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沒想過自己會有這麼一天,至少和夏洛克一起時,怎麼也想不到他真和一個女人結婚……或許之前和幾個女人交往過,但很明顯,那是為了壓抑對某人的感情才刻意而為的事,並不代表他真有興趣,且在坦承彼此的感情後,幾乎沒再找過任何女人。只是……

「弄假成真嗎?」

約翰低喃了句,站在貝克街上寫著221B的門前深吸好幾口氣,代情緒較平緩後才將門推開,走進那兩年多沒再進入屋內。

夏洛克早已死了,那個墓他看過不知多少回,一再再地確定人早不在自己身邊,所以不會有人衝出來指責自己變心,也聽不見任何帶著醋意的話。

「約翰,你總算回來了。」哈德森太太從樓梯後方的門裡走出,凝視著他的眼帶著懷念和一絲怒氣。

約翰努力在臉上擠出一抹笑。「我……我回來看看。」

「再怎麼難過,也該和我連絡,打通電話告訴我你過得如何。」

約翰帶笑的臉頓時一僵,暗暗地吸了口氣。「抱歉,適應這種事需要點時間……」

哈德森太太點了點頭。「是啊,的確需要時間,你和他在一起的時間不短,兩年的復原期可能還有點短。」

「……」在一起?她怎知道?

「我希望你已經從傷痛中走出。」

他一怔,嘴角不由自主再露出抹苦笑。「算走出吧,至少現在的我比以前好許多,碰上了新的人,重新開始新生活。」若再看見夏洛克的墓,也能釋懷許多了。

聞言,哈德森太太面露喜色。「碰上新的人?誰啊?」

「這也是我來的目的,想告訴妳我準備結婚,並邀請妳參加我的婚禮。」

「結婚!?那很好啊!那個幸運兒是誰呢?找一天帶來讓我瞧瞧。」

「是個女孩……她是個很好的女人。」

哈德森太太思緒一頓,震驚地想著他的話,半刻,緩緩開口:「女孩?她……?我以為你會找個男人……」

約翰面皮一抽。「……」現在他更能確定,哈德森太太知道他和夏洛克在一起的事。

但他已不想深究為何其他人會知道,雖然他自認在那段時間裡,和夏洛克的感情一直隱藏得很好。

輕咳了聲,他故作無事地緩緩道:「理論上來說……我不算是同性戀……所以當然是女孩。」至少他認為自己不是,因為除了夏洛克,他找的對象幾乎是女人。

不過他也無法想像和夏洛克以外的人在一起,除了心境上難以接受,夏洛克知道了一定會氣瘋……也罷,知不知道都無所謂了,人早已不在,想拿這件事來令他忌妒也不可能了。

 他暗吸口氣,內心嘆息了會,再抬哞望向眼前哈德森太太時,神情已恢復為正常。「時間確定後我會再來一趟,到時希望妳能參加。」

「當然,你的婚禮,我一定會去。」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BBC-夏洛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