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仔細看著這牆的每一處,再研究了下這小路的建造工法,這路造得精細,應當不太容易輕易崩裂,只是要想強行將牆敲碎,怕有可能引來另一坡坍塌,可如果不敲碎它,又進不去裡面的古城。

這種時候,我該想著如何解決眼前的困難才是,可也在這時,我頓時領悟胖子為何會找上我們。

怎麼想這都是分輕鬆活,如果他找別人去研究這面牆,不必想也知道對方找來的人不會一兩個,而這種活人數一多,所分到的東西自然會少,還有可能碰上會窩裡反的人,怎麼想都不太划算。為求保險,他定會從認識的人中挑選能幫他解決問題的人,而那些人中最有可能的就是我和悶油瓶了,畢竟這和倒斗差不多,幹這活最重要的就是得減少風險。

只是,這牆的確是件難事,我左思右想,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法子能解決,求救般地轉身看向身後的悶油瓶。

他經驗多,可能會有其他辦法。

與我互看了眼,悶油瓶自顧地將我拉到後方,以手指敲了敲牆的每一處,側頭湊近聽著敲打出的聲音,沒過多久,就見他拿出隨身攜帶的小刀,以刀柄在下方處用力一敲。

瞬間,本結實的土牆自中央的部分往下掉落土石,下方也露出了足以讓人彎身走進的洞口。

「暫時不會有危險,可時間一久,仍有可能會塌。」悶油瓶淡聲道。

我與胖子轉頭看他,胖子高興大笑。「真是太好了,就知道小哥最靠譜,沒什麼事能難住你。」

我看著那僅半身的洞,雖不算好走,可也能讓我們來去自如,還能不用擔心過大的東西搬不出來。

一解決眼前的問題,胖子第一時間就往洞的另一邊鑽進,我與悶油瓶尾隨在後,沒一會兒就到牆的另一邊。

我早想過不可能太快抵達古城,只是這條小路的長度仍超出我所想像。

既然是用來藏身的地方,建造在地底下深處也是自然,只是每回進出都得走上這麼一段,怎麼想都覺得不太輕鬆。

要再加上帶進帶出的東西,那更是累人。

我們往下再走了好些的路,路的大小寬度也漸漸變大,和前段完全不同。

「天真,看樣子咱們應該是快到了,你看牆邊,有用來放火把的地方。」胖子走道其中一把,試著想把那根早已腐爛的木頭拿起,可他一碰,木頭上爛掉的地方也跟著開始剝落。

我拿著燈往前照去,兩旁的牆面的確設有不少照明的火把,路的寬度也幾乎要跟古代城門口的大小相同。

那本被胖子稱為史書的東西我沒看過,也想不起哪個朝代裡有人為了生存而躲到地底下,不過,在這種地方過上幾十年,多少讓我想起悶油瓶守門的那段時間。

也不知是不是那段日子帶給我不少的艱難,只要回想起那十年期間,我多少仍會害怕相同的事情再到來,怕悶油瓶又會因為他無法拒絕的事情而離開我。

再繼續走著,我們穿過城門,出了那條通往外頭的小路,不知是不是經過高人設計,本還以為這古城內會如通道般漆黑的看不見前方,但很意外,這座地底古城像是有著月光照映般,無須用燈就能將城裡的一切給看得清楚。

現在算是知道胖子所說的繁榮了,城裡的每間屋子建造得都不小,也難怪胖子會說能在這收刮不少東西,雖說我對這仍抱著存疑。

「反正到了目的地,我們乾脆在這休息一晚吧,明早再到各個地方去找東西吧。」胖子說著,就往城門旁一處走,並拿著手電筒照了照前方一棟三層樓的建築。「上面寫著客棧,我們何不學學那些古人,在這地方睡上一晚如何?」

我抬頭看著那被灰塵覆蓋住建築,想找有寫著客棧名稱的招牌,可不知是不是經過千年的關係,門上的招牌早已破爛,上面的字也完全看不清,不過至少還看得出是供人歇息用膳的地方。

從出發到現在也的確走了好些天的路,現在的時間也的確是深夜,在這休息我倒也不反對。只是看這地方的建設,再加上這城門旁的客棧,有點難想像那些人住在這只是為了躲藏。

「住在這的人應該不少吧?」看著敞開的客棧大門,我不自覺地問了這一句,腦中同時浮現出此處在當時接踵比肩的情景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瓶邪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