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處的密室內,夏洛克穿妥麥考夫替他準備的乾淨衣服,便要立刻準備離開。

就在他開門的那一刻,麥考夫將開啟的房門壓回,面色嚴肅地直視他。「你回去後,是要直接找他嗎?」

夏洛克毫不猶豫回:「當然。我回去是為了幫你查案,第一要做的自然是找回我的助手。」

「助手?關係怕是沒這麼簡單吧?」麥考夫意有所指道,眼裡閃過一抹複雜的情緒。

詐死事件,他同意並參與暗中協助,這兩年間更配合地不和約翰聯絡,因此他們倆斷掉的情感自己算得上是兇手之一,他內心多少有些擔心夏洛克無法接受接下的結果。

對他的詢問,夏洛克詫異地愣了下,而後立即明白他知道所有事,嘴角不自主地揚起抹笑。「不簡單就不簡單吧,總之我回去後會立刻去找他。你應該知道他在哪吧?」

「我以為你忘了這件事。我知道他在哪,但告訴你之前,有件事得先讓你知道。」

嚴肅的神情和對話,令夏洛克直覺有些不對勁,握住門把的手慢慢收回。「什麼事?」

麥考夫抿了抿唇,不疾不徐道:「這兩年間,他碰上了些新的人。」

「哦?」新生活,碰上新的人,交了新朋友,沒什麼太過意外驚訝。

「他和那人交往,今晚約在某間餐廳吃飯,順便打算求婚。」

瞬間,夏洛克收起帶笑的臉,面色一變。「求婚?」

「對,求婚,和他交往的女人,瑪麗。」

夏洛克思緒停頓了好一會兒,努力思索聽到的話,半刻,緩緩再道:「他打算和那女人結婚?」

「對他來說你已經死了,難道不該開始新的生活嗎?找個平凡的女人結婚生子,也是理所當然。」

「平凡?」夏洛克不以為然地哼了聲。「你是要說普通吧?選擇和我一起的生活,他能忍受平凡無聊的日子嗎?根本不可能!」說完,他用力將門拉開,近乎用跑地奔出密室。

以為人死了才開始新生活……行,就如他所願,在他面前展現奇蹟,死而復生,看他還會不會和別的女人結婚生子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BBC-夏洛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