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還來不及思考,就半被迫地跟著走進古墓地底下,看見悶油瓶拿出手電筒照路,也連忙拿出自己的探照四周路況。

這整體古墓是以石塊造成,在地面上設置路口往地底下衍生,或許是地形關係,又或者是許久未出現過盜墓者,在一階階往下走著樓梯時,能明顯感覺到地上佈滿不少砂石,所走每一步都得謹慎小心,若一個不注意,就很可能直接從上面摔到最下邊。

來到這沒多久,我立即發現這墓地不似我所想的那般,能說是在普通不過的古墓,就這種地方,能有什麼貴重物可拿嗎?

還是說,特地來這就只是單純讓我打發時間?

就算是倒也無所謂,在店裡的日子的確過得有些無聊,雖說有悶油瓶在,偶爾能和他四處走走,可還是覺得少了什麼,也難得他想到帶我來這地方。

繞了幾個彎後,我們來到一間疑似主墓室的地方,房裡的四周的地上擺放了些陪葬的物品,在正中間的地方更放著兩只棺木。

墓地裡出現幾個棺材是在正常不過的事,只不過看到的第一眼,我還是稍稍嚇了一跳,站在墓室門前看了好一會兒,才慢慢往裡走進。

「這墓的主人生前是個富商,不過不喜愛招搖,所以這墓地才選在這偏僻的地方,也蓋得如此簡單,陪葬品更算不上多。」悶油瓶在旁淡聲說著,同時從口袋裡拿出打火機,一個個點起牆邊的燭火。

我呆愣地看著他熟悉地把牆上每個蠟燭都點上,好奇地上前看了看其中一根蠟燭。「這東西……本來就放在這的嗎?」

「我事前放的。」

「事前?」

「幾年前我來過一次,順便就把多的蠟燭放這。」

「……」多的蠟燭?

以前也和他一起出去不少次,怎麼就沒看過他身上有這東西?

藉著點亮的燭火,我再仔細看了看這普通的墓室,納悶問:「你以前就來過了?」還特地放了東西在這,早算出會再來嗎?

悶油瓶看了我一眼,卸下背後的包包,拿出吃的東西。「先吃吧。」說著,拿起一份乾糧伸手遞向我。

看著他手上的食物,我不自在地走到他身旁坐下。

在有棺材的地方吃飯睡覺,我倒還是第一次,特別的不習慣,尤其那棺木還因時間久而顯得破舊不堪,像是隨便一碰就會立即垮掉,令人特別不安。

「這裡既然是普通人家的墳墓,應該不會有什麼奇怪的東西跑出來吧?」我開玩笑地問著,一雙眼不時地往棺材瞄去,就怕真有什麼從棺裡跑出。

悶油瓶吃下手中最後一口食物,起身走至某一處牆邊,彎身撿起一個帶鏽的小青銅瓶。「都成白骨了,出來也不能如何。」

「……」白骨?他打開看過了?

我瞟了眼他正在打量的青銅瓶,不太感興趣地起身看了看那兩具棺材,突然發現棺木蓋上各自放了一個圓形玉佩吊飾。

玉類的東西我看了倒不少,價值原就不斐,若是從古代流傳到現在,那價格更是貴,僅僅一個都能讓人賺上不少錢,只是……

我好奇地湊近一看,更拿起其中一個細細檢視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盜墓筆記 BL 瓶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