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談完事情,也暫訂目標後,歐凱文先行離開,沒一會兒,紀翔也出門準備所謂的上班事宜。

雖說是處理工作的繁瑣事,可事實上,卻是在為它們將實行的計畫做準備,這一次,他們可不能再讓黎華受到半點傷害。

想到不能受傷,紀翔不自覺攏起雙眉,俊顏上除了一閃而過的憤恨外,也有抹苦惱的情緒在。

早知道,他就別讓黎華那傢伙去說服林立翔,現在可好,他們在不知道做了什麼條件後,林立翔竟跑來找自己,直說黎華要在任務中受半點傷,他就要立刻帶著金皓薰離開他家,離他們兩遠遠的,等到哪天他們不再做這種危險的臥底工作,他才會帶著金皓薰再出現。

這話擺明著在威脅他,要是他不想法子保護好黎華,就別想要和薰在一起。

該死!他和薰在一起跟黎華受傷有什麼關係?可偏偏那傢伙就是想把這畫上等號,還仗著自己是薰的好友,在那擅自做出這種決定。

本來是想黎華這人皮厚命硬,應該能先耗上一點時間,再間接誘出背後的指使者,可現在,搞得他還得先顧及到不能讓人受傷,想到這,就令他不住地在心裡暗罵林立翔不下數次。

因前一晚的槍戰事件,克烈斯讓林立翔在家多休息個幾天,待心情平復後再復工即可。

不知他是否為了向紀翔表達自己說到做到的決心,在不用上班的這幾天,他拉著金皓薰在外尋早可租的房子,說什麼可方便他們隨時離開。

可想而知,這讓紀翔是又氣又腦,除了得繼續想法子確保黎華的安全,還得誘拐他的薰別答應搬出去。

籌備了整整一天,他總算是有了較完善的引誘計畫,在入夜後,林立翔拉著金皓薰在看電視的同時,他也帶著黎華來到書房,打算告訴他自己的布局。

只是,在進入書房後,他什麼話都還沒說,就見黎華像有心事地緊揪著雙眉,面色凝重地看著他。

「怎麼了?」紀翔一怔後,納悶地問著,有點訝異他突然陷入的煩憂。

黎華抬眸看了他一眼,在臉上露出抹苦笑,朝他揮了下手。「也沒什麼。」

沒什麼?

紀翔雙眼一瞇,打量著他一會,再道:「你有心事就說,別悶在心裡。」

他的追問,讓黎華不再繼續掩藏下去,看向他又是陣嘆息後,才低聲道:「嗯,是有點煩心事。」

「煩心事?」他腦袋迅速地轉了下,直覺想起早上林立翔對自己做出的威脅。「該不會是林立翔對你說些什麼吧?」

黎華愣了下,頓時輕笑出聲。「你怎會去想到和他有關?」

這笑,莫名挑起紀翔心裡的不悅。「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他跟你定下的規矩,要是你在這次任務中受了半點傷,他會立刻離開你。」

「不只離開,他還會順道把金皓薰給帶走。」想到這,他忍不住再輕笑出聲。

在得知他們倆在一塊後,也只不過才短短一夜的時間,這一夜,就讓他摸透了紀翔的弱點,他光想就覺得好笑。

紀翔瞪了他一眼,再道:「你最好別讓這件事真的發生,否則我一定不放過你!」

「他對我說出了喜歡,我又怎會讓他離開我。」一頓,想起自己不斷再煩心的事,忍不住地輕嘆口氣。「他會對我坦白心意,是因為他以為我還在失憶中,但如果我告訴他自己早已恢復記憶,他又會怎麼想?會像以前那樣排斥我嗎?」低語地吐露著自己的心事,逐漸淡去的笑容裡,看得出他真的在為這件事苦惱。

看著他,紀翔頓時間語塞地說不出半句話。

從他這旁人的眼裡來看,這兩人其實是互相喜歡的,只是林立翔明顯顧忌著他們現在所插手的事和方若綺。

他們同屬查案的伙伴,在他們深入敵營臥底調查證據時,在暗處從旁協助他們。

表面上他們是夥伴關係,可事實上,方若綺喜歡黎華是眾所皆知的事,即便他也已自己有喜歡的人來當作拒絕,但卻沒能讓她死心,更加大膽地表示自己對他的心。

這一點,肯定是林立翔最在意的事,在加上他之前並不清楚他們臥底的工作,會誤會的如此深倒也不意外。

再看見他不停嘆著氣,紀翔上前拍了下他的肩。「多想也沒用,既然他對你坦白了心意,你何不趁這機會把他給緊緊抓住?」話頓了下,意有所指再道:「你該知道我的意思才對。」

聞言,黎華眉一挑,狐疑的眼神看著他。「你不會是用這方法讓皓薰留在你身邊吧?」

「……」銳利的眼神直瞪著他,不願回答他的問題。

他要再繼續亂猜下去,他馬上轉頭走人,管他是不是陷入苦惱中!

黎華帶笑的眼看著他一會,收回目光,垂眸繼續望著前方的地上。「立翔興性子剛烈,真要對他做了那件事,也不見得能讓他點頭不離開。」

「你自做自受的,怪得了誰。」

「……」看著他,眼神有點無辜。

「你既然選擇欺騙他沒恢復記憶,就該選擇接受之後可能會有的後果,但我認為……事情不會像你所想的這麼悲觀,你只要讓他知道你對他的心,再忍痛讓他揍上幾拳,他應該就能釋懷你騙他的事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俊眸淡然地掃過他故作無辜的面容,直接把手上早整理好的資料扔給他。「我建議你的方法能用用看,說不定,會和你所想的結果完全不同。」語畢,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書房,留下來不及說上半句話的黎華目送他離開的背影。

建議的方法……那傢伙一定是用這種手段把金皓薰留下的,肯定是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