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出發來日本時,我一直很擔心天氣可能會不太好,畢竟五月是日本的梅雨季節,23日之前的日本天氣也不停在下雨,幸好來這後僅有第一天下雨,其餘的天氣都算非常好,甚至有些炎熱,不過再熱也好過下雨天。

由於前兩天的活動排得過於緊湊,在和朋友協調後刪除了一些活動,不過也沒算太輕鬆,也都得走上不少路。

今天一早我們四人先去做採買的動作,本想先去藥妝店買些藥品,只是很不湊巧飯店附近的藥妝店十點才會開門,因此我們只好先跑到有些距離的唐吉柯德。

有逛過的人都知道日本的激胺殿堂有非常多便宜的東西能買,有些分店更有藥品鋪,很幸運地,我們去的地方就有,我幾乎把幫忙朋友買的東西都在這採買完畢,也不用擔心還要再跑一趟藥妝店。(雖然事後還是去了趟其他地方的藥妝店)

買完東西後我們把物品扛回飯店,隨即便出發前往史奴比博物館。此博物館好像有展示期間限定,因為在售票處的地方已開始放上倒數天數,等時間到後應該就會撤館,想去的得趕在剩餘的三個多月內盡快去。

一到博物館門口,可以看到四隻可愛的史奴比雕像站在圍牆上,可以看得出這四隻史奴比是由早期造型到近期的造型,非常清楚,一眼即能分辨。

再往上走,可以看到更多關於史奴比的相關人物

上面這張圖是貼在地上的貼紙,特定角度看的話能看得出像是真實的史奴比人物在過馬路,非常可愛。

進入博物館後,大多的展示品都可以拍照。
下方這張是所有門票編列出的查理布朗和史奴比,非常用心。

上面這張就是入門票,(2016去參觀時所拿到的。)
門票特別的地方是在右下角會有年分與日期,上面寫著1976.6.3,這是在1976.06.03年所劃出的短漫,06.03則是我們去參觀的日期,這是博物館用心的地方,每個人都會隨機拿到不同年份6月03日所刊載的短漫,今年2018/5/25日我們去參加,我們四人就拿到不同年份,但都是在5/25日所出刊的短漫,非常特別且貼心的小舉動,很有紀念價值。

進入博物館後能看到不少作者【查爾斯·舒茲】的照片,有生活照也有他繪製花生漫畫時的畫具,也有些關於和他親人好友的合照,不過最多的還是花生漫畫內的人物照,而最多的則是史奴比和查理布朗。

下面這張照片是透過牆上的小洞可往內看去,裡面是史奴比、查理布朗和其他的小夥伴在打球的小公仔,很可愛


他固定一段時間就會更改裡面的擺設和展示,為了讓人能去看看裡面難得的展覽,這裡的照片就不多貼了

出了展示區後,就和一般的展覽相同,會直接來到販賣區,這裡賣著非常多值得買回收藏的東西,我們買了本小冊子,裡面記載著些重要時間刊出的漫畫、花生漫畫的發展過程,當然也有些作者相關的記事了。(小本子是日文版,不懂日文的也能買回去看圖欣賞。)

當然,在販賣區也賣有不少的史奴比相關娃娃。

布偶就不只限於史奴比了,有史奴比,也有史奴比的家族,兄弟姊妹。

看完展覽後,由於我們還要跑其他行程,因此在博物館外的小攤販前稍微休息一下,這裡賣著些能吃喝的東西,不過因為只是小攤販,所以種類也不多。我們則是喝了咖啡和果汁。

可以看到飲料瓶上有張小史奴比貼紙

在接近六本木的地方,我們還排了會經過的十番稻荷神社,不過抵達後才知道神社沒開,只拜了在外面的神像青蛙,專門求財的。

離開這後,我們搭車前往東京鐵塔,因為同行的兩個朋友事前說了想去東京鐵塔看看,所以列入了行程中,

在前往東京鐵塔的路上我們經過了一間增上寺,德川家的部分將軍墓就供奉在裡面,但他有參拜時間,我們到這的時間他已經關閉,因此沒能看到什麼。

這地方非常值得來此看看

進入增上寺往裡走,在走出寺旁的小路,沒多久就可抵達東京鐵塔

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累的關係,抵達後我們只在東京鐵塔下的販賣鋪前吃吃喝喝,抬頭仰望鐵塔,之後就搭車離開了。

可能是因為之前去過了幾個展望台的地方,也稍微查過東京鐵塔上的事,因此我們也就沒太強的意願想上去,到這看看後就離開了,回飯店準備去飯店附近的燒肉吃到飽來吃晚餐。

日本吃到飽的店家有各式各樣,平均29XX起跳,加稅之後大多都三千多,我們這次去吃的加上稅就32XX,在外加39X的飲料費,每人大概37XX元,因為我們去的店飲料跟吃的是分開,有些店則是計算在一起,有興趣的可以去研究看看。

(我們點的其中一小份肉)

由於今天25日也是我的生日,我本還想再吃完燒肉後要買個小蛋糕替自己慶祝,不過卻在這間燒肉店發生非常意外的事。

在我們開始吃飯前我們四人都點了烏龍茶,可就在我拿起我的烏龍茶要喝時,我的飲料杯從下方的地方突然破了,可想而知,那滿滿一杯烏龍茶就這樣潑灑在我身上,褲子衣服上都是茶。

當下我除了非常震驚這件事的發生,腦袋也只想著幸好我一開始點烏龍茶,若是點了汽水類的飲料,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,光是清洗就是件麻煩事,雖說飯店有洗衣機,只是光想還是覺得麻煩。

也因為這件事的發生,我的飯錢就被免了,真的是因禍得福啊,也是令我難忘的生日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