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沿著相連二樓的樓梯緩緩走上,映入眼簾的,是樸實且再簡單不過的住家裝潢,三房兩廳,其中一間房明顯被拿來當作儲物間,因為房門外就寫著雜物二字,不大不小的客廳裡,只簡單放著該有的家具,實用的電視櫃、液晶電視、桌子、沙發椅,除了這幾個看似平常會用到的東西,就在無其他多餘的東西,完全符合吳邪對他的印象。

這種時候,他不得不去想起悶油瓶那把隨身攜帶的烏金刀,樓下看上來,似乎沒看到哪把刀,難不成他把它給丟了?

他再心裡腹誹著沒問出口,明亮的雙眼在屋內環顧了下,抬手比了下剩下的兩間房間。

「小哥,你睡哪一間?」剩下的兩間房全關著,所以他無法從外看出哪間睡人,哪間空房。

雖只是突然想起的詢問,但在發現這裡還有空房間時,他已開始在腦裡盤算住在這的事。

既然來到這上班,也知道這間診所的醫師是念大學時的學長,提出這要求,應該不算太過分吧?

再說他們兩的關係要比一般學長學弟來得好,兩人在念書時,就曾一塊學習過,更一起在同一間醫院實習,對彼此可說是再熟悉不過,這樣的關係下,提出這要求不知會不會被拒絕?

悶油瓶視線淡淡地掃過他的臉,舉步就往距離兩人間較近的臥房走,在來到房門前,沒多說一句話地直接推開房門。

跟著他來到房前的吳邪眼底閃過一抹詫異的光,探頭往房內看了一眼後,帶著好奇的心直接走了進去。

從房間所佔的坪數看來,不難看出是間主臥房,他在來到床邊後,發現那把極為神祕的黑色烏金古刀就直放在床頭旁。

在看見那把刀後,吳邪不由得顯露出訝異的神情,笑道:「小哥,我當你外出工作,直接把刀給放在家裡,沒想到……你果然還隨身帶著那把刀。」

悶油瓶淡然的目光再落到他身上。「現在也算放在家。」為了工作方便,他當初是選擇買下一二樓,一樓當作診所,二樓拿來當他居住的地方,只有到假日,才會回去另一個家。

悶油瓶雖納悶他怎會這麼好奇這件事,但也沒多問,淡聲道:「這就是我平日居住的地方,休息時間你若想上來也行。」

休息時間!?包含下班後嗎?

吳邪眼裡閃爍著期待的光,收回視線,轉身再來到他身旁。「我說小哥,你這裡有兩間房,一間你自己住,那另一間……沒人住嗎?」

悶油瓶聽出他話中有話,但還是如往常般沒問出口。「那房間空著,沒人住。」

沒人?!

頓時間,他眼裡的期待變得更加明顯。「沒人住嗎……」低喃一聲,決定快人快語,直接對他說出自己的請求。「小哥,不知道你介不介意讓我住在這?」反正遲早要說,現在說和忙完後下班在說都一樣。再說他也想早點知道結果,免得一顆心懸在那,怪難受的。

聞言,悶油瓶眼底閃過一抹不易察覺的奇異光芒,面無表情地看著他。「你要住在這?你家人准許你出來住?」就算他想證明自己有能力在外工作,但也用不著搬出去,依他對他的了解,他們吳家是去哪都得詳細報備,且還得經過同意才行。

畢竟,他可是將要接下吳氏診所的繼承人,對他的要求自然會比其他吳家人來得多了。

「這……」吳邪尷尬笑了笑,搔搔頭,臉上有抹無奈。「本來是不同意的,但你想,我來到這麼遠的地方工作,總不可能要我兩邊跑吧?光通車都不知得花上多少時間了。」說到底,他就是不想說出被迫相親娶妻的事,一方面是怕說出來會被恥笑,另一方面……不知為何,就是不想讓他知道這件事。

悶油瓶若有所思地看著他,對他的話還是抱著疑惑,但也因想著他沒理由欺騙自己,遂選擇相信他。

「你要住這也行。」他道,轉身來到另一間臥房的房門口,直接打開房門。「但這間除了床,就什麼都沒有了。」

吳邪跟在他身旁往房內一看,果然是除了床就什麼也沒有,沒衣櫃,也沒任何書桌,那張床上甚至沒放上任何枕頭和棉被。

這情形看在吳邪的眼裡,雖仍是想暫住在這,但空蕩蕩的房間讓他有不想睡在這的念頭產生。

不知這裡的沙發能不能讓他睡?

在看著空空如也的雙人床一眼,視線落回到悶油瓶身上時,他臉上已有著討好的笑。「沒東西也沒關係,小哥,你有沒有多餘的棉被?讓我睡沙發也行。」

棉被?悶油瓶還是面無表情。一個人住,要兩條棉被做什麼?

「你就和我一塊睡吧。」他道。

他頓時傻住,眨眨眼,腦袋有點轉不過來。

一塊什麼?一塊睡?還是一塊住在這?

「我這沒多餘的被子,你要想住在這,只能跟我睡同一間了。」

「……」原來是一塊睡……

不對啊!他們倆以前在實習時,雖是常常在一起做許多事,但還沒……還沒一塊睡過,現在反要這麼做,他是怎麼想,怎麼憋扭。

在看了看悶油瓶不苟言笑的面容,那認真的神情中還帶點嚴肅,看來他不是在開玩笑了。

下意識嚥下喉口的唾液,他本想問和他共睡一間會不會給他添麻煩,可還沒問出口,就見人已經先拋下他準備往樓下走去。

吳邪連忙從後頭小跑步跟上,但走了兩步後,在他面前的悶油瓶突然停下腳步,轉身看他。「你的行李呢?要不要先放上來?」

他怔了下,半刻,隨即又擺出尷尬的笑。「我沒行李……」再問下去,說不定會被看出他是離家出走。

這一次,悶油瓶臉上的疑惑越來越明顯,本想開口問:「你是不是逃家?」沒想到一開口,反說出另一種話。

「你沒帶行李,不就也沒任何換洗的衣物?」

聞言,吳邪臉皮抽了抽,尷尬的笑容開始變得有些僵硬。「這……」

「罷了,都先用我的吧。」

「……是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