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年期間所拿到的額外錢財自然是紅包了,只不過以往都是從別人的墓裡拿東西,這次是從別人的屋子裡撈東西。

在出發前,我早早地就將我與悶油瓶的背包準備完畢,就等時間到便能立刻出門。在與胖子會合後,我們沒歇息地繼續再走了兩天的路,就在第三天算是抵達胖子所說的最終目的地。

「就是這了,以前的人沒能發現這藏起來的城,現在更是沒人知道,就等胖爺我前來好好的探一探。」

探?他想的怕是裡面的值錢東西吧?

看著前方這位在偏僻地區的樹林,可能是因為整座城市是建造在地底下,從外面看來實在看不出這地方和古城有何關係,尤其這片樹林旁更相連著一座山,看著就像在普通部過的山形地區。

我還沒看出這地方有何不同,胖子先行就往山上的方向走,我與悶油瓶互看了眼,沒多想地也立即跟上。

本還以為胖子是在這荒山中尋找可進入地底下的入口,可走沒多久我便發現他是知道那地方該怎麼去。

「來這前你就已經找過通往古城的路吧?不然怎會這麼快找到路口?」進入地底後,我們拿著探照燈,沿著一條窄小的道路不停往內走。

胖子走在前頭,他聞聲轉頭看了我一眼。「不先來怎能確定書上寫的是真是假?」

「書?你是說那本破舊古書?就憑那你就找到這地方?」

「廢話!那是本史書,上面寫著這地方經商熱絡,不少外地商人特地將東西帶來這交換買賣,連帶使得這城鎮也變得繁榮起來。」

繁榮,這也代表城內的大戶人家家裡有不少值錢東西,以往那些東西也都可能被當成陪葬物,運氣好的是這次我們不用開關闖機門就能拿走古董。

也難怪胖子會為了史書上的城費盡心力找地點,只是如此輕鬆的活,很難想像他會再找我們來幫忙。

我們倆一來,他的收穫立即少去三分之二,這種吃虧的活他會願意?

我還正納悶著,胖子轉回頭繼續看著前方的路,嘴裡再道:「我是看在咱們三人是好夥伴,哥兒們,這才把這好消息告訴你們,想說有福一塊同享。胖爺我算不算是重情義啊?」

順著燈光,我直瞪著他那顆圓大的後腦。有福同享,他應該是怕裡面可能會有什麼意外,所以找來我們倆好替他擔著可能發生的難吧?

雖然對他的動機感到懷疑,可也沒反駁他的話,轉移視線看向一旁的牆壁。

「依你所找到的證據來看,這古城是因為某個原因而刻意建造在地底下,這條路應該是他們與外面連接的地方,能外出採買或者交易經商之類的。」就不知是不是為了不被人發現,連這條用來外出的小路建造得並不大,可也足夠讓人扛著貨物進出。

憑以前古人的技術能造出這條路和地底古城,怎麼想都是個奇蹟啊。

我分神不停看著這特地打造的山中小路,一不注意,腳下一個踉蹌,重心不穩地就要往前摔。

走在我身後的悶油瓶第一時間發現,動作極快地從後方伸手環住我的腰,穩住我的人。

突然的情形令我瞬間呆愣了下,回神後撇頭朝悶油瓶尷尬一笑,繼續跟在胖子身後往前走。

這路看著的確不錯,可畢竟是由古人修造而成,可想而知也就不會好走到哪。

我往漆黑的前方看了看,再開口:「這條路應該不長吧?」還是說他們為了不被發現,刻意再往地底深處藏?

胖子頭也沒回道:「這路是不長,只是……」

只是?

我一愣,直看著他的背影,等他再說完接下的話,可還沒等到他開口,就見他猛地停下腳步,擋住前方去路。

「這小路是不長,可麻煩的是想進去有點困難。」說著,他拿著燈就往前方土牆一照。「這地方曾經坍塌過,土從上方壓了下來擋住去路,要想進去就得先解決這面牆才行。」

從上方壓下?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瓶邪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