你們慢慢吃吧,我去忙了。」

店小二離開,我又一次看著他,突然想起皇帝下令找筆的事,開口問:「如果你找不到那支筆,會怎麼樣?皇上會責怪你嗎?」

「當時我不在宮裡,就算要賴也賴不到我頭上。」他不假思索地回答著,從桌上的盤子裡拿起一顆肉包子,直接遞至我面前。「你吃吧。」

我伸手接過,想從他臉上看出些什麼,可怎麼看都看不出來,只好默默地咬著肉包。

但還是忍不住滿肚子的疑惑,安靜不到一會,追著他再問:「如果你在宮裡待不到一年,直接離開會怎麼樣?」

「沒想過。」他回答得也快。

「沒想過,那應該能試試看。依你的能力,我想要躲在不被人發現的地方應該沒問題吧?」

「皇上也給了我不少錢,我還能趁機知道不少秘密,對我來說沒什麼不好。」

「可你看起來並不開心。」這才是他悶悶不樂的主要原因,不是嗎?

「沒什麼好不開心的,反正都待半年了,不差這半年。」

「也是。」我想了下,附和地點點頭。「反正都待半年了,剩下的半年應該不成問題才是。不過……你並不想去今天晚上的宴席吧?」

「不去還是得去。皇帝下了旨意,他說要到的人都得去。」

「這我知道。」我想了下,而後拍了下桌子。「要不我陪你去。」

他看了我一眼,低頭再看著我的腳。「你的腳受了傷。」

「受傷可還能走路,而且你不是說要幫我找人嗎?跟你一起,有什麼消息你也能第一時間讓我知道,這樣找起人來也會變得快許多。」

他又繼續盯著我,好像在考慮我說的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