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子看了我一眼,就往客棧走進。「根據史書上所寫的,住在這的人有將近萬人。那些為數不少的皇親國戚最初來這是為了躲避前朝追殺,可當時似乎處在動亂時期,才當上的皇帝沒多久就又讓其他人給推翻,那些人為怕惹上不必要的麻煩,就乾脆選在這定居,只是沒想到在外出進行交易買賣後,一些商人也乾脆來這做生意,日子一久,這城也變得繁榮,也有些外人想來這定居,畢竟這裡要比經歷戰火的各地來得安定。」

我聽著,認同地點點頭。「在外面大家爭的是各國城池,沒人會想要地底下的東西,換做我也會想在這住下避開是非。」

「也幸好他們在這生活過,不然咱們哪有東西可拿,你說是吧?」胖子走道其中一張桌旁,將背包往桌上一放,用力踩了下桌旁的椅子,確定穩固後也一屁股坐下。「走了好幾天也實在夠累,現在算是能好好休息一晚了。」說完,他開始拿出背包內的乾糧吃了起來。

見狀,我也跟著坐在桌旁,但才放下東西,就見悶油瓶往角落的樓梯走去打算上樓。

「小哥,你──」

「我累了先睡。」說完,悶油瓶推開二樓其一房門進入。

也難怪悶油瓶會想先睡,來到這前我們幾乎沒休息第一直趕路,就算在車上有稍微睡了下,可在顛簸的路上也很難睡得好,幾天下來,的確是需要好好休息。

胖子一連吃了好幾塊乾糧,我有些肚子餓,也拿出食物來吃著。

「沒算錯的話,今天應該是除夕夜。」看著手錶時間,我開口道。

為確認,胖子也看了看時間,咧嘴笑道:「還真是啊,咱們認識這麼久,也算有機會一塊吃年夜飯了,本還以為得過了除夕才能到這地方,算早來了。」

我吞下嘴裡的食物。「是這裡也不太難來,況且你事前都把入口給找好,這才能省下不少時間。」

「那是,胖爺我事前可花了不少精力,等拿到東西,你們可得好好謝謝我啊。」他得意說著,吃飽後滿足地在喝了好幾口水。

「是、是,真是謝謝你啊。」我隨口回了句,繼續吃著手上的乾糧。

能讓悶油瓶出來走走,就這一點的確是該謝謝他,只是悶油瓶一路上說得話不多,實在很難看出他對這次的外出是否感到高興。

又或者該說,我壓根不知他對平淡的生活是否會感到枯燥乏味。

「你們的日子過得還好吧?」

正分神想著的同時,胖子忽地問出這句。

我轉頭看他。「什麼?」

「你和小哥啊,你們相處得還行吧?」

我一愣,納悶他怎會突然這麼問。難道我與悶油瓶看著像是處得不好嗎?

「從青銅門後出來,你們之間的事也算有個結果,只是,到底你是怎麼看上小哥的?」還沒等我回應,胖子就又開口再問。

我錯愕地瞪著他,一點就要把喝下的水給吐了出來。「狗日的,你幾時變得這麼八卦了?」我何時喜歡上悶油瓶,這和他沒關係吧?

況且我與悶油瓶在一起也不是最近的事,身旁的親友雖然大多知道,可也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問。

「這叫關心,怎能算是八卦呢?」

「那也管得太多了,我就沒問你跟哪個姑娘之間發生的事,你沒事問我這些做什麼?」

「那是因為我沒碰上其他女人。」一頓,他忽地坐到我身旁。「你和小哥算是日久生情吧?」

「……」

「可我記得你們一起的時候,旁邊也有不少人啊,怎麼就沒見你對其他人也有意思?」

狗日的,他就是不肯放過我囉?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瓶邪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