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橫飯店除了能夠選擇不貴的雙單人床,最重要的是他們還提供了免費早餐,從6:30~9:00, 時間過了就沒得吃,所以一早就能看到不少住戶起床吃早餐。(東西還不錯吃。)

 

出發前我們每天都排了不少活動,為了趕時間,我們決定八點多就出發前往目的地。

按照行程,我們是去完美人神社後再去博物館及美術館,之後再去小網神社,但這些地方都在同一區,因此今天的我們走得很所以我們走的很隨興,美人神社去完後立刻改去小網神社。
(求人變美自然也要多求財了,要美也要錢!)

在某某書上看到的美人神社推薦。
在去之前就已經知道神社不大,不過真抵達後倒也讓我意外,美人神社真的小,一次只能一人參拜,所以我們是輪流進去。


參拜完美人神社後,我們在直奔小網神社。

這間神社是大夥口耳相傳的球財神社,因此能看到不少人來著參拜。而他們的最大特點就是能洗錢,把洗過的錢當錢母放包包,讓錢母幫你帶來更多的錢。

這間神社我們是第二次來,第一次我們來時沒帶到新台幣,所以洗了日幣,不過我們賺的畢竟是台灣錢,還是洗新台幣比較重要,雖說我們這次連日幣也一起洗,看能不能也多點機會得到日幣,讓我們能有更多的日幣繼續去玩。

拜完神社後,我們接下來再跑去東京國立博物館和東京美術館,去美術館是為了圓我想要看莫內的畫,博物館則是裡面有一區是埃及展,不過除了這些,博物館也還有不少可看的東西,除了有日本文物之外,還有中國的一些古董,都擺設在那。

這次的美術館除了原有的展覽外,還意外發現了新的特展。

可惜他位在美術館內的某一區,與常態性展作品分別放,我們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,只能選擇放棄特展了。
(既然都來了,說什麼都得看看莫內才行,因為也是為了這個才安排這行程啊!)

這是莫內的其中一張知名畫作,睡蓮。

除了數個知名畫作,更讓我吃驚的是館內有不少羅丹的雕塑作品!

這個作品知名的地獄門也復刻在博物館外,讓人很震撼。 看到這些時真的讓人有撿到寶的感覺,也看的我很興奮。


地獄之門

如果有看過前陣子的羅丹電影,還能看到在電影內羅丹正在製作的某些雕刻,看完一輪下來,我可是驚呼連連。

美術館門票不貴,也完完全全的值回票價。

看完美術館,我們在走去不遠處的國立博物館,這博物館也是很有名的,一進入館內,就能看到很氣派典雅的設計,完全將博物館的氣息展現出來。

這博物館設計的很特別,一進門就看到上樓的走廊,氣勢整個都出來了。

館內設有不少的作品,也有專門介紹日本歷史的相關物,但我們來這的目的主要是看埃及相關展示,且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,我們決定速戰速決地直奔埃及展去。

不過意外的是我們繞了一圈多,看遍了整個寫著展示區域的牌牌,怎麼也找不到埃及展。
就在快放棄時,我們跑去詢問在大門口旁的工作人員,這才知道跑錯地方,連忙走出主館大門到旁邊的展示廳去。

雖說一開始說好不逛其他地方,只看埃及區,可因為走錯地方,我們也還是把其他的展覽都迅速看了一遍,勉強算是因禍得福吧。

畢竟參觀博物館,最好的還是要能好好看完所有展示啊。

埃及區裡有好些展示品及一尊頭部揭開繃帶的木乃伊,你看的很清楚。
(木乃伊能拍照,但我沒刻意去拍。)

