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公道?他娘的你有資格同我說公道嗎?在那東怪西扯,搞砸事情就都說是別人害你,有這麼做式的嗎?再說,幫主幾時說過能販毒了?你事前不坦承說出也就罷了,還擅作主張把兄弟們帶去幫你賣毒,活該你被警察抓,這筆帳,遲早要跟你算清楚!」

「你的意思是我欺瞞幫主了?」大豹怒氣一上,不滿地對著他怒斥:「兄弟群中,我好歹也算是個領頭的,帶著自己的手下外出辦事哪不對了?況且我外出時,就已先和幫主說了要外出做買賣,哪來的欺瞞?」

「外出買賣?虧你還有臉敢說!」潘子一個上前,用力扯住他衣領。「這毒品買賣幫主讓你做了嗎?竟還敢用咱們幫的名義來賣,出了事誰負責?你嗎?」

「你——」大豹怒瞪了他一會,用力揮開他的手,來到幫主面前,卑躬屈膝地討好解釋道:「幫主,我絕對沒忤逆您的意思,在販賣毒品上您沒說過不能買賣,所以我才找人進行這買賣。不過我為了不替幫主添麻煩,我僅從中賺一手,找買和賣的人,不製造毒也不直接賣,若有一邊不小心被警察查出,也不容易查到我身上,還請幫主放心。」

張起靈靜坐在主位上,俊眸冷冷地掃過他一眼,隨即別過,繼續抿唇不語。

一旁,潘子聽得怒氣高漲,扯住他再罵:「不容易被查出?這話虧你說得出口,沒腦子的都知道只要抓住其中一邊,隨便一問都能輕易問出你,這叫不會查出你?」

「我說不容易就是不容易,你非要找我麻煩不可嗎?」大豹再次推開他,緊握的雙拳幾乎朝他揮來。

似是看兩人吵鬧看得厭煩了,張起靈從椅子上站起身,二話不說地轉身離開。

吳家當鋪,他知道這當鋪,也知道這是吳老狗欲退出老九門時要來的一間店鋪,說是當作他用來退休養活自己的小店鋪。

他是不知道當初在給店鋪時有何口頭承諾,如何交易,可畢竟那當鋪也曾經屬於老九門底下的產業,可不許有人說出不幫的話。

他的確不贊同底下的人去做毒品交易,但他最在意的,是那不肯出借店鋪的吳邪。

行,他倒要去看看那人是何方神聖,膽子竟如此大,若有必要,將這店鋪搶來自己管理也行。

※ ※ ※

「你問過解語花了嗎?那件事情真擺平了嗎?」

吳家當鋪內,在生意冷清的下午,胖子一臉擔憂地看著店門外,直盯著已在門外不遠處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的人。

吳邪拿出準備拍賣的古董花瓶,放到門窗旁對外展示的架上,順道看了眼對街上朝此處看來的兩人,不太在意地聳肩。「我和他說過了,他答應我會告知老九門的人這裡歸他管,應該不會有誰敢再來找麻煩才是。」

他神色自若地繼續整理店裡的東西,胖子見狀,一把拿過他手上正在擦拭準備拿來拍賣的名錶。「你以為就只有老九門的人會找你麻煩嗎?別忘了,當初在此做交易的可不只有他們,還有另一個,叫虎龍幫,是專賣毒品的幫派,就是他們把毒品賣給一般人。那天過後,他們有好幾人都被警察給抓去了,雖然沒查到上面的老大,貨倒損失不少,就怕他們把帳算到你頭上。」

吳邪瞪了他一眼,搶回他手上的東西。「又不是我叫警察去的,貨被抄走和我又有什麼關係?」

「哎,怎與你無關?那些人當初不是說了嗎?就因為你不肯借出這破當鋪,所以才害得他們被警察抓,你說,這帳該不該算在你頭上?」

吳邪將東西放到展示櫃上,不疾不徐地來到他面前。「我這間店可不屬於任何人,本就沒理由借他們,現在他們有人被抓,怎能算到我頭上?」

「你這麼想,不代表他們也是,更何況這地方曾與老九門有關,他們的人出面跟你借你卻不借,我就是不認為那些傢伙會輕易放過你。」

「不放過又如何?我這塊地和這間店還是不屬於他們,就不信他們還能怎麼樣。大不了,我讓小花找幾個人來這幫我看著,應該不至於碰上什麼麻煩才是。」

「要找,那你那最好快點找,免得來不及了。」一頓,胖子走到門旁,開門前,刻意再往屋外朝此處看來的兩人比了比。「我早上來就看到他們在這,現在還在,且完全沒想離開的打算,你若不趕緊找人幫忙,會發生啥事可就難說了。」說完,他拉開門,就要離開。

見狀,吳邪連忙來到門旁,壓住拉開的門。「你要回去了?這麼快?」

胖子邪惡一笑。「我還有事得先離開,忙完有空我再過來,順便看看你這被人給砸了沒。」

「死胖子!你說話最好再惡毒些,若真有誰來找麻煩,我第一個找你算帳!」吳邪惱怒地大罵,還沒罵完,就看他迅速地跑出店外,沒一會兒就已不見人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