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偏僻的郊外,一間普通人家的屋子,裡頭的人正起了爭執。

「是誰帶妳來的?妳來這做什麼?」

一名相貌英俊不凡的男子,正對眼前的女子怒吼。

女子一臉的無辜。「是我讓岳哥哥帶我來的,你別怪他。」

「還想護人?妳來這就沒錯嗎?」男子身上散發的怒氣,讓人畏懼。

「你別這麼兇嘛!我……我只是很久沒見到你了,才想來找你。」名為夏荷雲的女子,一雙眼直瞅著他,淚水不停在眼裡打轉。

她可憐的模樣,讓男子無法再開口斥訓,冷著一張俊臉,命令道:「妳在這待著,晚點我讓岳震帶妳回去。」語畢,轉身欲離去。

「傑!等等!」

夏荷雲深怕他轉身就走,驀地衝上前,揪著他衣袖不放。

「別丟下我,帶我一起走。」

關銓傑低頭怒瞪著她。「不行!我這趟出來有多危險,妳不知道嗎?」

「我懂我懂。我知道你這次奉了皇上的命,要鏟除反叛的逆賊,雖說這是你最後一次的任務,可你這一去就去這麼久,我在家既擔心又害怕,所以才想來跟著你。」

她的一番話,使得他不再怒目相對,深邃的眼眸燃起些溫度,輕輕握住她的手。「我的身手妳比誰都清楚,別擔心了。聽我的話,先回家等著,我很快就會回去。」

「不!」夏荷雲秀氣的臉龐,帶著一抹堅決。「我不回去,我要跟著你。」這次,她非跟定他不可。

「妳­­──」

關詮傑氣的推開她的手,腦她就是不肯聽自己的話。「妳非要這麼固執嗎?跟著我,若受傷了怎麼辦?」就是擔心她跟著會有危險,才不肯帶著她,怎知­­──

「有你保護,我不會受傷的。」她下意識撫過肚子。「讓我跟著好嗎?我會乖乖聽話的,也會乖乖在你落腳的地方待著,不會亂跑。」

關銓傑注意到她的動作,不發一語地拉過她手腕把脈。測著,眉頭逐漸深鎖,眼中卻閃過一抹喜悅,但也很快回復平淡。

他放開她,輕斥:「妳這樣的身子還敢出門?」

夏荷雲心有疑惑,可不太確定。

「我……」難到,他知道了?

「我等會就讓岳震送妳回去,不能反對!」

這次不再給她回話的機會,他快步走出屋內,一躍身,跳上馬背,回頭看她追了出來。

「快回去,別再讓我操心。」語畢,深深看了她一眼,駕著馬快速離去。

「傑­­──」

夏荷雲見他真撇下自己,急得哭了出來,人也奔了上前,追著他跑。

關銓傑察覺竟追了上來,不由得放慢速度,心裡是又氣又無奈,一顆心也因她而揪著。

夏荷雲什麼也顧不得的只追著他。忽地,她腳下一個踉蹌,整個人頓時撲倒在地。

關詮傑一見他跌倒,雙眉一攏,擔憂的心全然浮現。策馬轉身,朝她的方向奔去。

夏荷雲顧不得自己是否有哪摔傷,雙手撫著肚子一會兒,確定無任何異狀,狼狽地急忙爬起,想再追上前。。

「雲兒!」

夏荷雲聞聲,驀地抬頭,瞧見一個身影正朝自己跑來,而後被狠狠的用力抱著。

瞬間,滿是她熟悉又另她安心的氣息朝她直撲而來,她放寬心的在他懷裡大哭,一股腦地將所有的眼淚及鼻涕全往他衣上抹。

「別哭了。」關詮傑放開她,擦去她臉上的淚水。「都有身孕了,還這麼不小心?有沒有哪摔疼?」雙手輕拍去她裙上的灰燼,不停檢視著她全身,最後落在她的肚子輕撫著。

她止住哭泣,哽咽道:「你……怎麼知道的?我……我以為……我以為你不要我了。」

「妳忘了我還懂些醫術嗎?」這醫術,還是為了她而去學的。

他再擁她入懷。「傻瓜,妳是我妻子,怎可能會不要妳。」

「真的?」

「嗯。」無奈的,關詮傑暗嘆口氣,道:「妳發現自己有了,才想來找我,是嗎?」

她點點頭。「嗯,想到你這次的任務有多危險,我就待不住。」

夏荷雲抱著一點小小的希望,訥訥開口:「傑,讓我跟在你身邊好嗎?只要能帶我一起走,我什麼都依你。」

關銓傑深黑的眼凝視著她好一會兒,脫下身上的斗蓬,改披在她身上,牽起她的手走到馬旁,將她抱起放置在馬背上,一個跳躍,便落坐在她身後。

他低頭看了看,確定她已坐穩,再拉妥她身上的斗蓬,將她包得密不通風。

「身體若有任何不適要說,知道嗎?」

夏荷雲終破涕為笑,整個人依偎進他懷裡。「嗯。」

雖然他沒說什麼,但她知道他願意帶著她,願意讓她跟。

關詮傑嘴角微地上揚,下意識地擁緊她。

忽地,他像是想到了什麼,開口道:「睡覺吧。」

「呃……」

夏荷雲微訝,不懂他怎突然冒出這句話。

他抬手輕壓她的頭,讓她靠在自己胸膛。「睡覺。」

這下她可終於明白了。

「我不睏耶。」她的確是一夜沒睡的奔波來此,可她現在是一點睏意也沒有,怎麼睡?

「睡覺!」這次語氣中還帶了點命令。

「……」

猜想他應是知道她連夜趕來,才會有此行為吧。無反駁餘地,只能乖順地依著他,閉上眼歇息。

相公大為天,而這相公偏又對她的一切瞭若指掌,一切都聽他的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