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起靈冷眼掃過他錯愕的神情,收回視線,不發一語地推門離開。罵他變態,那他就徹底變態到底。

大門關上的瞬間,店裡的手下紛紛上前撕扯吳邪身上的衣服,他氣急著大罵:「他娘的,你們別碰我,給我滾──」話再次被打斷,剩下的全讓大豹用布給摀蓋,且緊緊綁在他頭上,讓他掙脫不了。

媽的!他這是招誰惹誰啊?

吳邪氣極地瞪著人一個個走出店外,卻也已無能為力。

「當鋪大老闆,你就在這展示讓人看看,瞧你究竟值多少錢吧。」大豹近乎恥笑道,離去前不忘在他背上用力踹下一腳。

吳邪痛得快掉下眼淚,轉頭狠瞪他一眼,意外瞥見一直在護著自己的潘子試圖從後方朝自己接近。

不料他才靠近,在門旁準備離開的大豹眼尖發現他的動作,轉頭朝他怒喊:「幫主已說話,不許你再插手,若你不聽,回去後肯定和你沒完!」

潘子前進的動作頓時止住,想再上前卻有顧忌地直看著店外的幫主。

事情已鬧到現在這般,若真什麼也不顧地出手救人,只怕會引得幫主更為不快。

離開張家幫算事小,就怕引來其他部必要的麻煩。

掙扎著思索了下,潘子咬牙暗罵了聲,衝上前將大豹推到一旁,將怒氣全發洩在他身上。

他無法出面救人,至少他知道誰能解決這件事。

※ ※ ※

「老、老闆!?你怎麼變成這樣?是誰把你綁起來的?」

因東西未拿而特地返回的王盟驚喊大叫,一臉愕然地在店門旁看著被綁的吳邪好一會兒,才回神地上前替他解開。

「老闆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?你怎讓人給綁在這了?是有賊跑來搶東西嗎?」

「他娘的!」吳邪看了他一眼,揉了揉被綁疼的手腕,一跛一跛地走進櫃檯,拿起掛在椅子上的連帽外套穿上。「要真碰上賊就好了。」坐上椅子,怒氣稍稍平緩。「你不是有事先回去嗎?怎突然跑回來?」

王盟上前拉開他前方的櫃台抽屜,從裡面拿出一只有些破舊的皮夾。「我忘了拿錢包,特地回來拿。老闆,到底是誰把你綁起來啊?」還把上衣給扯破,讓人赤裸著上半身,實在太羞辱人了。

揉完雙手手腕,吳邪抬起腳捏有些破皮的腳踝。「前幾天上門找麻煩的老九們張家幫你知道吧?」

王盟一愣,用力點頭。「記得、記得,說是想用這間店來交易毒品。怎麼?他們又跑來借地方了嗎?」

「借地方?」吳邪哼了聲,惱怒地斥罵:「真借地方那還好解決,可我看那些人是特地來找麻煩,還以為這麼做會讓我害怕,進而答應他們的所有要求,沒這麼簡單!他們要敢再來,我一定讓他們好看!」

「你要教訓他們?」王盟一臉疑惑,轉頭看凌亂的架上和地上。「可他們人多,沒這麼容易對付吧?找警察可能還會有用些。」

吳邪瞪了他一眼,用力推了下他的頭。「你蠢啊?他們可是張家幫,就算找警察來保護,你覺得他們會笨到來管這件事嗎?」

王盟揉揉被推的太陽穴,委屈道:「那你還說要教訓他們?」

「老九門的事,自然讓老九門來解決。上回小花說了要借我人來確保這陣子平安無事,可我擔心影響店裡生意,才沒答應他的提議,可現在看來,這人非借不可,大不了這個月我不做生意,就不信還有誰敢再來!」

「這⋯⋯」王盟起身走出櫃檯,將散落在地上的東西一一撿回原處。「找解幫主來或許真能解決這件事,只是,張家和解家同屬老九門,就不知會不會引得他們內鬨,畢竟同在老九門內,事情鬧大可就不好了。」

「這還用你說。」吳邪撇撇嘴,下意識看了櫃檯的抽屜一眼。若不是顧忌解語花可能還在忙,他還真想立刻打電話去討救兵。

想著,吳邪煩躁地抓抓頭,從椅子上站起身,也走出櫃檯。「事情鬧大不見得是壞事,至於老九門裡的內鬨,就讓小花去煩惱吧,他會有法子解決的。」既然敢說出讓手下來這保護自己,那可能會有的後果他定是想個清楚明白,倒也不必太擔心這件事。

整理完架上的東西,王盟拉直手臂伸個懶腰。「有解幫主幫忙也好,能不再提心吊膽,還能趁機休息,挺好的。」

「好你個頭!」吳邪走至他身旁,用力敲了下他的頭。「平常偷懶休息得還不夠嗎?還想繼續領薪水不做事?」說完,就要再打他一下。

王盟連忙彎身閃過,擠笑地往旁退開好幾步。「說說而已,我怎可能偷懶呢。」

「吳邪!」店門驀地被用力推開,解子揚神情慌張地從外奔進。「吳邪,你沒事吧!?」視線迅速掃過店裡每一處,看見人完好地站在眼前,這才鬆了口氣。

「老癢?」吳邪吃驚地看著他。「你怎來了?」

老癢走至他面前,確認般地上下看著他全身。「我?解雨臣打了通電話給我,說你這裡出了點事,讓我趕緊過來看看,我這才來。你沒事吧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