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了胖子一眼,什麼也沒回地直接拉人走進屋內。「小哥,你餓了嗎?要不要吃些什麼?」說著,我也沒理會胖子,直接拉人往二樓走。
 
悶油瓶淡淡地應了聲,在客廳的椅子上坐下。
 
我先是替他倒了杯水,便轉身走進不常使用的廚房。
 
幸好這幾天我臨時想到去買些吃的東西,否則還真生不出半點食物來。
 
胖子一路跟著我們走上樓,臉上更難掩驚訝地來到悶油瓶身旁。「小哥,你是今天才回到這的嗎?」
 
悶油瓶瞧了他一眼,拿起桌上的水杯,慢慢地喝下。「今天才回到這。」
 
「今天?你不是在墓裡就消失不見了嗎?是去了哪?」
 
他慢慢地喝光水,什麼也不說地望向一旁,並將思緒放空。
 
胖子面色古怪地看著他好一會兒,見他真的不理會自己,遂起身來到廚房,打算找另一個人來尋求答案。
 
「你是在哪找到他的?」
 
我先是一怔,而後頭也不回地道:「在當初集合地方。」
 
「當初的集合處?」
 
「嗯,他可能想起了當初我跟他叮嚀的話,所以回到那裏,只是也忘了以前的事。」
 
「忘記以前的事!?」胖子一臉驚訝,可再想起曾經也發生過相同的事,倒也不太意外,只再問:「那他還沒想起以前的事?」
 
「沒。」
 
聞言,胖子面色變得更狐疑。「既然沒想起,那他怎麼回到那地方?」總不可能是湊巧想到的吧?
 
「這我也不知道,可能我事前不停提醒他,要他別忘記會合處,所以才會記得吧。」
 
胖子聽著,再想了好一會兒,慢慢理出些答案。「所以……他是特地去到那等你?」
 
「不完全是吧。」我低著頭,弄好食物後再弄了碗熱湯。「我猜可能是湊巧記得,也才能讓我在那等到他。」
 
「等?你這些日子天天去那等他?」
 
「是啊,我還以為他不記得回來的路,幸好他還記得,總之,能平安回來是最好了。」準備妥當,我拿著食物往外走,還順勢推了下擋路的胖子。
 
尾隨在我身後的胖子再來到我身旁,臉色頓時變得更古怪。「怎麼覺得你特別照顧小哥?」想著,他不知哪根神經不對,鬼使神差地開口問了句:「如果我哪天也跟小哥一樣,忘了所有的事,你會不會也替我打點好一切啊?」
 
他突然的詢問,讓我拿飯菜的手不穩地抖了下,眼神怪異地轉頭看著他。
 
「你哪根筋不對了?問這麼個怪問題。」
 
「這麼問哪怪了?咱們可算是好兄弟,互相幫忙不奇怪吧?」
 
「是不奇怪,可我很難想像你失去記憶後會是啥模樣,可能性格更古怪。」
 
胖子先是一愣,而後張嘴大罵:「他娘的,老子我性格哪古怪了?」
 
「你突然來,是有什麼事嗎?」我絲毫不理會他的怒罵,開口反問。
 
話驀地被打住,讓還怒氣騰騰的胖子一時間不知該如何繼續罵下去。
 
我見他沉默著不說話,再開口問:「是又有新目標了嗎?還是有什麼東西想托我賣?」
 
這一問果然問出胖子來此的目的,只見他隨即忘了還在心頭上的怒火,立即從身旁的背包內拿出一只骨董花瓶。「這是我以前倒斗時無意間發現的古董花瓶,找人鑑定過了,確定是唐朝時期的花瓶,你幫我把這東西給賣了。」
 
我看了眼他手上還算陳舊的花瓶,微微地點了下頭。「你放著吧,剩下的我幫你處理。還有,如果沒其他事情,那就麻煩你先離開吧,我得安頓一下小哥,順便替他整理他帶回的東西。」
 
「哦?」胖子眼一轉,落在門旁的大背包,以及放在一旁的黑金刀。「他帶了什麼回來?」
 
「還沒整理怎麼知道?反正,是不是值錢物品都無所謂,重要的是他平安回來。」
 
平安?
 
再看著他,胖子神情更顯疑惑,可什麼也沒再說,反聽話地轉身離開骨董店。
 
或許就像自己所想的,哥兒們間互相照顧,多關心點也不意外。
 
人一走,我也沒心思顧及其他,只忙著幫悶油瓶把東西拿到自己的房間。
 
雖說屋裡還有另外一間空房,但平時沒人住,也幾乎沒什麼再打掃,也只能先讓悶油瓶在我的房間睡下。
 
「小哥,這是我平日住的地方,你先在這休息,如果覺得不習慣,我再另外幫你準備房間。」
 
「不用了,就睡在這。」語畢,悶油瓶脫去身上的衣服,赤裸著上半身躺在床上。
 
我見狀,替他放妥衣服後便要轉身離開,打算讓他好好的睡一覺。
 
一個多月的時間在那黑暗的古墓裡,天知道裡面還發生什麼事,現在出來了,肯定累得想好好休息一下。
 
就在我轉身打算離開時,忽地,手臂被用力給抓住。
 
我一怔,低頭看著被握住的手,再看著躺在床上的人。「小哥?」
 
「你能在這多待一會嗎?」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瓶邪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