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說早知道感情一曝光後,會引來不少親朋好友的關心詢問,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這關心會持續的這麼久,甚至還被懷疑是我一廂情願,將悶油瓶的隨意性格當成互相喜歡的態度。

「在這裡有得吃有得住,還有人幫忙打點好所有的事,要是我也會賴在這不走。」

古董店裡,自稱來本地閒晃遊玩的胖子,現正大剌剌地坐在店內吃著我剛特地買回的午餐。

選在中午時候跑來,要說不是來刻意蹭飯吃還真沒人會信。

我不太在意地看了他一眼,眼角視線不時地瞄往坐在距離門內不遠處的悶油瓶,見他正埋頭吃飯,心裡頓時安心許多。

現正是炎熱夏季時期,這兩天天氣更熱得不像話,令人提不起太大食慾。悶油瓶昨晚就已吃得不多,今早的早餐更懶得吃,幸好現在看來稍微恢復食慾,那份量是打算將昨晚連同早上的份一起吃下。

也是,這些天熱得我都快不想吃,更別提他,可能得找些涼爽好下肚的食物才能解決因酷熱而產生的食欲不振。

想起昨晚悶油瓶因吃不下而苦惱該如何跟我說時的模樣,我忍俊不住地揚起嘴角,露出抹淡笑。

昨晚難得下廚煮飯,也難怪他會想說卻又不敢說,是怕壞了我的好意吧?

「天真?你跑神啦?問你話你也不回。」胖子一連喊了我幾聲,還伸出手在我面前晃了晃,這才將我的思緒拉回。

我定眼看向他。「你說什麼?」

胖子瞪大眼,差點讓嘴裡的飯給噎著。「我說什──話都說了兩遍你還反問我在說什麼?你是故意當作我不存在啊?」

「這麼大的人就坐在那,怎麼想也不可能當作你不存在啊。」我乾笑了下,見胖子臉色微地一變,連忙解釋:「昨晚天氣太熱,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好,所以精神稍差了些,沒能仔細聽你說話。你剛才是說了些什麼?」

胖子放下手上的空碗,嘖了聲。「我在說你和小哥。你們倆之間的關係確定了嗎?真是你說的那樣嗎?」

我眉頭一皺,反問:「看起來不像嗎?」不停糾結在這件事情上,我才想問究竟有什麼問題。

就算悶油瓶鮮少說話,也不太在外人面前表現出內心情緒,可應當不至於讓所有人誤會他會遲鈍到連感情都這麼隨便才是。

可打從大夥知道我倆的事情後,反而一面倒地認為是我在自作多情,還要我趁早清醒過來,這話該是我說的才對吧?

要其他人看清我和悶油瓶之間的這段真感情,而不是在一旁胡亂猜測。

「就他那樣子,能讓人覺得像嗎?」說著,胖子還轉頭望向悶油瓶。「除了倒斗之外,可從來沒見他對什麼事感興趣過,更別提對人產生感情,所以很難相信他對你……至於會待在這,我想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你在他失憶時照顧他,還有在十年時間一到後去青銅門外接他,再加上他也沒其他地方可去,自然而然就留下來了。要我來說,我會認為小哥性子天生隨興,隨便有個人照顧他都能讓他留下,而你則是一頭熱,自以為地和他在一起。」

聞言,我順著他的視線看去,只見悶油瓶在吃完飯後,持續坐在屋內門旁的椅子上,閉眼似是想睡。

才吃飽就睡,日子過得如此愜意,也難怪大夥這麼認為。

悶油瓶的隨意的確很讓人以為他什麼都不在乎,可其實不然,他還是有在意的事情,只是不太會對人說,就像我從沒對外人說除了照顧之外,還有僅屬於我倆的秘密事件,這些足以表示我們之間是互有感情。

再說,還有那唯一的一次,唯一由悶油瓶主動來挽回感情的一次,足以讓我相信他對我不僅是單純的喜歡,還有很深的感情。

那一次……現在想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,明明只是普通的倒斗任務,卻發生讓我想放棄感情的事件,雖然也不算完全放棄,可也差不多了,若不是悶油瓶事後追來,用他的方式來表達對我的歉意,還不知道現在的我們會變得如何。

「不管你怎麼說,反正……我心裡明白就好,用不著去跟人解釋。」我簡單地回了句,自顧地繼續吃著未吃完的午餐。

悶油瓶的心意……

不住地,思緒飄回到四、五個月前……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瓶邪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