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撇撇嘴,完全沒發怒的意思,開口追問:「只是去爬山的話,應該能讓我知道你在哪吧?」

「離家不遠的那座山,我們來過兩次。」悶油瓶毫不猶豫地回答,同時沒停下地繼續往前走。

我們去過兩次的地方……回想了下,我立即猜出他說的是哪座山,同時知道他行走的路線,下山後住哪,我依然記得清清楚楚。

再暗嘆口氣,我有點無奈地說:「我知道了,你就好好去爬山吧,時間到了記得回來就好。」

「嗯……。」說完,他將電話掛斷。

在完全聽不見任何雜音後,我看了眼手中的電話,確認通話中的訊息已消失,這才將電話放回到桌上。

爬山……虧他想得出來,就不知他這個月會天天去爬,還是臨時興起前去兩趟,要真天天爬,那我肯定佩服他。

我瞄了眼放著定位編號的抽屜,再想著正在爬山的悶油瓶。

既然他不喜歡太複雜的方式,那我就讓這一切變得簡單些,一切如他所願。

心一定,我一把抓起桌上的行動電話,立馬就往二樓衝。

不管他是討厭還是不想麻煩,至少在我們一起的時候,該過的就一定得過。

沒旁人,就只有我和他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來到這地方,我才知道為何在電話裡會一直聽見風吹的聲音。這座平凡的山不只風大,還比地面上來得冷許多,爬到一半我就發現衣服帶得不夠厚,也同時想起為何悶油瓶的厚外套少了幾件,原來是早料到這情形。

看來為了躲過十一月,他還真是計劃周全,在哪度過都想好。

也罷,他去了別的地方,就由我來找他。

既然知道他住在哪,我算好時間,在大約傍晚他可能返回的時間抵達山下旅館,沒打任何招呼地直接出現在他房門前。

本來還以為店老闆不會這麼輕易告訴我房間號碼,但因為去過兩次,他隱約記得我的樣貌,這才沒刁難地直接告訴我。只是⋯⋯

見到人後,我該說什麼?他會因為我的出現感動嗎?

站在房門前,我握拳的手停在半空中,猶豫著該不該敲門。

他是為了不想過生日才特地來到這,應該不是為了躲我才對。如果是,不可能告訴我他在哪。

我在門外想了好一會兒,像是替自己找足來此的理由般,有了充足的心理準備,握拳的手才用力敲下。

沒一會兒,房門被緩緩打開,悶油瓶手裡正拿著啃了一半的肉包子,見著我時眼裡閃過一抹驚詫,而後就又恢復平淡,面無表情地將門整個打開,繼續啃著他吃到一半的肉包子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