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這就令人不解了,關於這塊地屬於誰,其實早在你爺爺打算撇清關係轉而來做正經生意時,就已說了當鋪和其底下的那塊地都屬於你爺爺的,只要你回去找,相信還能找到地契,可怎現在又傳出地歸老九門所有?」當鋪店內,身著黑色西裝外套、黑色褲子及淺粉色襯衫的解語花就坐在店裡客人所坐的地方,清秀俊朗的面容上明顯掛著擔心,還有濃濃的疑惑。

他一早聽見昨晚發生的事,便立刻奔來此處,除了看店有無被人砸壞,也看吳邪是否安全無事。

「那人確實是這麼說,就連胖子也聽見了,不過……你說的我完全不知道,從沒聽爺爺說過。」吳邪偏頭回想。以往的家族聚會,無論是爺爺還是三叔,都像從此不再管般不問也不提,完全的交給他管理。

有時他還會想,他們就真的這麼放心嗎?不怕自己把店給搞垮?

「不提是因為爺爺他早退隱,不想讓你牽扯其中。比較讓我疑惑的,是為什麼張家幫的人會這麼說?」解語花回道,同時不忘提出自己的懷疑。難道有人從中耍手段?

吳邪聳肩,看了他一眼。「你回去問問那張幫主不就知道了?」

「回去問他?」他面露怪異神情,似笑非笑道:「你還真以為我們和一般的幫派一樣嗎?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各做各的,從不互相干涉,也不會為了做一件事聚集起來討論什麼,我更不可能回去你說的老窩來問他這件事。」

「至少你知道該怎麼找到他吧?」

解語花搖頭。「這你就錯了。我現在不知道他在哪,就算能夠去問,我也不會問。別忘了,我也是個半退隱的人,幾乎快不插手管道上事了。」

所以最終還是無解了?

吳邪皺緊雙眉,再露苦惱神情,就怕昨晚的事會再次發生。

這一次他算運氣好,剛好碰上那些人有事要做,無法在他這浪費太多精神和力氣,可沒人能保證下回還能如此。

見他一臉的不安,解語花起身來到他身旁,安撫地拍拍他的肩。「放心,我會放話守住這裡,相信沒人敢再找你麻煩。」

吳邪暗嘆口氣,仍舊無法如他所說的放心。

若真如解語花所說,爺爺在退出前就已取得地契和房契,同為老九門的他們會不知道?

若不是中間有什麼誤會產生,那便是真如解語花所說那樣,有人暗中搞鬼。

不管是哪種原因,既然他現在是當鋪老闆,就絕不會讓任何人來破壞他的店。

那群人真要找麻煩,他也一定奉陪到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※

在晴空萬裡的好天氣裡,一間靠近郊區的豪宅裡,呈現出與外頭晴朗天氣相反的氣氛。

「幫主,我們能叫上一群兄弟,把那間店給徹底燒了,讓他們知道咱們張家幫不是好惹的。」

豪宅客廳裡,聚集著張家幫裡數名老大身份的人,各個面色兇惡,全在商討該如何處置害他們交易失敗的吳家當鋪。

幫主張起靈面無表情地坐在主人的位置上,換誰說話,淡然的眼就掃掛那人的臉,僅看一眼便立刻移開,更未對眾人所討論的事做出最終決定。

「不行!我堅決反對有人去動吳家當鋪!」也在客廳裡的潘子驀地出聲上前,抗議般地朝張起靈道:「吳家也曾是老九門的其中一員,在退出時就已說了他只拿那塊地和房子,其餘資產將平均分給其他人,是我們的人不識相,硬是跑去強行霸佔,交易失敗還想把責任推到吳家身上,但這一切根本與吳家當鋪無關。」

「潘子大哥,你這麼說可就太不公道了。」一旁被喚做大豹的人不滿回嘴。當晚就是他率領三十幾名弟兄前去交易毒品,對於當天發生的事仍感到極為憤怒。

若那姓吳的肯把店鋪借來讓他們在裡面交易,也不至於害他們被巡邏的警察抓住。這一切都該怪那叫吳邪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