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這名字太難聽了,不能用。」胖子道,直接說出他的決定。

潘子瞪向他。「不用這名字你要用什麼?」

「就叫張家山寨吧。」解語花回答,心裡已有了個邪惡的主意。

「張家?」老癢低語唸著,訝道:「你該不會想拉張起靈來當這個頭吧?」

解語花點點頭,嘴邊噙著不懷好意的笑。「找張起靈來當頭目再好不過,金主或許不信我們,但小哥他或許會信,畢竟他們也曾經找過小哥幫忙,就我所知,那次的合作還算不錯,金主對小哥也滿是讚賞,就算他知道咱們搞丟東西,看在小哥的份上,或許會相信我們留守在這是為了討回東西。」

「嗯,你說的沒錯,用那只悶油瓶來當頭子是件不錯的選擇。既然如此,那就下去準備吧,順便讓這五人輪流替咱們看守,只要發現有人從這洞出來,就立刻前來回報。」三叔做下最後決定。揮手讓潘子押人帶路。

見狀,潘子二話不說地將人從地上拉起,推著人往前走。「我們爺說的話你聽見沒?快帶我們去賊窩,順便分配一下,看你們五人要怎麼留守。記住,只要照我們的話做,定能保證你們衣食無缺,明白嗎?」

「明白、明白,我們定會照爺的話去做,輪流在這看守。」

由五人帶著走往山上,解語花走在最後,離去前刻意回頭看了眼他們爬上的地洞。

只要逮住人,所有的事也就能解決了,就怕在這耗了時間卻沒能逮著人。

轉回身,再看了看前方的人,雖然麻煩,可眼下也只有這辦法,再來就看張起靈能不能把人給追回來。

有了賊窩,就差這賊窩的頭頭能盡快趕來。

※ ※ ※

三小時前,在血蠍子的攻擊下,七人躲在一處窄小的洞裡,暫時躲藏。

從進入古墓後至現在雖碰上不少鬼怪,但在武器充足下還算一路順暢,直到與他們同行的另兩人誤觸陷阱,從地底下跑來無數是大是小的血蠍子,讓他們攻擊不了,只能一勁的逃命。

幸好他們找到暫時能躲的地方,也找到唯一能解決的方法。誤觸的陷阱每天會轉動一次,一天放出蠍子,一天會封住血蠍跑出的洞口,封住的同時離開的路才會再出現。

為了等這一天,大夥輪流歇息,等著只要動口一封住,就立刻就拿手榴彈炸死剩下的血蠍,再趁機逃跑。

就在剩下的幾小時裡,解語花是最後一個看守的,在他之前是吳邪,而他親眼看著人離開,試著挽留,卻沒能成功把人留下。

「你真要這麼做嗎?」解語花問著,情緒上雖未有太大變化,但眼裡透露著不安,對於他的決定實在不贊同。

「對,我要先走,在這麼下去我可受不了。再說了,你不是說快到外面了嗎?只要擺脫外面的蠍子,就能順利出去了。」

「說得好像很輕鬆,外面可不是只有幾隻,是一大群,就這麼出去,難保他們不會追你。」

「要追也追不多。你忘了我身上的血嗎?能暫時抵擋,我只要出去時別太大聲,一切就都沒問題。」吳邪一臉堅持,邊說著手裡還不時低頭檢查身上的東西,就怕逃到一半沒武器可抵擋。

「我還是認為不妥,你一個人出去,沒人在後幫你看著,難保不會發生什麼意外。還是再等等吧?等成功逃出後,你再找他解決那件事。」

「等順利出去?你怎麼知道在這之間他不會故技重施?我不想再提心吊膽,先走也能不用再看見。」

解語花凝視著他一會,直接替他說出心裡話。「你是怕自己拖累他吧?不想讓他再為了你流血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