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倒斗?三叔,你沒說錯吧?要出去辦事只找小哥不找我?」我驚愕不敢置信地問著。
十個多月沒見到三叔的人,沒想到再次見面,找的竟然不是我。
三叔上前拍拍我的肩,安撫道:「實在抱歉啊,這趟人手我差不多都找齊了,就差小哥一個。下回吧,下回我再找你。」
「下回?你上次也這麼說!」幾個月前三叔也打電話來試圖想借悶油瓶,可禁不住我嚷著要跟,這才打消念頭,沒想到這次還是如此。
我知道老爹囑咐過三叔不許再找我做任何可能送命的事,可我也知道三叔不是個會遵從命令的人,況且現在的我早已不是當年那不經人事的小夥子,論經驗和膽量都比以前大許多,沒道理不找我反找別人吧?
「上次的活是我自己的,所以我能全權作主,可這回是別人找上我,找誰我無法決定。下回吧,下一次我保證一定找你。」說完,他再次拍了下我的肩,試圖安撫。
這話我聽了自然是不太高興,說得我好像一無是處,所以不被其他人列入能找的對象。
至少和悶油瓶不屬同個等級。
可既然是由三叔負責大半部,留點私心應當不為過吧?多我一人應該不會有人說話才對。
我撇撇嘴,不太情願道:「你這話我聽多了,況且我也不打算分杯羹,我不信會有其他人反對我。再說,多一個人也就多個幫手,在那種地方多我一個或許也會有所幫助。」一頓,我想起了一個人,再問:「王胖子有入夥嗎?這次的任務?」
三叔臉色倏地一變,沒料到我會這麼問,頓時支吾起來。「這個……要說有也不是……可要說沒有……也不完全是……」
「……」什麼不完全?也就是說,胖子也在這次的任務中了?
這發現讓我更加不悅,下意識咬了咬牙,堅決說:「不管,你若不讓我跟,那就別想找小哥了,我不會准他出去的。」
「你不准!?」聞言,三叔也跟著惱火起來。「死小子,你現在是想拿這來威脅我嗎?他就這麼聽你的話?」
「我和他的事三叔你早知道了不是嗎?況且這不算威脅,只能說是條件交換,你要想讓小哥出馬幫忙,就得答應帶我一塊去,如果不答應,他是不會跟著你一起的。」
「你這臭小子!」三叔惱怒地瞪了我一會,不相信地直接走到悶油瓶跟前。「小哥,這回的活你跟嗎?酬勞不少,雇主還答應事後給每人一件古物,東西任你挑。」
我雙耳猛地豎起,轉頭就往兩人方向看去,幾乎要替他點頭說好。
酬勞不錯,外加還能自己挑選古物,依悶油瓶的眼光,定能選到價格不斐的古董,能替店裡賺進不少金錢和名氣。只是……
我握拳忍下差點脫口而出的好,一雙眼直盯著面無表情的悶油瓶。
話我說得自滿,可就不知悶油瓶願不願意配合,會不會讓我在三叔面前丟臉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瓶邪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