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時間,潘子出手打掉他的槍,胖子也上前痛揍另一個拿槍的人,剩下拿刀的二人嚇得臉色發白,沒敢再出聲。

勝負明顯擺在眼前,解語花掃視又哭又叫的五人,上前道:「現在可以帶我們去賊窩了吧?」

「是、是,我這就帶你們去,還請大爺們高抬貴手……」黑衣人捧著發疼的手,不停低頭彎腰示弱,只差沒跪在地上求饒。

「你們那裡最好夠乾淨,太髒的大爺我還不屑睡。」胖子再旁附和,垂垂肩膀痠痛的地方,顯得有些疲憊。

潘子不以為然地白他一眼。「有地方能待就不錯了,你還嫌什麼?」

「這不叫嫌,這叫基本要求。怎麼?在鬼地方待了幾天,離開了就渾身不自在嗎?要不你繼續在這,看見有誰出現,就立刻來跟我們回報。」

潘子面色一沉,被說得有些不悅,開口罵:「去你的,要守你不會自己守嗎?」

「哎呀,我這是替你著想啊,你不是就愛待在這地方嗎?不信你問問小天真,看他是不是也這麼認為。」

「狗日的!」潘子轉頭看向自己人,欲找吳邪的身影,但環顧了下,這才發現人已不見。

「小三爺!?」他連忙上前找人,再看了下,確定人不在這。「糟糕,你們有誰看到小三爺嗎?我們逃出來時,他沒跟著一塊出來嗎?」

眾人紛紛互相對看,胖子先行開口:「不只天真不見,小哥人也沒看到,他們不會真困在裡面吧?」一路上在逃跑時,他們各自殺著追上的血蠍,根本無法注意誰沒跟上。

現在可好,人不見兩個,要找也不知道該上哪找。

「該死,都沒人看到他們嗎?」老癢也開口追問。本還想能稍稍放心,靜候人的出現,可沒想到現在又變的不得安寧。

「我知道他們去哪。」解語花道,與他們不同,神情顯得平靜自然。

「你知道?」三叔納悶。

「對,他們先走了,不過會再回來。我會連絡他們。」他再道,語氣平淡,腦中卻快速閃過他們離開前的對話。

眼下還沒人知道他們兩的事,在是情明朗前,還是別跟其他人說的好。

「小花,既然你知道他們在哪,那就由你來聯絡他們,記得讓他們盡快到這在逮住人前,我們最好別分開行動,以免被他們抓住什麼把柄,知道嗎?」三叔囑咐道,腦袋瓜子裡已開始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。

解語花應了聲,視線落在被抓的五人身上,忽地想起一件事。「既然決定留下,要不就用他們的名義來留如何?」

「用他們的名義?」潘子一臉不解。「什麼意思?」

「我知道,是打算借這幾人的名號駐守在這,是吧?」黑眼鏡笑答,說完,用力推了下身旁早淚流滿面的賊人。「你們的窩叫什麼名字?」

黑衣人捧著骨折的手,哭喪著臉望向他。「我……我們沒有什麼名字,只是一時興起動念在這當守路人……」

「守路人?」胖子不屑地打量五人,道:「山賊就山賊,還說什麼守路人,在那裝什麼清高啊?有什麼守路人會像你們這樣討銀子嗎?」

「我看你們就老實說,別在爺們面前說假話,免得又挨一頓打。」

黑衣人身子再顫抖著,最後終於耐不住害怕地,整個人直接跪倒在地。「是,我這就說,我們是有替賊窩取個名字,叫秦蓋山窩,因為咱們五人都姓秦……」

「秦蓋?娜和乞丐有什麼不同?」胖子回道。現在他開始覺得這五人是蠢蛋。

什麼名字不取,偏取名叫乞丐,難怪窮得得靠搶來維持生計。

「不,秦蓋是我老爹的名,我取這名字當賊窩是為了紀念他……」黑衣人再解釋,除了痛,他還感到有些委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