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更貼近盜墓筆記,遂此篇文整個做了大修改,以第一人稱來敘述,先前有看過前面的人可以再重新看一次唷^^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查覺到我的異狀,悶油瓶拉過我抓著筆的手,定眼看著那顆極小的金球。

「它在發光。」

一句簡單的話,確定我所看到的東西一點也沒錯。

這不是普通的毛筆嗎?上面的金子也不是太過特別的東西,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?

我納悶地想著,還來不及反應,悶油瓶突然從我手上搶走那支筆。

「別碰這東西!」他驀地喊道,且動作極快地就要直接扔掉。

就在他把東西拋出之際,突然間,那個小光點迅速變大,將悶油瓶整個給壟罩住。

「小哥!」我大喊一聲,直覺地撲向悶油瓶,用力抱住他。

「喂,你們!」

胖子不知是不是也發現到這異狀,突然用力抓住我的腳,我轉頭想看他,卻發現那個白光亮得我什麼也看不見,唯一能勉強看見的,是悶油瓶身上的衣服。

我有些害怕地看著,努力睜大雙眼,想確認抱著的人是不是就是悶油瓶,但有可能是因為過度害怕,抱得有點緊,一隻粗糙的手拉過我我緊緊握住。

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悶油瓶過於厲害,所以在他身旁時,多少能夠感到安心,不過現在看來,他厲害是原因之一,可真正的主因,是我早已經不能沒有他。

還以為這個光會很快地消失,沒想到我估算錯誤,光不僅沒消失,我甚至感覺到我的腳離開了地面,整個人凌空飛起。

這種事挺可笑的,在這種狹窄的山洞裡,人哪可能會飛起來,可偏偏這件事就發生在我身上,為了確認,我的腳還嘗試動了一下,不過由於胖子抱我的腳抱得極緊,根本動彈不得,試了幾次只好作罷。

也難怪胖子會抓我抓得如此緊,如果說我的情形是如此,他們的情形也是,抓著人至少能確定還能在一塊,不至於再分散。

大概有兩三分鐘的時間吧,那道白光怎麼也沒消去,因為懸空過久,我開始感覺我的手快抱不住任何東西,就連被悶油瓶抓住的手也有快分開的感覺。

真他娘的,這個光該不會把我們送到什麼奇怪的地方吧?

我腦中莫名地閃過了這個念頭,突然間,眼前的光開始有減去的跡象。

這發現讓我高興了下,總算能擺脫這怪異的情形。可就在白光怎個消去時,眼前的景象讓我驚愕地說不出話來。

我們竟然逃到外面去了,而且還騰空飛起,位置更在頗高的地方。

老天,我們要怎麼下去?不會就這樣活活摔死吧?

雖說即使沒遇上這件事,我們也很有可能餓死在洞穴裡,但怎麼想都要比從高空中落下來得好,至少不會摔個粉身碎骨。

我腦袋一片空白地看著遠處的地上,悶油瓶似乎也發現同樣的事,將我的手抓得更緊些,並嘗試要將我拉到他身旁。

他應該是想抓緊我,以免我比他還早摔到地上,不過他似乎沒注意到,我的腳被胖子牢牢抓住,如果真往下掉,他也很難同時抓住我們。

只是,我又不可能把胖子踹開,要是真這麼做了,他肯定罵我沒人性,但又不可能永遠的停留在半空中,總是要想法子下去才行。

我試著看向別處,想著能下去的辦法,不過還沒想出任合法子,卻突然感覺到我們正以極快的速度往下墜。

他娘的!我們真的要摔死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