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今天我還多買了些金創藥,讓你換藥用的,藥鋪老闆跟我保證那些藥能讓你盡早復原,所以我想用不了多久,你就能完全康復了。」

我一將藥碗放在他面前,他立即拿起迅速喝光,看得我有些吃驚。

那藥我沒喝過,可光聞那味道就覺得不是太好喝,虧他還能毫不猶豫地喝下去,真不知他沒味覺還是不太在意苦味。

見悶油瓶吃飽喝足,沒回房的打算,便把賣畫的銀票拿出遞給他。「我把東西拿去當了,換到這些錢,你點點。」

「給你的。」他推開我拿錢的手。「在你這花了不少錢,就當補貼。」

「補、補貼,可這也太多了,我怎能||」

「拿著吧。」

我早猜出他想以此抵所有花費,也看出他不會收這筆錢,倒也沒再堅持,把錢再放回懷裡。

「小哥,我今天到那當鋪時碰上熟人,那掌櫃和你認識對吧?我和他也相識,從小一塊長大,感情好得很。在那時他問了些你的事,我把你的傷勢都告訴他了,他還說讓你在這好好養傷,若有什麼事,會來這找你。」

悶油瓶眉頭幾不可見地攏了下。「來這找你?」

「你怕出事嗎?放心,不會的,我和他熟的很,我能當差還是他出面替我說的話,就算他真來,也不會有人懷疑什麼。」我自信滿滿地說著,拿起碗筷也開始吃起午膳來。

多虧那賣畫的錢,讓我買了平常不少想買卻沒法買的食物,能大飽口福。

「小哥,你算是以倒斗來過生活的吧?不瞞你說,我家的事業和你做的事多少有些相關,可我老爹不希望我碰那些事,所以交代了所有人,不許拉我也不許告訴我那些事的相關細節。」吃飯的同時,我閒話家常地說起了自家事。

經過一天一夜的相處,我能感覺和悶油瓶之間變得熟識些,再多相處幾天,說不定還能成為好哥兒們。

「我爹這麼做我倒也不意外,他就我這麼一個獨子,不奢望我能做啥大事業,可也不希望我去做不正經的活。可說實在的,我倒不認為倒斗不好,我三叔就專職這個,看起來也不壞。」

「自己的親人,能壞到哪?」悶油瓶淡淡地回了句。

我吃飯的動作停頓了下,看了他一眼,哈哈大笑後再繼續吃著。「你說得對,就算三叔今天殺了人,從我的角度來看也不會認為他真的壞,反而會想聽他說些和倒斗有關的事。」若不是老爹不許,我早跟著三叔到處走看,學習怎麼去分辨陪葬物的好壞,以便能偷出賣錢。

瞧瞧賣畫的銀兩,能讓我一輩子不愁吃穿了。

吃完剩下的所有菜,我起身收拾桌上的東西欲拿回廚房,正要轉身離開時,悶油瓶的詢問聲令我停下動作。

「你想進墓裡?」

我側身看他。「你是說單純進去還是去偷東西?」

「有差嗎?」

我愣了下,發覺到自己問了笨問題。

進墓裡不為了偷陪葬物,那還為了什麼?總不可能為了觀賞吧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盜墓筆記 瓶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