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和他算有不少私仇,因此對他也有些了解,就我所知,他不是個太盡責的人,能混就混,不會放太多心思在差事上。可現在卻一反常態在城內四處走動詢問,肯定是想趁悶油瓶受傷的時候,藉機把人給抓住,好搶頭功。

沒記錯的話,悶油瓶這通緝犯可值不少錢,順利抓住的話,除了能拿到懸賞銀兩,更有機會升官進爵,也難怪他會如此拼命,一個平常連面都不容易見到的犯人,現在正受傷躲在不遠處,不可錯失的好機會啊。

「哎呀,這位官爺,您也是來問那犯人的消息嗎?」一見著我,掌櫃立刻上前招呼。

我看了眼桌上的通緝畫像,搖搖頭將一錠銀子拿出。「有人問過我就不多事問了,再說我來也不是為了這,我是來幫同事買些藥,他昨天追犯人時不小心受了傷,可能還有些內傷,你看看能不能幫忙拿些藥性好的金創藥,喝的順便,兩者一起看能不能好得快一些。」

掌櫃接過銀子,直笑著點頭。「行、行,沒問題,小的這就去幫您準備準備。」說完,他迅速走回櫃內,忙著打包我需要的東西。

為了打發時間,我在店內四處看著,不經意地,又看回被擱在一旁的緝捕畫像。

昨日之前,我對這畫像可說是一點興趣也沒,可現在卻是直想盯著瞧,就想看看這畫和真人間有何不同。

由於悶油瓶從未在外人面前露過全臉,因此官府只能畫出他蒙面的畫像,不過即便如此,畫的人也幾乎把悶油瓶的神情給畫了出來,尤其那帶著冷傲的雙眼,旁人一看就能立刻認出,要想在這城鎮隨意走動而不被發現,怕是沒這麼容易。

除非他決定離開永遠不再回來,這麼一來也就沒被抓的風險,更沒其他麻煩。

只是,他會想走嗎?

拿完藥,我特地繞了幾條街買吃的東西,途中為了確認是否還有人在追查悶油瓶的下落,我把家中附近的路都走過一遍,確定四周沒一個官差,這才放心回家。

明明這一路上我忙得不行,更得小心翼翼著,可在這之間,我卻不停猜想悶油瓶是不是還在家等著?有沒有可能在我回去後,他什麼話也沒留地直接離開?

雖說我已表明對他是真心想幫忙,不過在不熟識的情況下,他選擇離開倒也不意外,只是……我內心多少會感到有點空虛,對於他我還想多多了解,想多知道些他的事,要是能順便問問他的出面相救會更好。

推開家門,我還沒放下手上的東西,扯嗓就朝屋內喊道:「小哥,我東西全買回來了,你還在休息是吧?」

沒等到回應,我半心急地跑至房門外朝內看了眼,見人安穩地躺在床上沒離開,這才鬆了口氣,直接進廚房生火熬藥。

這放心的情緒絕不是件正常的事,照說家裡住進了一名賊人,我該感到惶恐不安才對,得時時擔心被人發現,落個同是賊人的罪名,更因此而丟掉小命。但很意外,我一點也不在意這種事,只想讓悶油瓶早日康復,恢復以往的身手,出去後能不被人輕易抓住。

不過想歸想,他傷成那樣,要在短時間內康復根本不可能,只能早一天是一天。

等待熬藥的同時,我拿著新買的金創藥,慢慢地走進房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盜墓筆記 BL 瓶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