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盜墓筆記同人:  十年之約-預定  

 十年之約-封面-s

  

 

 

故事敘述悶油瓶離開後的事,兩人隱藏多年的情感將徹底爆發。

以下為小說內一小段擷文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現在我來替你守,十年後你再來,我保證你能在門後看見我。」

我握緊手上的東西,我瞪著他,咬牙一字字說出:「我追到這,還進來這,你卻還跟我說這句話,要我十年後再來?」

「這裡不是你該待的地方。」

「混帳!」我手一揮,將手上的鬼璽重重地往他身上扔。

也不知他是刻意不躲,還是沒料到我有這舉動,鬼璽硬生生砸在他額上,透出被砸到後的紅色印塊,我再衝上前,將他推倒在地,用力在他身上和臉上揮了好幾拳。

「他娘的,你不是答應我有什麼事一起擔嗎?還答應我誰也不替誰,要就一起守,可現在這算什麼?又一次把我騙開,留我在那個地方?如果不是我先把鬼璽給藏起,你是不是還打算把東西偷走,以免我再次闖進找你?」我大罵著,雙手未停地持續痛揍他,卻也拉扯到我手臂上的割傷,撕裂痛感同時傳來。

悶油瓶眼裡閃爍激動的火光,看著我,不動地任由我的拳頭不停揮在他臉上和身上。

這樣的攻擊對我來說已是使上吃奶的力氣,即使知道這對悶油瓶來說不過就像蚊子叮咬一般,可我就是克制不了想揍他的情緒,想徹底抒發從他找我道別的那天起到現在所堆積的怒氣。

淡淡的血腥味飄散在空氣間,悶油瓶發現我手臂開始滲血,抓住我受傷的右手,止住我繼續揍人的動作。

我以為他拉住我,是為了解釋他欺騙我的原因,可他卻什麼也沒說,只用指腹在我臉上胡亂抹了抹。

直到這時,我才意識到自己因過度激動而流下了眼淚。

他替我抹去臉上的淚水後,仍是不發一語,只扣住我頸後,將我拉下身,直接封住我的唇。

他又想用這方式來轉移我的注意力嗎?讓我寬心,認定他真的會帶我一塊離開,可其實是想降低我的防備心,好趁機再次逃離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