這裡的博物館大多展示物都能拍照,可惜的是埃及相關物品不多,旁邊的介紹牌示也說明了這一點,可因此我猜,這裏的埃及文物應該是全日本最多的吧。

有些展示物還能在台灣的埃及展看過相似的,同樣的神祇,稍歇改變的物品,因此還能有種熟悉的感覺。

繞完一圈後,一處休息的地方還有個漂亮的景色,每個經過的參觀者大多都會去看看。

距離出口不遠處有座中庭,推門進去後能看到池塘及位在遠邊的古屋,由於太遠,只能用拉近或遠拍的方式來呈現。

看完後再稍坐片刻,我們四人繼續前往銀座,在走往車站的路途中經過了一間文化遺產,因此趕緊拍下。

看起來像是能進去參觀,不過那天我們去時他正好關門,也就無緣進去看了。

這次出發來日本前,我聽過幾個名人介紹了位在銀座的資深堂百貨,除了它歷史悠久,裡面還有好吃的餐廳,再聽說裡面的東西不會很貴。

這好幾個理由讓我興起了前去看看的念頭,也想吃吃看不少人推薦的蛋包飯。

這間資深堂最早是上流社會前去的地方,因此進去餐廳後,能看到餐廳內的擺設很高雅,每個服務生的服務更好到無可挑剔,但就在我攤開他們遞上的菜單後,我稍稍嚇了一跳。

名媛貴族的吃飯地本就不可能太過便宜,也幸好我們就只想吃那蛋包飯,因此我們就點了少數便宜餐點的蛋包飯,每個約兩千九百多日幣(不含稅)。



除了蛋包飯,他們還送上日式小菜,擺設也特別精緻,不是一般餐廳送上的一盤盤小菜,而是放在特別的架上。

我們四人,他送上兩組,每一組都有四個不同小菜,我唯一敢吃的就是那小橘子,其餘的小菜朋友都說好吃。

至於主角蛋包飯,那更是好吃到不行,第一次吃過這麼好吃的蛋包飯,鬆軟的黃蛋包,介於熟且帶點生的感覺,極為好吃。

包覆在蛋包內的飯濕而不黏,我幾乎是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它,我們四人的評價都是這蛋包飯真是好吃,含稅三千的飯算非常值得。

 這頓下午茶我們吃起來每人約3500,飲料四百多,不過若和其他餐點相比,這蛋包飯真的算便宜,至於其他看來好看也好吃的甜點,我們都收手只是看看了。

我們四個都是普通的上班族間小資族,到這種高級餐廳吃飯可是第一次,因此免不了做出好笑的小蠢事。

在結帳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每個人再拿出自己那份的金額時,幾乎是把身上的零錢掏出一半以上來。

可以想像在高檔餐廳,幾個看著不怎麼高級的小資女拿出零錢湊自己的餐費。

(這可不是沒錢,實在是出門在外,尤其是國外時花錢很容易剩下一堆零錢,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依著人的本性想把零錢掏出減輕重量,實在不能怪我們。

好玩的是我們把錢集中後拿給其中一個結帳的朋友,在她苦惱該怎麼解決那堆零錢時,我們其餘三個沒同情地笑著,站在距離我們不遠處的男服務員也偷笑了下,這頓午晚餐吃得好玩又有趣。

吃飽滿足後,我們走往位在不遠處的東急廣場,去之前我聽說裡面有不少名牌,且價格比外面便宜很多,因此特地去看看。

廣場內的確有不少知名牌,能免稅,價格也確實比外面便宜,大多都是當季商品,不過也因為多出我的預算,所以我也就只是看看了。

整體來說今天的行程很文青,但很讓人滿意,看到不少國內難以看到的作品。

逛完後,我們趕著在東京郵局九點結束前去寄明信。上回第一次去東京時,我就從那記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,當初國玩回來後,在台灣收到由東京寄的明信片,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,拿到的當下更想起在日本玩的點點滴滴,會讓人有點小小的懷念。


歷史悠久的東京車站。

東京郵局就位在東京車站不遠處,郵局內還販賣不少的特別明信片,一段時間後都會再推出特別限定,很值得收藏。

當我們都寫完明信片,也全都拿去寄後,時間也來到八點半,我們帶著滿足的心打算回飯店時,也突然提議要去吃くら寿司。

這壽司店台灣有分店,應該有不少人吃過,我沒去過台灣分店,但我很愛日本的くら寿司,每次去日本我都會去吃上一次,就因為裡面有不少壽司外的餐點能選擇,有麵有甜點,還有各種炸物,對於我這種不敢吃生食的人來說也很愛去,彷彿在裡面找到了自己的樂趣。
(不停點選壽司以外的餐點,且湊滿五盤後還能參加一次抽獎)

豐富的美食啊!

最重要是除了特殊的大碗麵和其他少數東西,裡面大部分都只要日幣一百元,真的很便宜,也難怪每次我們前去時,也會看到不少日本人特地去吃,幾乎都會排隊。

唯一確定的是以後每去一次日本,我們都會再去這間旋轉壽司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京都 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