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稟大人,慕容公子求見。」

「慕容?」他愣了愣,隨即想起那高傲的慕容公子。

「不見。」幾乎是想也不想的答道,坐回位置,繼續想著下一步該如怎麼走。

不料衙役尚未離開,慕容丹就已自顧地走進書房,且大剌剌地來到他面前。

「不問有何事就直接說不見,會不會高傲了點?」

俊美的臉揚起溫笑,帶著邪氣的眼直勾勾地望著他,似乎不訝異他拒絕接見自己。

人不請自入,他好不容易沉積下來的怒火,又因他的出現而開始點燃。

他要沒看錯,這慕容丹也給了這些官員不少錢,就因如此,外面衙役才會毫不阻攔的放他進房嗎?

他到底是給了多少的錢,才能讓自己的本事大如天?

再一次,他帶著怒氣地抬頭看向桌前的人。「對一個平民百姓來說,擅自進入縣府內的官員書房已是不法行為,你信不信本官能用這刑責將你壓入地牢?」

「信。」慕容丹抹笑答道。站定在距離他不遠的前方,美眸深深凝視著他的俏臉,目光緩緩往下落在那纖細的身軀上。

這般纖瘦嬌小的身子,是如何藏下那顆毫不畏懼的正直心?

本以為他只是看不慣貪官,想當個附有正義的好官,沒想到一來,就開始對底下的人動手,難道他……是真心想除去所有的貪官汙吏?

看來可笑,卻也挑起他極大的興趣。

他有多久沒遇上這般正直的人了?不,他有遇過,如他一般剛正不阿的人還見過不少,但全在他的操弄之下,淪落為時時對他跪地乞討的狗。

對於他是否想除去貪官他沒興趣,但卻很好奇這個人的高風亮節能持續多久?

他認定,最久絕不超過半個月。

加深臉上的笑意,慕容丹也不拐彎抹角,直接說道:「與其費盡心思將我給關入地牢,倒不如想想你那魯莽的行為會帶來什麼後果。」

杜亦如頓時一怔,蹙眉一臉不解地看著他。這話是什麼意思?

直勾勾地望入那清亮的大眼,慕容丹頓時心跳加快,鎮定情緒,他臉上是一貫的溫和神情。

「我若是沒看錯,方才大人抓走的是縣府的主簿吧?」

他又怔了怔,隨即咬牙面露怒顏。

這人會不會管太多了?連他想抓誰都要來摻上一腳?

他再從椅子上憤然站起,一身怒氣地離開桌旁,走至慕容丹面前。「怎麼?難不成你是來替他說情?他脅迫我必需繼續暗地收錢,我當然有資格將他給抓起!別以為我不知道上下有多少官員護著他,但我若一心只顧著自己的生死與位置,也就不會做出抓人的決定。我情願麻煩找上我,也不願再放任這些官荼毒無辜百姓!」買通官員的結果,只會造成更多的冤屈,只要他還在位的一天,就絕不許這樣的事發生。

聞言,他嘴角再上揚些,噙著一抹邪笑,放任逐漸加快的心跳,直盯著那稚氣的俊俏臉蛋。「你不怕死?,那我就好心的告訴你,汴州知府是那主簿的表叔,而李家在這也算是小有權位的富商之一,你想,他們會眼睜睜讓自己的人被抓去地牢關嗎?」

杜亦如聞言一怔,主簿離開前所說的話也飛快鑽入他腦中。

富商李家……他好像有這麼說……

凝神抬眸望向高他半個頭的人,眨眨大眼,毫不畏懼地怒瞪他。「表叔又如何?是城內的三大巨頭之一又如何?別想我會因此而退讓!」少在那說些富商的權力大過官,沒了貪汙的官員從中幫忙,這些有錢人要想隻手遮天完全不可能。

就在他毫無防備之際,慕容丹忽地拉起他的手,貼上自己心跳加快的胸口上。「你若退讓,那就代表你這種人根本不值得我注意,但……你若不小心栽在他們手上,那我又會很遺憾少了磨你的樂趣,要不這樣,你來求求我,或許我還能拿出讓他們動不了你的證據。」自昨日見面後,這耿直的小臉就一直盤據在他腦海裡,慢慢侵襲他的心,殊不知他充滿正氣的小臉在哀求自己時,會是何等模樣?這想法讓他心癢難耐,且萬分期待啊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