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如往常的日子裡,我在店裡晃了一圈,數了數現有骨董的數量,再想想倉庫裡最近才添上的有稀有寶貝……短時間內應該還無須這麼拿出來販賣套現,順便避避風頭省去一些麻煩。

想來,這樣平淡的日子我也過得差不多快習慣,自悶油瓶回來也已有將近一年的時間,這一年我過得再平常不過,不再四處奔跑,也無須像前十年那般,日日算著還剩下多少時間才能等到人回來。

與之前相比,內心安穩許多,也很有安全感。而這一切的心境改變全因為他……

下意識地,我看了眼通往二樓的樓梯,悶油瓶現在還沒下來,可能在吃飯,也可能正在幫我收拾碗筷,再不然,便是坐在客廳看電視發呆,過著同樣無聊無事可做的日子。

很意外,對於這樣的平淡生活悶油瓶異常習慣。

起初還以為他會無法適應,畢竟在外忙碌慣了,且還在青銅門內待了十年,現在突然脫離盜墓者當個平凡人,怎麼想都覺得很難改變。

但他做到了,而且回來至今,從未開口提起要再去倒斗。

是怕我介意嗎?還是早看出我不希望他又一次出遠門?

就算看出,可他若真想去,我也還是會答應,前提是要記得帶我一塊去就好。

「老闆,有聽到嗎?倉庫裡的東西真的不用先拿出來嗎?」一旁正在整理架上物品的王盟突然衝著喊了好幾聲。

我飄遠的思緒瞬間拉回,連忙轉頭看向他。「什麼?」剛才恍神地想事情,沒聽清楚他的話。

「倉庫。」王盟再重複。「小哥帶回的東西不拿出來賣嗎?」

我一怔,腦中閃過幾個瓷器瓶和器具,搖搖頭。「我說了,現在還不到賣那些東西的時候,你若真閒,就想法子把店裡的其他骨董都給賣了,或是把店裡整頓得更好些,掃得更乾淨些。」瞧瞧,幾個櫃子上還有不少灰塵,是該找時間好好管管他。

王盟眉頭皺了皺,有些不太情願地在嘴邊咕噥了句,拿著抹布繼續擦拭其餘的展示櫃。

看了他一眼,我轉身就往店門走去,站在門旁由內往外地看著路上來往的人群。人潮比平日還少了些,看來今天的生意也好不了多少。

雖如此,倒也不必太過擔心,幸好總有幾名老顧客定時上門採購骨董,不至於讓店裡的生意太過難看,且還能生存得下去。

看了好一會兒,就在我感到無趣,轉身要往屋裡走時,突然間,身後的大街上傳來不小的呼喚聲,有人正大聲喊著我的名字。

「小邪!」

我猛地轉身往後看去,一眼便瞧見那再眼熟不過的面孔,對他的出現趕到驚詫。

「小花!?」我不敢置信地看著他,直到人來到面前,這才確信他真的大老遠跑來

「你、你怎麼跑來這了?」腦中第一浮現的,是解家最近很清閒嗎?

「來看看你啊。咱們許久沒聯絡,來瞧瞧你的近況也很自然啊。」邊說著,小花把手上看似禮盒的東西直接塞進我懷裡,並推著我往店內走。

「自從你去青銅門那把人接回後,我們就沒了聯絡,怎麼?有了想要的人,就把我給丟到一旁不管了?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瓶邪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