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切發生得太急太快,讓人不知所措,我怎麼也料想不到。一次再普通不過的倒斗任務,竟然會發生如此的怪異事件,且還是在許多問題未解決前。

 

「現在說這些也沒用,事前我就已經先說過,通過那窄道時得特別小心,千萬要閉氣不呼吸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,可你⋯⋯

 

「可我如何?現在是反過來怪我嗎?」我不悅地回罵,開始後悔沒在事前反對三叔找此人當嚮導。

 

「不,我沒怪誰的意思,只想儘早把事情解決,早點帶你們出去。」

 

說話的正是帶我們進墓裡的嚮導,依他所說他從未進入過這位在他們村莊的古墓,但他該知道的一點也沒少,能保證不讓我們碰上什麼大意外,可現在……我非常懷疑他說的話,也不信他所說的意外能不發生

 

「早點出去?我看是沒把我們困死在這就不錯了。」怒氣上來,我毫不客氣地回罵。

 

「我並沒讓你們困住,再說,這件事怎麼也不該算到我頭上,該說的我都說了,也讓你們務必小心,可沒想到⋯⋯

 

「可沒想到我卻突然跌倒,且間接害了小哥,你想說的就是這個吧?」我托著半昏的悶油瓶怒瞪了他一眼,可也因他的話而有些自責起來。

 

明明那條窄道看來不長,路面也不算難走,很輕易就能迅速通過才是,可偏偏我就是絆倒了,害得小哥為了幫我遮口鼻,反吸了不少霧氣,算來是我害了他。

 

再不甘,卻也不得不承認這嚮導的話說得一點也沒錯。

 

「這位小哥,我也不是這意思⋯⋯我⋯⋯」嚮導被說得有些無法反駁,無辜地抓抓頭,不停看著意識不清的悶油瓶,擠笑再道:「雖然看來如此,可其實也沒這麼嚴重,你們不用太過擔心⋯⋯

 

「不擔心?人都快昏了還說不嚴重?到底那霧氣吸了會怎樣,就不能直接說嗎?」我不住地再罵,惱他把事情搞得這麼神秘,害得我們一路上緊張兮兮,完全不知該如何應對。

 

現在,同夥的人已和我們有些距離,跑在最前面的三叔和胖子也該發現我們不見才是,如果能回來找那是最好⋯⋯

 

「這⋯⋯」嚮導抓抓頭,面露難色地再看了悶油瓶和我一眼,猶豫道:「也不是我故意不說,實在是⋯⋯雖然很難解釋,可我能保證霧氣不至於要人命,就是⋯⋯」

 

「就是什麼?」

 

「就是⋯⋯」說著,他再次語塞起來。

 

見狀,我不悅地開口再罵:「事前不說就算了,現在事情發生,你還是不肯說嗎?真要等人死了才甘願?」若知道他是這樣的一個人,我說什麼也會勸三叔不僱用他,現在倒好,完全不知該如何解決。

 

嚮導聞言:試著想解釋地再道:「不,沒這麼嚴重,他肯定不會死,就只是⋯⋯只是會有些不太好的症狀發生⋯⋯

 

我一聽愣了下。「不太好的症狀?什麼意思?」

 

黃姓嚮導用力抓了抓頭,面露難色地直盯著我。「並非我知道什麼不肯說,而是我沒把握事情真會如我所說那樣。其實這些症狀也是我們老一輩的人謠傳下來的,在咱們村里至今還沒人真的親眼看過,所以我才不敢篤定告訴你們,我只知道聞了那霧氣會心神喪失,程度如何則看吸入多少霧氣,持續的時間也和吸入多少有關。」

 

「喪失心神?」我一臉疑惑,下意識轉頭再看身旁的悶油瓶,發現目前的他除了呈現半昏迷狀態,就再無任何狀況發生。難道更嚴重的情形還得等一些時候才發作?還是說喪失心神最多也就只是這樣?

 

我不解地思索了下,開口再問:「能不能說些具體狀況?像是他會變得如何?」剛才我從地上爬起時也不小心吸了好幾口霧氣,我會不會也有什麼喪失心智的狀況發生?

 

但我現在什麼感覺也沒有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