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一個從未在外工作的人來說,第一天的工作量算是還在他能接受的範圍裡。

他以為,這裡的看診方式應該和其他診所相差無幾才是,沒想到當他正準備看診時,已經收到了今日一整天的病人名單,且還是屬於他的病人。

怪了,照說這種名單不可能這麼早就有,因為還得算上突然來訪的客人,這名單,頂多就只是先行預約的人。

突地,他腦中一閃,連忙從悶油瓶手中搶過同樣寫著名單的記錄本。「咦,這些都是預約的病人嗎?」不看才好,這一看,才驚覺悶油瓶所看的病人比他多上快兩倍。

他絕對不會去想是因為悶油瓶怕給他看診錢,因為他的薪水是以月薪來算,獎勵金部分,則是以醫院一整個月病人多寡來看,不分由誰來看。但既是如此,為何兩人的病人數又會差這麼多呢?

才在心裡猜想著這件事,悶油瓶只淡然地看了他一眼,也沒打算拿回記錄本,直接以眼神示意護士小蘭把病人帶進診療室。

兩人一起在醫院實習的時間也有整整一年,對彼此的能力也算是瞭落指掌,更別提對彼此的性子也是輕再清楚不過,但……從這份名單裡,他竟看不出悶油瓶是如何來經營這診所。

是因為兩人分開有段時間了嗎?

悶油瓶實習結束就離開了醫院,在那期間他繼續待在醫院實習,且還帶了一個學弟,畢業後,他直接就到吳氏牙醫診所工作,不知不覺中,也就這麼過了三年多。

三年的時間,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但也很容易讓人改變些許性子,如果說悶油瓶在這段時間內還受了什麼刺激,有了更劇烈的轉變也不無可能。

「我們所有的病人都採預約制,得提早預定時間,突然來的絕對不看診。」帶著病人走進診療室的小蘭,在經過他身旁時,對他說出了這麼一句話。

吳邪怔了下,頓時,腦袋一清明,也想起了自己在查詢稻沐診所的時候,有看到採預約制這句話,只不過那時他正雀躍著有診所願意雇用他,沒對這句話多想什麼,現在看來,果然跟解說上是一模一樣,且毫差異。

縱使心有疑慮,但他看見悶油瓶已經開始在著手在替病人治療,他也不好在繼續耗下去,直接把手上的紀錄本放到一旁的檯子上,招來小芸讓她帶病人過來。

還記得在實習的時候,他最欽佩的就是悶油瓶的快手,任何儀器或工具只要一讓悶油瓶給拿在手上,剩下的工作幾乎能說是迅速完成,動作非常快。

瞧他才準備要看診,悶油瓶已經告訴第一個病人能夠離開了。

老天,他的動作是不是變得更快了?如果是,一定跟他手上那兩根異常長的手指有關。

吳邪再看了悶油瓶好一會,才開始進行今天的第一個診療。

時光飛逝,連續幾個病人下來,也已到了中午時間。診所有午休的習慣,休到三點,在這段時間內應該是能各自做著各自的事。

初來乍到的吳邪在得知有這麼長的休息時間後,反而不知在這段時間裡自己該做些什麼。

既然不知道,那倒不如先做比較實際的事,例如吃午飯。

一轉身,想如以往那樣找悶油瓶一塊到外頭用飯時,突然間,他的電話響了起來。這一響,讓他整個人如受到驚嚇般身子震了一下,下一刻他隨即掏出放在口袋內的手機,看了眼上面的顯示電話後,鬆了口氣地接起電話。

為了這次的逃家,他算是做了萬全的準備,把用了好幾年的電話給換掉,也不留下任何能找到他的方法。

唯一能找到他的,就是與他一塊長大的老癢,他只把新電話號碼交給他,且在交之前,就先囑咐過不許把這電話告知任何人,無論是任何人問起都不許。

一按下通話鍵,老癢的大嗓音就這麼從電話裡傳了出來。

「他奶奶的,吳邪……你……你是跑哪去了?你知不知道……吳家上下找你都快找翻天了?」低沉且帶著結巴的聲音緊張的說出,焦急的語氣彷彿下一刻人就會從電話裡給跑出。

他打來會說些什麼,吳邪一猜就知道,遂安然地對他笑道:「我沒事,就讓他們去找吧。不過,你是怎麼知道他們在找我?三叔問你的嗎?」

「廢話!一打來,就問我有沒有看到你,還……還說知不知道你去了哪,我……我他媽的怎麼會知道,我們一直都用著電話做聯絡,幾乎沒見面,要知道才有鬼!」

吳邪聞言一怔,他說的沒錯,兩人近日來各自忙碌著,就算空閒了,也幾乎很少相約外出,所以三叔應該不太可能會去聯想到透過他來找自己。

會打給他,八成是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,不得已之下才打電話問問。

思緒一轉,他突然對老癢道:「你別管他們怎麼找,你得記得,千萬不能讓任何人知道你能找到我,明白嗎?」

再聽見這曾聽過的囑咐,老癢也沒直接回答他,反問道:「你到底在搞什麼鬼?好端端的,逃家做什麼?」

「當然是有必要的原因了,詳細的情形我以後再跟你說,但你千萬得記得,不能讓我家人知道你能找到我,明白嗎?」

「知道,知道,我老癢答……答應過你的事幾時反悔過?倒是你別像個娘們似的在那嘮叨,煩死了!」

娘們?他不過就多重複了一句,還稱不上算是嘮叨吧?

吳邪無奈地苦笑著,卻也不能多說什麼,只再道:「好兄弟,就知道你最幫我了,我還有件事想麻煩你。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幫我注意吳家的動態,若有什麼風吹草動,或是派了誰出面找我,都來告知我一聲。」

 

 

慢慢把文章給貼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