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剎那間,兩人一塊在醫院實習的記憶猶如洪水般湧入他腦海裡,瞪著眼前的人,他有些不敢相信世上會有這麼巧的事,他隨意在診所和醫院丟履歷,就這麼巧的丟到他學長所開的診所。

望著他一臉錯愕的神情,張起靈緩緩闔上手上的病歷本,一如往常般不苟言笑地從椅子上站起身,面無表情地走向他。

人站定在他面前,他卻仍然未回神地持續張著嘴,瞪大雙眼看著他。

半刻,張起靈從一旁的衣架上拿過一件乾淨的醫師服,遞給他。「有這麼訝異嗎?我記得告訴過你會開診所的事。」

這句話總算讓吳邪收起呆滯的表情,可眼底仍有難掩的訝異。「我知道你說要開診所的事,可我沒想到……」沒想到分開有一年多的兩人會在這樣的情形下再次見面,他怎可能不驚訝。

「我當時就告訴過你診所的名字了。」他一貫冷漠的態度,語氣淡然道。

他一怔。有嗎?怎麼他好像沒什麼記憶?

「那時就說過要開在這地方了,你忘了?」

「……」有說?他怎一點也不記得?該不會他是對另一個人說吧?

不過……能跟誰說?在醫院實習時他們倆最常在一塊,肯定是自己當成不重要的事,忘了。

現在仔細回想,難怪當初他在丟履歷時,總覺得稻沐診所這名字有點耳熟,但那時他滿腦子只想著逃家,也就沒去思考太多,更萬萬想不到這熟悉感,是來自悶油瓶曾對自己說過的話。

以前常聽人家說,在外遇上大學時的同學是最讓人開心的一件事,畢竟在求學的時候可是無憂無慮的,不像現在什麼都得煩惱,但他承認,遇上悶油瓶除了錯愕外,他其實還挺開心的,多少了解彼此的性子,相處起來也比較不會太生疏,更不用擔心自己不小心犯了什麼錯而遭診所的院長開除,撇開丟臉不說,他現在可是逃家的狀態,身上沒什麼錢,要被開除了,不是流落街頭當乞丐,就是回吳家娶陳大滿。

他是有了當乞丐的心理準備,但至少現在遇上悶油瓶,能不用擔心這最壞念頭發生了。

悶油瓶看著他不停變換的神情,沒發表太多的意見,反問:「我記得你說要繼承你家的診所,怎麼跑出來工作了?」

吳邪的心頓時一抽,從喜悅的情緒中拉回思緒,面色尷尬地看著他。「這……」

「你家牙醫診所倒了?」

他面皮抽了抽,下意識激動地回道:「你別胡亂猜,我家診所生意興隆,哪會倒!」

被他稱為悶油瓶的張起靈古怪地看了他一眼,沒再多問地主動領著他走出那間還算大的辦公室。

他的沒追問,反讓吳邪感到怪異不自在,跟著他走的同時,自動地想了個理由來回應他。「我是想到外頭試試自己的能力,看能不能闖出一片天。」

悶油瓶眼角瞥向他,仍不對他的解釋多說什麼,直接走到已有人等候的接待廳,招來兩位護士簡單的介紹。「這位是小蘭,另一位則是小芸,之前只有我一人時,小芸負責站櫃檯,小蘭則當我的助手,現在你來了,就讓小芸來當你的助手。」說話簡潔有力,一如他以往的性子,不多說任何廢話。

吳邪一雙眼飄到那名叫小芸的清秀女孩身上。女助手嗎?每個牙醫師在看診時,是會有助手在一旁幫自己,但之前一直是王盟在幫他,突然換個他不熟悉的人,就不知道看起病來是否會感到不自在?

雖在心裡想著,但他倒也不會太過在意這件事,既然知道這是悶油瓶的診所要遇上什麼棘手的病情,他還能立即找悶油瓶來幫他。

這是他在醫院實習時養成的壞習慣,要遇上麻煩事,只要有悶油瓶在身邊,就能讓他有安心的感覺。

「那裏是診療室,靠牆的那張診療椅就讓你使用,再裡面的兒童椅是遇上難麻煩又愛哭鬧的孩子才會用得上。」

吳邪順著他指往的方向看去,只淡淡地掃過那幾張椅子後,目光就落在角落裡,一個疑似通往二樓的樓梯。

「小哥,那是通往哪?」他直接看著樓梯口,納悶問道。

吳氏診所內也有設置二、三樓,但是讓他們作歇息用,中午休閒時間能到那樓上小睡片刻,或是邊用著飯邊看電視,總之那算是他們診所人員的私人空間,就不知這裡是不是也這樣。

「通往我家,我現在就住在那。」話一頓,淡然的目光掃過他恍然大悟地面容,再道:「你想上去看看嗎?」

「咦?上去看看?行嗎?」他有些驚訝。

同時間,一個極細微的抽氣聲從旁傳出,是那較容易激動的小芸護士所發出來的。

不同於年輕不懂得的掩藏她,小蘭就把自己的詫異給掩飾得很完美。

兩人驚愕的,是他們的張醫師竟招呼人上樓,那地方被她們歸為禁區,閒雜人等別說上樓,就連靠近都不行,沒想到……定下這規矩的張醫師竟主動招呼人上樓,看來這新來的吳邪醫師在張醫師心裡有著與常人不同的地位。

就在這兩個小女子錯愕不已的同時,悶油瓶已經先帶著人往二樓走去,還在一旁等候看牙的病人就只能眼巴巴地看著人消失在那樓梯口,半刻,才納悶地看向與他們一同看著樓梯口的兩名護士。

「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看牙?」雖然張醫師診治動作快,可他們還是很想知道什麼時候開始?那兩人上樓做些什麼?會花多少時間?

好不容易預約到看診的時間,就算不怕等,也得先知道得等多久吧?

看了好一會的樓梯口,沉穩的小蘭已先收起目光,使喚小芸先去替病人倒水,自己則一一告訴這些等候的人讓他們再多等待一些時間,帶醫師辦完事就會下樓替他們看牙。

辦事?辦什麼事?

病人們一臉疑惑,她在露出個不意察覺的邪笑後,轉身去做著準備的工作,眼鏡底下的鳳眼也同時在閃爍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