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夜晚,他們在一間旅館落腳,打算在這休息一晚,明早再去與王盟所約好的醫院。

『你沒事吧?』電話裡,解語花有些擔心問。

吳邪動了動肩膀。「沒事,去過醫院了,也沒被射中動脈或其他重要地方,很快就能痊癒。」

『沒事就好,雖然受了傷,但至少人救出來了。你問過他了嗎?他有說些什麼嗎?』

吳邪思緒一頓,沉默半刻才再開口:「沒,我還沒問,我比較想先看看他手上的筆記本內容,他說那是我的,但我要了他卻不肯給。」

解語花皺眉。『筆記本?』怎麼他不知道有這興?

「當時時間太緊湊,我沒能看個清楚,不過有稍微看了前面一些,似乎只是記錄著平日事情,不是太重要的東西。」

『哦?』頓時間,他知道那本子的事情了。以前的某天曾聽吳邪說過,沒想到他真動手寫下。

不過現在的他已不記得這件事吧?

「有機會我會再借借看,就怕他鐵了心不肯再讓我看。」

解語花嘴角微揚。當然不肯給了,裡面寫著的都是關於他們的事,看了不等於立刻知道那層關係?

『再討看看吧,要不回就直接問裡面的內容。』解語花道,言語中帶著看好戲的心態。

知道悶油瓶在意吳邪,那他也就沒再阻止的必要,只是他多少有點意外,悶油瓶竟然沒把之前的事告訴他。

那天他突然打來就為了表示他的心,可事情發展到現在,他卻什麼也沒說,也沒有改變心意的情形,到底他做何打算?就想這麼繼續下去嗎?

「直接問?他可不會告訴我。」吳邪道,說到最後變得有點煩躁。「他只給我看了夾在裡面的一張照片,是我和他一起拍的,你知道這件事嗎?」

『沒聽你說過。』一頓,他再補充:『或許是在一般情形下拍下的照片,你可以再看看本子裡的其他東西。』

「行了,我知道了,有什麼消息我再告訴你。」吳邪心煩地掛上電話,腦子裡想著的全是他只看過一眼的筆記本。

在這兩天他曾試圖偷拿來看,想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看兩眼,再放回悶油瓶的包包裡,但每次他一有動作,就都會讓悶油瓶給逮個正著,正巧看見自己試圖靠近他背包,進而失敗什麼也看不到。若直接問,他又認為悶油瓶什麼也不會說,所以才沒開口。

與其問清楚,他倒不如多多訓練偷東西的技巧,那可能要比問還來得快。

將手機放回口袋中,吳邪再嘆了口氣,轉身想回旅館房間,卻意外地悶油瓶就站在自己後方不遠處。

他心猛第一跳,腦中不由自主再閃過許多猜測的畫面。

剛才的通話全讓他給聽見了?他知道自己在試著偷拿筆記本?

「你想看嗎?」悶油瓶忽地開口,晃了晃那本黑色筆記本。

吳邪面皮一抽。他果然聽見了,還知道自己想偷。

心虛之餘,他聳肩,故作不在乎地笑了笑。「裡面應該沒什麼事情好看,所以……看不看都無……」

「你想看嗎?」

「……」

「想看嗎?」他再問,這次將本子在往前移,在路燈照映下,清楚秀出那還算有點厚的本子裡夾著不只一張照片。

吳邪瞪著那筆記一會,再轉過瞪他。「說想看你就願意給我嗎?」一直問著,以為他有這麼渴望知道嗎?

他實在很好奇那本子裡面寫了什麼,還有裡面的所有相片,不過,真要不給看他也無所謂,大不了當作沒這回事,更不知道那筆記的存在。

與他互看一會,悶油瓶放下拿本子的手。「要給也不是不行,回答我一個問題,答出了我就給你看一張照片,還有一天的紀錄。」

「一天?」

「裡面寫了有三十天的事,有的天天記錄,有的則是挑最重要的日子寫下。你能答對我的問題,我就把其中一天給你看。」

「……」其中一天……這是在玩他嗎?

如果裡面寫著三十天,豈不等於他得回答三十個問題才能全部看完?

而且那是他的吧?

是他掉在路上,悶油瓶不過順手撿起,替他保管到現在,怎麼現在反變成不屬於他的東西了?

他上前來到悶油瓶面前,不甘情願地盯著他面無表情的臉。「你想我回答什麼?」

悶油瓶靜靜地凝視著他半刻,開口道:「第一次,是你主動還是我?」

第一──

吳邪瞬間傻了,腦袋空白一片。「什、什麼意思?」什麼誰主動?主動做什麼?

當著他的面,悶油瓶不快不慢地翻動著筆記本,像整理般把夾在裡面的照片一一放好,再重新闔上。「正好這裡面有記錄,一起後,我第一次忘記事情,所以你特地把事情記錄下來,裡面就寫著第一次發生的事,那一次是你主動還是我?」

吳邪瞪著他面無表情的臉,突然有想一把搶走本子的衝動。

明知道他在意這件事,卻還故意當著他的面這麼做,信不信他什麼也不回答,直接把東西給搶走?

直視他有些不悅的眼,悶油瓶仍不為所動地淡聲道:「回答了我就能給你看,只能猜一次,猜錯一切重來。」

「你故意在整我嗎?」吳邪問,除了不悅還有些惱火。

早知道就當作沒這回事,現在倒好,搞得自己不上不下,不猜都不行。

悶油瓶聳肩。「只是簡單的問題,應該不難。你不是想記得以前的事?這正好就是,說對了還能直接給你看,知道的更多。」

「……」所以真是在整他了。

只有一次,二分之一的機會,說錯不等於跟沒說一樣?

這麼做,反而讓他變得更想看那筆記本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