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年底,我打算帶悶油瓶去過個不一樣的年,雖說倒斗的活他早已做過不少回,不過今年他似是為了留下陪我,回絕掉所有前來找他幫忙的人,其中還包括三叔。

在他拒絕了幾次後,我終於忍不住問他是不是不太想出門,可他卻什麼也沒說,看了我一會兒後便自顧地又發起呆來。

是因為我年初時無意間說的那句話嗎?

去年他外出接活,也是因為聽見我和王盟說起沒有特別的東西可賣,店裡的生意也就變得有些冷清,所以他出去倒斗就是為了幫我帶回新東西。

知道這件事後的確令我心裡感動不少,雖說古董店的生意雖是冷清,可也還算能過活,賺點平日的生活費,還能剩下一點,還沒到需要他幫忙出去找貨的地步。

只是開店做生意,哪個老闆會不希望生意興榮,況且太過冷清的店顧久了也會顯得無聊,在外的名氣也會稍微下降些,以後可能更不好生活,所以我也不排斥他偶爾的幫忙。

不過由於他去年整年就出去將近十一個月,年初時我隨口對他說了句「可以的話出去半年就好,離開太久會感覺人好像不見一樣。」

會是因為這句話,所以他才選擇今年哪都不去嗎?

這次我沒問,可也因他這舉動感到心裡暖了不少,為了犒賞他,我沒猶豫太久便答應了胖子一個月前的邀約。

「這可是我查了所有相關的歷史古籍才確定的地方,只可惜書上寫的也不多,沒能知道是發生在哪個朝代,也不知道當時的人為何會想把城蓋在地底下,是為了躲避藏身嗎?」

「藏身?你不說那古城可能很繁榮?既然繁榮就不可能特地用來藏身了。」聽著胖子的問題,我隨口回了句,沒能看到到古城,我也不太想去猜測真正的原因,不過倒也對那地方感到格外好奇。

一個在地底下從未有人發現的古城,還是在興盛時期發展出的城市,肯定會有不少好東西遺留下來,況且這次只有我們三人,平分後能拿的定會不少,最重要的,還能帶悶油瓶出去走走,以免他天天坐在門外待到發霉。

由於胖子是在過年一個月前找上門,訂下除夕前三天出發,所以他定調為是盜紅包任務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瓶邪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