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或者是他盜墓者的身分被知道,所以在歷史上被除名?

「皇上的名諱你最好別直接說出,如果被有心人士聽見,會被抓去砍頭。」

他這麼一提,我才想起似乎有這麼回事,我隨意應了聲,低頭看著擺放在店前的小瓷器。

或許是擔心被人發現,擺放在店前的大多是一般物品,有瓷器,還有疑似給小孩玩的東西。

難怪會叫做玩物店,不仔細看,還真的很難知道這間店賣著從古墓偷出的骨董。

像是越看越有趣般,我一個接著一個,拿起檯子上的東西細看。

張起靈看著我一會,一把拿過我正在看的東西。

「等會在看吧,你的腳傷得不輕,我先替你上藥吧。」他低聲說了句,拉著我直接走進店鋪內。

我沒記錯的話,他剛才是說要帶我去看大夫吧?沒想到是他自己替我換藥。

突然間,我開始對這個張家祖先感到一絲興趣,既然從事倒斗工作,那身手應該不差吧?

店裡所擺放的物品其實不多,可能是怕惹來麻煩,幾乎把所有能夠賣的東西都放在外面的攤子上。

我環顧了屋子一會,看著這幾千年以前的房子,有些訝異這屋子並不寬敞。

如果只是賣些小玩物,倒也不需太大的店面,不過在我看來,他把店用得這麼小,這麼的不起眼,肯定是為了引人耳目,免得被發現他盜墓者的身分。

我被拉著走進屋內最裡面的房間,房裡的一切,就如我曾在電視上看到的古代劇相同,僅有簡單的木製床和位在牆角看來有些不太可靠的木櫃。

這間店的生意可能不太好。我腦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,不然所有的東西怎會顯得如此破爛不堪?

「你先在這坐著,我去拿藥。」張起靈說道,直接起身走到那疑似一碰就會散掉的木櫃,打開其中一扇小門,從裡面拿出了一個看似普通的木盒子。

「這個藥能治刀傷,很快就能復原。」再回到我面前,他直接拉過我的左腳,自顧地解開悶油瓶替我綁上的布。

在暗道的時候,我一直不敢真正去看受傷的地方,總覺得那裏可能變得有些血肉模糊,可現在看來似乎還好,除了傷口有些長,可能也有些深,只是我不敢去碰。

張起靈從木盒裡拿出一個小瓷瓶,打開紅色軟布塞子,順著我的傷口倒出細白的粉末。

或許是受傷已有段時間了,粉末在碰到傷口時,我只感覺到些許刺痛的感覺,之後則感覺到舒服許多,疼痛感也減少了不少。

「這是什麼藥?」我好奇地問道。

張起靈沒抬頭,從木箱裡拿出一塊乾淨的布,小心地包在我的傷口上。「這是一塊進入墓裡的人所給的藥,我沒多問,所以不知道這個藥是用什麼製作而成,不過我用過幾次,效果挺好,所以不必擔心。」

擔心?他是不是誤會什麼了?

我笑著解釋道:「不,我不是擔心,我只是覺得這個藥似乎很好用,所以才想問問,說不定能買幾瓶帶在身上,以備不時之需。」

「你要的話就給你吧。」他直接把藥塞進我手中,讓我一時間反應不過來。他真打算把東西送給我?

張起靈把木箱放回櫃子中,轉頭看著我。「現在城內的人不少,你要如何去找失散的朋友?」

他提起,我才驀地想起和悶油瓶與胖子失散的事。

雖然還沒真正找到人,可不知為何,我非常確認他們倆跟著來到這,只是一時間不知該上哪去找。

我有些煩躁地搖搖頭,吃力地從床旁站起。「不知道還是得出去找找,還有那支筆,得找回才行。」如果沒找回,我擔心我們會永遠留在這。

我努力回想剛到這的那個時候,看來無論是找人還是找筆,還是得回到原來的地方才行,回到那才能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。

有了這頭緒,我再看著他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「那個……小哥,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帶我去城門外?那是我醒來後的地方,我想我的東西應該是掉在那,需要回去找一下。」如果能在那碰上悶油瓶和胖子就更好了。

他沒直接回答願不願意幫我,反低頭看我受傷的腳。「你現在這樣子能走路嗎?」

「沒問題。」我拍了拍胸脯。「這傷影響不了我什麼,再說你也替我上了藥,不是嗎?現在的情形好很多了,也不再像剛才那麼痛。」

「就算抹上藥了,還是得小心,你的腳是讓古墓裡的陷阱所傷的吧?」

我詫異地看著他,聲調不自覺提高了些。「你怎麼知道?」他該不會和悶油瓶一樣身手不凡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