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早知道事情會變得如此,我怎麼也不會說出日子無聊的話,更不會說懷念以前的倒斗生活,搞得現在陷入這進退兩難的局面,想半路退出不成,要再繼續前進又怕給人添麻煩。

在這灰暗的古墓中,我坐在還算平滑的大石上,摸著包紮過後的左腿腳踝,抬頭看了看在前方探路的悶油瓶,一股愧疚的情緒頓時升起。

在經過前方那顛簸的小路時,悶油瓶就已經事先警告過我,走到一半時會有大窟窿,一定千萬要小心,可沒想到我還是一腳踩空,整個人摔倒在地。

幸好那個窟窿不深,除了扭傷,就只有些許的皮外傷,算沒啥大礙,只不過事後回想,多少會感到有些丟臉,好端端地走著也能自己摔著,若讓外人知道這件事,肯定不知會如何笑話我,尤其是胖子那傢伙,定是見一次笑一次。

暗嘆口氣,我再次看向前方的悶油瓶,見他突然朝我走來,連忙打起精神,努力在臉上擠出一抹笑。

「找到之後的路了嗎?」

悶油瓶點點頭,舉手只往遠處。「往這走,不用多久就能到了。」一頓,他看了看我的腳。「你能再走嗎?還是需要再多休息?」

我從石頭上站起身,用左腳在地上踏了兩下。「沒事,只不就小扭傷、擦傷,根本不算什麼。」為表示自己還能走,我還刻意來回走了幾步,但走得太快,左腳還稍稍絆了下,更傳來些許痛感,但幸好沒大礙。

見我如此,悶油瓶也沒再多問,拿起東西後就再往前走。「走吧,今晚在那休息。」

我一怔。今晚?已經到晚上了嗎?

我直覺看了眼手錶,果真發現已經是晚上十點時間,看來今天還得在這不見天日的墓裡過夜了。

或許是顧及我腳上的傷,悶油瓶不快不慢地走著,我很輕易就跟上他,與他並肩地走在一起。

仔細算算,從進來這地方到現在已有三天時間,出發時,我不知道悶油瓶要帶我去哪,單純好奇地跟著他走,直至抵達目的地,這才明白他帶我來是為何。

「你怎知道這麼多鬼地方?」荒漠中,看著被風沙蓋住大半的古墓,我開口就冒出了這句話。

我的確是因為日子平淡才喊著無聊,可這也不代表我想再跑來倒斗,再說,出發前可沒說要來這種地方,東西帶的不齊,就這麼闖進去不會出事嗎?

悶油瓶沒回應,就這麼盯著我看了好一會兒。「你不喜歡?」

「……」喜歡?沒問錯吧?誰沒事會喜歡墓地啊?

「要不換另一個地方?」

「別……」我拉住他,乾笑地比了比前處疑似入口的地方。「這裡就行,用不著再換地方。」反正都是墓地,去哪對我來說都一樣,只是……

悶油瓶看了我一眼,率先就往入口處走。

見狀,我再次上前拉住他。「就我們兩個?不會出什麼問題嗎?」重點是除了乾糧,就再沒別的裝備,很難相信能順利進出。

「沒事。」悶油瓶毫不猶豫道,一把握住我的手,拉著就往前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