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前先來一張在空中拍的照片!

(由於不是坐在窗邊,所以只能拍到這角度。)

這趟旅程由於是臨時起意去日本,外加天數不多,所以我們稱之為快閃團,快去快回。

一決定好出發去日本,我們便開始排行程,把所有想去的地方列出來,依照地點遠近來決定哪一天去那些地方。

既然地點已決定,能夠事前準備的東西也都開始著手進行,像是列出須購買那些交通票,和提前再網上找代訂購買藤子不二雄博物館門票。
(事先買好票很重要,因為博物館有人數限制,而我們又是一下飛機當天就立即前往,深怕在日本超商買會來不及,因此決定找代購,付完款,只需在機場取票即可。)

當天一大早,我和好姐妹們四人出發到機場,準備搭虎航前往東京。


我們搭乘的飛機是六點多起飛,但我們三點一到就先去劃位了,不敢待到起飛前一個多小時才去,就怕又像上一次太晚然後和朋友的位置被分開來。(雖說好像有兩個多小時在機場晃,不過機場有不少休息地方,在那吃吃東西、和朋友聊聊天,時間倒也過得很快。)

也因為這兩個多小時的空檔,我們及時發現其中一個好姊妹忘記把自拍棒放進托運行李箱裡,來得及找法子解決那根自拍棒,免於被海關人員直接丟掉的風險。

虎航是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降落,我們一下機場,就立刻衝去拿門票、買地鐵、儲值西瓜卡。
(雖說東京metro的幾日卡很好用,不過也是有些地方可能會搭到JR線,亦或是可能搭錯車,所以儲值IC卡絕對是必要的。)

這趟日本行算是我出國的第四次,到東京也三次,還以為自己對東京地鐵已經駕輕就熟,沒想到隔一年多沒去還是很容易會忘記該怎麼坐車,光是怎麼到新宿就花了一個多小時的磨蹭,等到真的到新宿時也已經下午三點多,嚇得我們一寄放完行李,立刻搭車趕到登戶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館。



出了地底下,看到既熟悉也有點陌生的陸地。

是的,沒錯,為了滿足我能看到最愛的哆啦A夢,朋友們答應讓我第一天就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館。

本還想這次到登戶,如果有時間我們要慢慢從車站走到博物館。這一路上可是有不少隱藏版的哆啦在路上等人發現。

可惜天不從人願,我們一到登戶就已經是四點,而我們又是登記四點進入,最慢四點半前一定要入場,所以放棄了走路,改搭博物館專屬公車。

(第一次來拍的專屬公車)

 


這次去時所搭的專屬車,很明顯地,配合著這次博物館內的主題。
博物館很用心在每個小細節上,專屬車內的擺設都會跟車外的圖相呼應。

裡面的每一處都很可愛

從博物館回登戶時則坐上和去時不一樣的專屬車。

博物館內重要的展示都是不能拍照的,不過能拍的部分也會跟博物館內不同展示做更換

這次的Fujiko三十周年慶,因此能看到藤子不二雄的所有創作人物。

除了可愛的哆啦展示品,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在許願池的胖虎。

最初還沒看到前,我一直以為許願池胖虎是按按鈕或是手動旋轉的方式來讓胖虎出現,沒想到竟然是用氣壓式的方式,這可得要找出技巧來,才能把胖虎叫出來,不然他會一直沉下去。 搖出來時想拍照動作也要快,不然也會在拍到一半的時候發現胖虎又下去池裡了,還得要費力氣才能再讓他出現。

沉在池裡的胖虎

搖出來的模樣,嶄新的胖虎。

這真的不是件輕鬆活,我們四個拍照,拍到好就大約五至六次了,難怪在我們前面的那對台灣家庭,他們離開前我還聽到爸爸說快點拍,很累的,的,現在算是知道為何累了。

參觀完展覽後,博物館內還會有特製的小短片,這是博物館用心的地方,每一段時間就回換主題,上回去是大雄的新日本誕生,這次則是藤子不二雄作品的其他人物加進在哆啦作品裡。

轉蛋也會跟著主題換新,每次去都有機會拿到新東西,我這次拿的就和上回不同,不過玩轉蛋一定要克制,不然一不小心,就很容易在上面花不少錢,就為了湊齊所有造型或角色。

在 博物館三樓的位置是藤子不二雄的主題餐廳,可想而知全都是Fujiko的相關角色出現在食物上,但最多的還是哆啦A夢,怎麼選都能讓最喜愛哆啦的我很開心。

飲料上也會隨機畫上哆啦的各個角色。


這次很不錯,至少哆啦和哆啦美都有拿到! 餐點也同樣很可愛。

飲料和甜點真是好吃又好看啊!讓我這種超級哆啦迷有著很大的滿足感。

結束博物館的行程後,在搭車返回登戶的途中,我們突發奇想去吃了金之藏。上回去日本吃過一次,覺得他們的東西還不錯,因此興起了再去的念頭。

也因為他們和樂天信用卡合作,所以只要有卡就能用便宜的價格去那裡吃到飽。
店裡很多東西能點選,也都還算不錯吃,不過他們上菜有時快有時慢,要小心可能因為慢而亂點了一堆東西。(我們就這麼做了,因為無聊時就看菜單,看著菜單就又想點這個來吃吃看,到最後送上一堆!)
雖說是吃到飽,不過還是不要太浪費的好。

吃完東西,我們頂著又撐又飽的肚子回到新宿站去拿行李,雖來說今天看起來好像沒太多行程,我們也因為來不及而砍掉一間想去參拜的招財神社,不過會到飯店後卻也累到不行,大家幾乎是躺下沒多久就睡著,整體來說行程不多,可也過得很充實滿足。

 畢竟是剛到日本的第一天,內心還是很興奮的。

在東京我們入住的飯店是位在西葛西的東橫飯店,當初找上他們單純是因為有電視、早餐,在加上最重要的單人床兩張。(對,我愛看電視!)

東橫飯店因為是連鎖的關係,所以整體來說價格不貴,以兩張床的臥房來看,房間內的空間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以一個晚上一千兩百多台幣的價格來說真的算划算。但若不是因為他離唐吉軻德(激安殿堂)有點遠,不然我以後還是會考慮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東京都 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