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找哈德森太太告知重要的事情後,他像做完了什麼大事般,累得想直接回家休息,不願持續沉浸在哀傷的情緒中。

在那看得越多,就越能感受到夏洛克留下的氣息和所有事,他花了兩年讓自己不再這麼難受,可不想又因為熟悉的事物而再次難過痛苦。

兩年夠了,以後只要把人放在心裡就行,至於其他的,也就都不用了。

隔日,他帶著所有求婚會用上的戒指,找了他認為還算高級浪漫的餐廳,和瑪麗共進晚餐。

不過就開口說結婚,這對他來說非常容易,輕易就能辦到的事。

他內心不停這麼想著,看著眼前他還算喜歡的女人,不知怎地,竟開始有些坐立不安。

這兩年間,他和瑪麗順利交往,也進展到同居,內心話更能毫無隱瞞地告訴對方,求婚這事更這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。可他只要內心一這麼想,一張嘴,所有欲說出的話就又硬生生地全吞回,最後演變成無法說出完整的字句。

該死,不過就『妳願不願意嫁給我?』這幾個字而已,有什麼不好意思說出口的?

他欲言又止了好一會兒,就再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時,突然間,一旁的服務生把紅酒端至他面前。

「先生,容我推薦您這上好的紅酒如何?這酒喝了會讓你產生許多的想法和情感,你會有再見到老友的感覺,也可能還會有戀愛的感覺,絕對是個值得品嘗的好酒。」

戀愛?

約翰抬頭看了眼這不停在他身旁徘徊不走的服務生,眼熟的面孔令他驀地心神一震。

夏──!

他雙眼瞪得極大,直盯著眼前的人,不敢相信早已死去的人竟出現在眼前。

不,應該不可能……人從樓上躍下的那一幕他還清楚記在腦海裡,頭幾個月那甚至還成為他的夢靨,每晚都讓那一刻給驚嚇醒來,直到時間久了,他漸漸接受人已死的事實,惡夢的情形才逐漸改善。

就在他幾乎對這件事釋懷時,人竟然會……

夏洛克拿下臉上偽裝的眼鏡,歡喜地朝他一笑。「我想你猜到了,我沒死,再次的出現,回到你……」話一頓,眼角瞥了眼一旁的瑪麗,收起剩下沒說完的話。

約翰不敢置信地再瞪著他,握緊雙拳,慢慢地從椅子上站起身。「你……你沒死?」

「很明顯的,不是嗎?我活生生地站在你面前。」他張開雙臂,就等著眼前人有熱情的舉動。

墓前那懇求的話他可是聽得真真切切,現在為了心愛的人展現奇蹟,怎麼想都是件令人感動的事,很可能讓人激動得痛哭流涕。

約翰仔細打量眼前的人,驚詫、不敢置信的眼頓時充滿怒火,更重重地在桌上捶了一下。「你假死?」

他突然的反應令夏洛克一怔,但也立刻地開口回答。「對,我假死,理論上來說,這是麥考夫的主意,我仔細聽過後也覺得沒什麼不妥,便答應了他的安排。是說,你的鬍子……打算繼續留著嗎?你怎會想到留鬍子?」

「你假死?還死了兩年?」約翰無視他的詢問,惱火地怒瞪他,話說得已有些咬牙切齒。

「兩年怎麼了嗎?不夠久?」

這話像點燃炸藥的火,約翰再也克制不住地,衝上前用力勒住他的脖子。

不夠久!?他現在就讓這傢伙徹底消失不見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BBC-夏洛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