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是啊,你沒聽其他人說嗎?張起靈中毒,就不知他現在狀況是好是壞。可惜了,這麼一個有能力的人──」

沒等話聽完,我拔腿就往前跑,直接衝到前頭,也在這時,湊巧發現領頭的三叔帶著隊伍走進墓室。

「真是累人,走了許久總算走到這鬼地方了。」一走進墓室,三叔也在嘴邊嘮叨念了句。

我來到三叔身旁,沒心思聽他說的話,只四處張望地找人。「小哥呢?我聽說他中毒了,他呢?」

三叔猛地停下腳步,也將我給拉住。「等等,你幹什麼?」

「我聽說小哥中毒,他人呢?」沒等三叔回應,我再次往前衝地找人,可才跑沒兩步,又一次被制止住。

「誰說他中毒了?就算是也不需要你過去看他。」

「怎麼會不需要?」

我心急地轉頭往前探去,發現大夥在進入墓室後紛紛架起照明設備,雖是簡便地探照燈,倒也足夠將這半大不小的墓室照個一清二楚,哪擺著寶相,哪又放著供古墓主人所用的日常用品器皿,全一目了然。

也因這照明光,我立即找到悶油瓶的人,只見他坐在墓室角落裡的一塊大石頭上,清俊冷然的面容上仍是一貫的面無表情,只是神色似乎有些不對,有點符合剛才所聽見的中毒模樣。

這一看我更像是確定了這件事,慌忙地想趕到悶油瓶身旁,可沒想到三叔一個上前,直接以身擋住我去路。

「我說了,他現在如何與你無關,你最好別過去。」

我聽著有點惱火,不悅地壓低聲量怒斥:「三叔,你明知道我們……怎麼還說和我無關呢?」

三叔搖搖頭。「不是我的意思,我只是來傳話。你若不怕吃閉門羹,就自己去試試吧。」說完,也不再阻擋地站到一旁,刻意讓出路來。

這突然的改變令我有些反應不過來,反疑惑地直看著三叔。

他不反對我的感情?還有,吃什麼閉門羹?

我怎麼也想不出頭緒,索性不想地直接就往悶油瓶方向走去。

如果真的中毒,會有法子可解嗎?

可我們還沒出去,就算短時間內把東西全部裝妥完畢,立刻起身離開,也無法在幾個小時內順利離開,在這情形下,悶油瓶身上的毒會不會變得更嚴重?

短短的時間內,我就已在腦中想了好幾種可能,在快接近悶油瓶時,反而不由自主地放慢速度,猶豫了好一會兒才站到悶油瓶身前。

「小、小哥?」

「滾!」低沉帶點怒意的聲音從他齒縫中迸出。

我聽著心猛地一驚,有些不敢相信他這話是對我說。

該不會是中毒太深,所以有些認不清眼前的人?

怕他真是如此,我伸手在悶油瓶眼前晃了晃。「小──」手才揮出,一把讓他給推開。

「滾開,別過來!」怒斥的話變得更加明顯。

這一次我才知道他說的是我,也同時明白三叔所說的閉門羹是什麼。

明明出發前都還好好的,甚至在我差點摔到地洞時,悶油瓶還關心問我有沒有事,怎麼現在全變了樣?

難不成是中毒的關係,進而昏了腦袋?

「你小心啊。」我震驚想著的同時,身後驀地傳出聲音,有人拍了拍我的肩,使力將我往後拉退一步。

我轉頭一看,是在一旁忙著將古董裝箱的隊伍。

這次三叔找來的人不少,全部的人加一加快二十個,我只能記著幾個較常往來的人,其餘的只能稍稍記著面孔,名字反倒記不得。

我一臉茫然地看著他。要我小心什麼?小心悶油瓶嗎?

下意識地,我朝悶油瓶瞥了一眼,發現他臉色除了有些偏白,額頭上還有些微微發青。

該不會那個毒會讓悶油瓶變成粽子?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瓶邪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