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胡說些什麼啊?我幾時丟下你不管了?」我慌張地朝角落的王盟看去,見他似乎沒聽見我們的話,連忙把人拉往另一個角落,愧疚地朝小花笑了笑。「抱歉,我前陣子忙,所以沒能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告知你狀況。」

「沒關係,現在告訴我也不遲。」小花滿面笑容,環顧了下店內的情況,也像在打量地盯著某幾件骨董。

「現在?」我狐疑地回看他。「你大老遠跑來,就為了聽當時的情況?」

「我想聽,但不完全是。」

「不完全?」看著他臉上開始轉變的笑,我這才發現事情有些不單純。

依小花的個性,絕不可能為了聽一段發生的往事而大老遠跑來,定有其他原因。

盯著他好一會兒,我不囉嗦地挑明就問:「又是來這找人幫忙嗎?」而且還是找悶油瓶?

小花搖搖頭,嘴角噙著不懷好意的笑,重重拍了下我肩膀。「是找人,但不是你想的那一個。」一頓,他在補充。「就算真是找他,你會答應嗎?」

「我答不答應不重要吧?就算我不允,你會放過他嗎?」我反問,已有些惱火。

就算是一向出手幫忙的好友兼死黨,突然跑來打擾也會令人感到不悅,何況他還最清楚我和悶油瓶之間的所有事,最不應該跑來打擾。

「若不是萬不得已,我不會跑來找你。」收起臉上的笑,小花正色地看著我。「那個地方和我要找的東西,只有你、王胖子和張起靈去過,扣除後面幾個,也就只能找你了。」

我越聽越疑惑。「只有我們去過?什麼意思?」

「應該說,那地方除了我曾派去的人之外,才來就是你們到過那地方,我想讓你再回到那幫我找個東西。」

再回去?

想著小花所說去過的人,我直覺問:「你是說倒斗?」只有那段時間,我們三個才最常湊在一起。

難道他是想讓我回到墓裡去幫他找東西?

這時我才明白他為何會來此,在業界裡只要稍微打探,就能知道悶油瓶的倒斗本事,我店內和倉庫那些稀奇寶貝都是悶油瓶帶回的,要想拿到東西找他肯定沒錯。

只是……

恍然大悟後,我把手上的東西塞還給他。「小花,我很感謝你一直以來的幫忙,也知道你很想拿到墓裡的陪葬品,可你也知道我的情形,現在我和小哥哪也不想去,就想待在這過過無聊日子,還請你滿足我這小小願望,找別人幫忙你好嗎?」

沒等我鬆手把見面禮還回去,小花再次把東西塞還給我,略為無奈地搖搖頭。「如果可以,我也希望找別人來處理這件事。你該知道,比起你三叔,就數我最不希望你遭遇這些,只是眼下實在沒辦法,本來能派的人出了點問題,不得已我只好來找你了。」

「出問題?出什麼問題?」

「那人死了。」

「……」我面皮一抽,雙眼直瞪視他,以為他在開玩笑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瓶邪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